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惊情列车(十四)离别

(2014-05-13 19:03:24) 下一个

几个月后,上海虹桥机场。文俊正在等过安检。冬梅陪在旁边。

文俊正要准备进去,忽然发现远远走来一个人,个子高高,腰板笔直,腿微微有点跛脚。 是青峰。

文俊和冬梅两人很高兴的迎上去,文俊问道:“大叔为什么没来?”青峰说:“大哥上北京开会去了。这两天厂里太忙,我好不容易赶到,还好没有耽误。”

原来,长宝和文俊的导师联系上了之后,长宝来过几次化工学院,也在学校了见到了文俊,因此他们一直保持着联系。导师对长宝赞不绝口,说这个人不简单,有眼光,而且非常诚恳,值得信任。 文俊也知道长宝和青峰成了兄弟兼搭档;知道长宝的生意走上正轨,还了以前借的款。文俊打心眼里为长宝高兴。为了文俊头上那个伤疤,青峰还专程来赔过罪。

文俊接着到冬梅的学校去看她。本来在车上两人就相互有好感,特别是共同经历了长宝的历险,都觉得对方就像从来就认识一样,没有任何隔阂。两人你来我往,约会了几次,只觉得谁也离不开谁,慢慢地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文俊在春天后陆陆续续收到美国大学寄来的录取通知单。有个东部的学校文俊很想去,但是这个学校只给文俊免了学费,没有免生活费。那时候这种情况称为“半 奖”,需要申请人自己筹措至少一年的生活费才给签证,所以一般认为希望渺茫。当时中国家庭很难拿得出来上万美元一年的生活费。

文俊正在发愁的时候,没想到有次冬梅不小心说漏嘴被长宝知道了。恰好长宝一直想感谢文俊的指点和火车上的搭救,正苦于没有机会。这下长宝二话没说给文俊在 银行开了个账户,并且转了一万五千美元到文俊的账上。长宝还趁到上海见客户的时候,抽空专程到学校,陪着文俊填了经济担保的表。结果文俊的签证顺利地拿到 了。

因为舍不得冬梅,文俊把机票订到开学的前两天才走,不过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

这会儿在候机厅,青峰看着冬梅眼睛红红的,有点肿,肯定在路上又哭过了。青峰打趣说:“冬梅,要不要我帮你他拉住,不准他跑了!”

冬梅笑着瞪了青峰一眼,她知道是不可能的,好男儿志在四方,老是卿卿我我也不是办法。

青峰知道她心情不好,不再逗她。转身递给文俊一个信封,说的:“大哥给你的,要你上飞机再看。”然后又递给文俊一个领带夹,就是火车上长宝带的那个。青峰 道:“大哥也把这个送个你。他说这个大象一直保佑他,好心有好报。希望也能保佑你,一切顺利。”说完他又补充了一句:“我任务完成了,不干扰你们小两口 了。文俊,一路平安。冬梅,我在停车场等你,你送了直接过来就是了。” 说完转身大踏步走了。

两人少不了缠缠绵绵地把什么平时要注意身体,多写信之类已经说了几百遍的话又说了几遍。终于要进去,文俊与冬梅轻轻拥抱了下,一步三回头地进了安检。

冬梅跑到门口最近的地方,看着文俊通过了检查。在他背影消失的一霎那,冬梅的泪水再也止不住了。

(第一卷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