个人资料
正文

林黛玉第二

(2014-05-13 00:32:23) 下一个

 年初,全家曾一起回国短期探亲旅游。家里有俩高大男人拖行李背包,乐得我这个中年大妈,做一回文艺女,只挎着相机走在前面。一出浦东机场,就被扑面而来的土腥气呛得代表全家狠狠打了几个喷嚏后,打的直接去预订的酒店Pullman Shanghai Skyway hotel,已是晚上11点了。大街上仍是车流不息,热闹非凡。特别是到酒店附近的一家叫做避风塘的餐馆里宵夜,吃饭的人更是络绎不绝,我们点了菜等了很长时间才端上来。儿子说,我喜欢这里,好热闹啊。不象在澳洲,一到晚上到处是鬼火,冷冷清清。
没想到,第二天一早起床,我就觉得肚子里开始肠鸣跑肚子了。儿子也愁眉苦脸的说,不太舒服。这次是我们时隔六年才回去,严重水土不服,没有任何的疾病抵抗力。这才是第二天啊,吓得老公赶紧出酒店给我们买药吃。
 
在上海的几天还遇到了极度的雾霾天气,大地一片灰蒙蒙的,人们带着口罩迎着灰尘灰头土脸急急赶路,肩上发梢上沾着点点白色的尘埃,可惜了我的一件蓝色羊绒大衣,沾了一身灰白的尘,拿回澳洲狠狠地洗了一遍,都有点走样了。回国旅游的兴奋劲在开始下降。在游玩了苏州无锡后最后到达杭州时,我开始挺不住了,眼睛红痒鼻塞喉咙疼痛,这是回国的第十天。开始有点怀念好山好水好风光的澳洲了。
一月份的美丽杭州,虽然是冬季天还是不太冷,惨白的太阳光线暖暖照射下来,身上温热舒服了许多。挎着相机,寻找绝佳的镜头。天上明珠,人间西湖,我一向对有水的城市非常有好感,象新西兰南岛的皇后镇,柔和而有灵性。江南好,风景就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西湖是一首诗,一幅天然图画,在那一瞬间,我有释然的感觉,老公曾在这儿的一所全国名牌大学读过四年书,我也曾在杭州短期实习过。对杭州有自然的亲近,愿意感受置身欢快陌生人群中的那种温暖的气氛,与陌生面孔的偶然邂逅。这次带儿子游历杭州,给他讲述杭州南宋岳飞精忠报国的典故,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和白娘子的动人的凄婉爱情故事,算是对ABC儿子的中华文化的教育吧。
 
如果污染不那么严重,我曾想过,将来搬来杭州养老的冲动。在后面的八天,我都是在病床上虚幻般的游历了中国的大好河山,在半梦半醒的状态中与家人朋友会面。老公戏虐地说,人家林黛玉三级风都能挺住,你却在杨柳岸的微风中躺下了,你林黛玉第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