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呼唤更多张昭富(Barry Chang)

(2014-05-08 14:41:08) 下一个

呼唤更多张昭富(Barry Chang)  by 董阿哥

在湾区二十多年,时常听人议论张昭富(Barry Chang),关于他为华人做事,先前作为库市(Cupertino)学区委员,以后作为库市市议员。

其实,相当长时期,我知道他,他不认识我。真正认识他、了解他,是几年前,起因是他在市议会单打独斗,为我们10多户华人邻居争取公道。

这则故事来源于亲身经历,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足以显现张昭富为人处事方式,相信可以让库市以外更多华人了解张昭富,认知他可信、可敬品格:

大约2012年春,接到库市政府听证会通知,讨论土地重整规划,本人房子受冲击最大,周边住户大多是华人,几乎一致想到张昭富市议员。大家向张昭富说明情况、希望他给予帮助,所获答复是需要研究一下……听证会场合,就张昭富一人,坚持独立判断,多次与对方理论、交锋,包括其他市议员和市政规划委员会成员。那种场合,只有他一个人,独自为我和邻居们争取公平;最终表决,只有他一个人为我和华人邻居们投下反对票。那一刻,议员席上,坐着另一名华人议员,对我和华人邻居们默然、漠视,冷若冰霜……

座在台下,我百感交集。我和邻居们诉求无法实现,输在不懂议事程序;张昭富为大家据理力争失败,输在无法争取多数。但是,我和邻居们感激和振奋,因为大家知道,张昭富曾经是土木工程师、现在以地产经纪为职业,比当时在场绝大多数所谓“政客”更懂得业务、了解现实、理解民意、在乎公平;而且,大家知道,库市有这么一位议员,至少一位议员,为维护华人权益敢说话、敢抗争、敢得罪他人。

网络捐款http://www.barry4ca.com/donate。

在美国这些年,接触“官家”、体验政治、感受民主,感触最深莫过于那一次。

在草根层面,对民众而言,涉及民生议题,譬如土地规划,与党派没有多少关联,与民意代表个人品格和素质密切关联。

民意代表们,市议员、县议员或者州议员,平时或者竞选场合说什么次要,政治言辞或表态更次要;平时做什么远比说什么重要,要紧场合为民众主持公道最重要。

在美国,与在第一代华人移民原来所处社会环境相比,民众与民意代表之间关系相对简单,不需要有政治认同,而必需有利益认知;民众不需要感谢和感恩民意代表,而民意代表必需回应民众诉求。

任何人从政,如果不着眼选民利益,而仅仅着意个人“仕途”升迁,无论说话多么漂亮,都不值得支持。任何人从政,如果仅仅寻求个人党派归属,而忘记为选民代言,无论走多远,都是一种背叛,与民主理念背道而驰。

认识一个人,需要面对面;认识一个政治人物,需要观其行,眼见为实。

那一次,库市听证会上,如果有更多华人议员、更多议员像张昭富那样,华人有更多理由感受幸运。

这些年,张昭富做了不少事,只是与他同行者不够多,给予他支持、做他后盾者不够多。这种状况,理应改变,可以改变,正在改变。

这一次选举,支持张昭富(Barry Chang),就是支持华人群体,可以促动更多华人参与政治,促动更多民意代表参与捍卫华人利益,让SCA5之类立法不再有市场。    故尔支持张昭富就是支持华人自己,建议如果有意可以用捐款支持他,生活在湾区可以加入义工行列。

下面是捐款及联络方式。义工及助选联络人电话: 408-768-0668; 510-987-6310
网络捐款请去http://www.barry4ca.com/donate。
谢谢朋友们,祝福华人祝福张昭富Barry Cha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