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退休,指鹿为羊和老幺的回锅江湖

旅游、美食、理财,指鹿为羊和老幺早退休后重新游荡江湖。
正文

关于我们

(2014-04-09 19:10:15) 下一个

指鹿为羊和老幺,来自天南地北的一对夫妻。人到中年,丁克一族。

和许多70后的人一样,曾经骨子里特别传统,生活中循规蹈矩:拼命读书,考好大学,进入世界500强的国企,2000年初移民新西兰。经历了彷徨和失落后,终于在异国安定下来,重新获得了满意的工作和舒适的生活。老幺更是从前台出纳干起,一直升到新西兰分公司财务总监,再到常驻新加坡的地区财务总监。

但许多年的游走,脚步匆匆,却很少有时间享受生活,回顾内心。在心为形役、身不由己向前冲的日子里,总盼望早一些拥有属于自己的时间,可以不必做不愿做的事情。其实,从小到大,我们的人生轨道早就被父母和社会给规定好了:大学毕业前就是一直念书,毕业后就是好好工作和成家、生子、立业。如果顺着这种轨迹一辈子,等终于光明正大地闲下来,可能已经年老体衰,满心疲惫,无力也无心去实现那些曾经的梦想了。

为金钱、为儿女操劳到老不应该是人生唯一的可能选择!

于是,我们的下一个人生目标定为:提前退休,四处住住,享受真正属于自己的生活。我们前半生经历的江湖,不过是劳碌与名利所在。后半生再次回锅江湖,将是换了另一种活法的我们,重新开始生活,而不仅是活着。

记得有首歌叫 “ 我想去桂林 ”: 我想去桂林呀, 我想去桂林, 可是有时间的时候我却没有钱; 我想去桂林呀, 我想去桂林, 可是有了钱的时候我却没时间……

我们相信,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个桂林- 它是自由生活的象征;财务独立,精神独立,有够用的钱又有自己可支配的时间,这是很多人的梦想。但在社会和经济的压力下,为了别人的眼光和社会的教条,我们机械地做着一份工作,过着有规律却乏味的生活,多少想做的事情搁置一边,多少梦想无法实现。幸福的彼岸看似近在咫尺,却遥不可及。

除了博客,我们还有一个微信公众号:zaotuixiu (早退休):主要是分享我们退休后关于理财、旅游、健康、读书、美食等等。欢迎大家搜索公众号zaotuixiu 或者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添加我们的公众号,和我们互动,一起寻找心中的桂林!

o-RETIREMENT-faceboo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