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惊情列车(十三)新生

(2014-05-12 16:08:24) 下一个

第三天早上,火车已经在绿油油的江南大地奔驰,上午10点钟就要到终点上海了。

一晚上文俊都没有睡好,老在想长宝是否逃脱青峰的魔掌,长宝是否还活着。冬梅也早早醒了,两人对着静静坐了好久。看着前天坐满了六个人的铺位,刚上车六个 人一起打牌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而现在只剩下两个,其他的人都是命运未卜。居然一趟火车就发生了这么多事情,两人都觉得恍如隔世。他们都在为长宝担心。

忽然冬梅说道:“你说过想出国读书,是真的吗?”文俊道:“我现在正在申请,能不能出去还不知道呢。”冬梅听了沉默不语。

他们互相留了地址。两人下车的时候谁都有点不想先走,但是又不太好意思明说。

开学报到之后,文俊第二天就去找了导师,跟导师说了愿意去兰州实习的事,又提了下长宝要来的情况。他没有说细节,只是说他有个叔叔想来找导师。在文俊心里,虽然他总觉得长宝凶多吉少,但是还是希望佛祖保佑,长宝能平安到上海。

三个月后,在安徽的一个小乡村的晚上,简陋的厂房里面灯火通明。两个高大的搪瓷玻璃钢反应釜正冒着呼呼热气,十几个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的生产。厂房外面用于生产的原料堆积如山,车间里面的成品密密麻麻摆满了整个地面,连下个脚都困难。

这边隔出来的厂长办公室却是另外一番风景。门关着,两个人在灯下对坐着喝酒。桌上很简单,一叠花生米,一包猪头肉,一瓶郎酒,两个小酒杯。两个人伸出出手干杯,奇怪的是,两人的左手小指都缺了一个指头。

长宝说道:“九指神丐?“
青峰哈哈大笑:“大哥幽默!”

长宝说道,“如果当时我没喊你的小名,我早就不在了。”青峰有些惭愧,说,“大哥救过我的命。我如果真把恩人杀了,我还是人吗?”说完,敬了长宝一杯酒,自己一饮而尽。

原来,那日在宿县前面的小站,青峰刚准备拿刀去刺长宝,也是命不该绝,长宝忽然想起这个人有点瘸腿,口音是达县口音,该不会是我曾经救过的那个娃娃?他的 大名叫什么长宝不记得,但是好像有个峰,因为每年春节他都能收到从达县农村带来的土产,落款总是“小峰他娘”。所以他印象特别深。干脆赌一把吧,于是他大 着胆子喊了一声“小峰,别忙!”

青峰一听就愣了,手停在空中。没有人知道他的小名,只有他妈。青峰在成都混都是用的大名,这个名称连诚哥都不知道。长宝知道叫对了,赶紧补了一句,“我就是那个知青大哥。”这下青峰彻底清楚了眼前之人就是他小时的救命恩人。当的一声,刀掉着地上。

两人激动地热泪盈眶。老天居然安排他们如此重逢,世事难测真是不可思议。青峰简单说了自己这些年的经历,长宝也把自己的计划和想法说了,并且希望青峰能离开诚哥,来给自己当厂长。长宝知道,没有比青峰更合适的当厂长的人了:可靠,忠心,武艺高强可以保证安全。

青峰一听就极为感兴趣,他早就希望离开黑道,干点正事。但是现在青峰是诚哥的人,他和长宝是追杀的关系。如何妥善处理善后,两人颇费了一番心思。首先,诚 哥的力量通天,青峰肯定不能不明不白的就跑了。这样跑了,他们两人可能都是追杀的对象,至少无法回成都或者老家。而且连累长宝的家人会有危险。总不能一辈 子亡命天涯吧。本来就是一点钱的事情,这样不给诚哥面子,让他下不来台,搞得双方结下深仇大恨完全没有必要。而且青峰是个讲义气的人,不明不白跑了,这样 做他觉得对不住诚哥。

长宝又算了下,少个两三万块钱,不外乎就是流动资金紧点。他可以想办法让原料厂家等他卖了东西再给货款。长宝对这个很有把握,因为那个时候经济不好,很多 厂家愿意这么做。这样可以让青峰还是带三万块钱回去,就说是长宝最后剩下的钱,总比空手而回好些;还有,道上的规矩不出血是不行的。所以长宝提议,让青峰 斩了他一截小指头带回去。而且用断指写了保证书,保证半年内还钱,否则任诚哥处置。两个还计划好,等钱还了青峰就提出来离开诚哥,来当长宝的厂长。

长宝开始有些担心诚哥不放人,青峰提出离开诚哥会不会把诚哥激怒而危险。青峰坚决的说:“他不放,我就死。他知道我做的出来!而且我曾经在他和仇人争地盘的时候救过他的命,如果他干掉我,他的名声也不好,没有人会为他卖命。”

青峰提出拜长宝为大哥,长宝答应了。收了这么个耿直贴心的弟弟,长宝也很高兴。

“大哥,你真有勇气。”商量好了之后,他们当天在宿县找了个小旅馆,青峰买来了消毒药水镇痛药,烧酒和纱布。本来说好长宝自己动手,结果都喝了大半瓶烧酒 了,长宝自己无论如何砍不下去。最后还是青峰下的手。斩下去的一刹那,长宝痛得死去活来,身上出了一身大汗。包扎之后,嘴巴哆嗦,许久说不出话来。

“青峰,你也一样啊!”。长宝看着自己残缺的断指,又看看青峰的手,说道。

青峰笑笑,喝了口酒,说道:“我打过仗,什么情况没见过。皮外小伤!”两人大笑起来。

原来青峰把钱和长宝的手指头带回去,诚哥觉得这样解决还是可以接受的,关键是没有坏规矩,也算给足了面子。而且长宝也写了保证,没说不还,这个小指头足见诚意。

两人分手后长宝就集中精力,以最快速度建好了厂和生产设施。两个月后,长宝的产品生产出来了。因为这个产品的效果比市面上的其他同类产品优秀很多,订单雪 片般飞来。正好南巡之后中央调整的资金又下来了,百业振兴。而且国家发布了叫“三同时”的新规定,就是说上项目必须上环保设施,所以长宝的产品供不应求。 很多经销商都是全款提货。更让长宝高兴的是重庆那个垫资项目的资金也下来了。真是喜从天降,长宝这下有了大把的钱,想想不久前差点把命搭上的窘迫艰难,简 直无法想象。

长宝提了42万现金,回成都交个诚哥。诚哥很高兴,说自家兄弟不是不体谅,自己在道上混有难处,不然罩不住这些小弟。长宝表示理解。然后长宝又回了趟江津老家,把老婆孩子接了出来。

按照计划,还钱之后青峰向诚哥提出离开。诚哥当然非常震惊和愤怒。诚哥的观点是只能我炒别人,哪有别人炒我。但是青峰很坚决,有种不达目的就玉石俱焚的气 势。诚哥想,人的心已经走了,强留着他也没用,何况以青峰的身手更是个祸害。正所谓用人不疑,疑人不用。青峰在道上的名声不错,做掉青峰会让诚哥自己在道 上名声不好,以后别人谁还敢死心塌地跟他?关键是诚哥这段时间一直忙于策划和积蓄力量找仇家报仇,不想多生枝节。青峰讲义气,如果放了青峰,也许就像曹操 当时放走关羽,说不定什么时候真到了华容道还有用。

诚哥最后问了句:“以后我有难,你怎么办?”青峰道:“诚哥有难,我会尽力。”

诚哥于是同意了,不过还是按规矩办,不出血不行。

所以青峰的小指头也就留了一截给诚哥。

今天两人兴致这么好,青峰突然想起了另外一件事情,就问道:“大哥,你知道为什么那天那两个江浙夫妇被打跑?” 长宝说:“我知道也跟我的钱有关,但是你当时怎么知道呢?”

青峰说,“这两人上车就在四处寻找目标。记得那个丈夫吵架后爬上去整理行李?我估计是那个时候发现你的包里有很多钱。后来就故意用围巾的事情去掉包,女的呢在下面用胸部挡住大哥的视线。我一直看在眼里,然后你都知道了,他们得了手后,在秦岭车站想下车逃跑。”

长宝想想,还是这么回事。说道:“还真是老天有眼,如果你不跟踪我上车,我的救命钱被那两个贼偷了,那也跟死了差不多了。” 青峰说,“想到这个,觉得还是给大哥做了点事情,虽然当时不是为了你。我只是想,这个钱要抢回去交差的,算是诚哥的钱。而且运气不错,这两个不是职业小 偷,可能就是小贼,或者一般的人见你的钱起了歹心。不然我也不一定搞得定。说来说去,还是大哥命大福大。”两人哈哈一笑。心情都极为畅快,特别是青峰,终 于可以跟着长宝这样的真正的企业家做点轰轰烈烈的正经事了。

青峰说,“我想把手背上这个蝴蝶去了,不然人家老怀疑我是道上的。” 长宝道:“好主意,从此咱哥俩一起干番大事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