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小棉袄

在中国全民微信的时代,开通博客,选择这样相对传统的方式,主要是为了郑重地介绍我的母亲,还有父亲;普通平凡的父母是我最爱的也是最敬仰的人;作个小棉袄是我的幸运,也是我后半辈子的理想!
正文

改变战术

(2014-06-22 09:10:02) 下一个

       本打算暑期回国给父亲买辆质量好点儿的小摩托车,父亲的小助力车已经很旧了,前一阵子通过电话和家人说了打算。这不说不要紧,一说可麻烦了:一向节俭的父亲立即给自己买了一辆小助力车。

      前几年每次回国都给母亲带一、两双好一点的鞋,可是母亲好像对美国货很有情绪,为了抵制美货,这不,一辈子勤俭持家的母亲赶在六月底我回国前给自己抢购了几双鞋,严正声明不要美帝国主义的鞋,并且在电话中反复讲自己抢购的鞋多么舒适合脚,多么物美价廉,那阵势活脱脱的一个鞋托儿!

      我的父母一贯如此,几乎我任何给他们花钱的行为都要遭到他们的强烈反对,那决心比中国人抵制日货还要坚定;有时候我先斩后奏,往往会受到父母的强烈谴责。总之一句话,最好一分钱都不要给他们花。

      好吧,鞋不买了,摩托车不买了,父母在抗拒我荷包的斗争中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看来我得要改变战术了。

      其实,几万元贷款,我宁愿每月一点,还30年,就是为了给荷包增肥,孝敬父母;父母已年逾古稀,母亲还能穿几双好鞋, 父亲还能骑几两好车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