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小棉袄

在中国全民微信的时代,开通博客,选择这样相对传统的方式,主要是为了郑重地介绍我的母亲,还有父亲;普通平凡的父母是我最爱的也是最敬仰的人;作个小棉袄是我的幸运,也是我后半辈子的理想!
正文

主观为自己

(2014-06-22 09:53:41) 下一个

这篇是以前写的,当时太忙,没发。


         看到大家在论坛上讨论回国给父母家人买礼物的问题;幸运的是,这个问题对我就一点都不是问题。


       刚给我妈买了个IPAD(好像我都说了好几回了,生怕别人不知道似的),字可以搓大搓小,很适合爱看书的老人用,我妈不要,我硬买的;已经确定暑假回去后给我爸买个摩托车,四年前给我爸买的助力车不好用了,安全起见,买个新的,这是必须的;给我弟买了一堆衣服皮带什么的,应该给他买个包,可是行李太多了,明年再说吧;我弟很孝顺,代替我照顾父母,这几年我弟的衣服,在美国我一件件地选,往中国我一包包地背,乐此不疲,势不可挡;侄女衣服鞋帽呀什么的买了7、8 样,年年都这样。弟媳,妹妹,每人也都买一、两件衣服,在礼物问题上我这个银儿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就暴露无疑了哈。。。


        几个月前过年时候给了我父母各自几千人民币,三月份准备了一点人民币动员我妈和别的老太太出去旅游,我妈心疼我的钱没舍得去,心疼花钱我妈都心疼成惯性了,尤其是每年暑期回家和孩子两张机票钱,我妈直接建议我们两年回一次,那哪行啊,我一票否决。


       话说我给家里所有的钱或东西没有一样是他们主动要或是暗示的,父母,尤其是母亲,笃信佛教,视金钱如粪土,每次给父母钱他们都不要,都要经过一番说服、斗争;但是,执意给他们后,他们心里肯定也很高兴,毕竟,钱是人的胆。


       其实我工资也不高,可是我宁愿背负几万元贷款,也要让自己手里有余钱孝敬父母。


       五万元贷款三十年后,最后连本带息要还的钱大约十万;曾想着干脆集中财力两、三年左右还完算了;可仔细想想,父母已经年逾70,两、三年以后他们还需要IPAD或摩托车吗?甚至,他们还一定在世吗?我还有机会孝敬他们,用物质表达我的爱吗?


        生命无常,何况古稀之年,答案是未知的,是不容乐观的。


        所以,抓紧今年,抓紧今天,孝敬父母;不要留下“子欲孝,亲不待” 的遗憾。

        有时候,尤其是过节, 装满思念的心就像吃撑了的胃,必须要不停走动或做点什么,消食般消化思念,商场便是目标;于是有了一箱箱回国礼物。

 

       说到底,孝敬父母,给家人买礼物,对于我而言,是主观上为自己,客观上为别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