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公摔倒后-“Day of Shine “

(2022-09-24 08:59:57) 下一个

这周是Encompass康复医院的康复周。昨天上午HR的姑娘们来给先生送完成康复治疗证书,谢卡,一件印有“Day to Shine”(闪耀的一日)T恤和夏威夷风情花环,门上还贴了一张美国独立日国旗门幅,一语双关。

 

楼下食堂,进门的长桌上“The Art of Rehab EHSL”(易康派斯糖城康复医院)主题涂鸦,人人都可以加添自己喜欢的色彩,HR的小伙子见我在桌子前驻足观看,邀请我也加上我的色彩。寓意深刻的活动;

食堂今天的主食是夏威夷style的烤猪肉,看上去很不错,可病人的菜单上没看见有猪肉菜哦!

团爷和他的OT Jan。

Jan带我先生去Gym的时候,Dr.Michael来到病房,说是找我。他说考虑到我的因素,他改变主意了,觉得应该让我先生先做home care,等他身体再strong些后,再改为out patient therapy,这样对他也好,不用那么多的in and out to the car。

我在决定了听从医生下一步到医院做therapy的建议后,就已经在为此做准备,接受PT Jeff的建议order了car cane-进出车的外加扶手,本来要order轮椅上下车的ramp,Jeff建议说这个看来不需要了,他用walker就能进出car了。更多的我还是祷告,求主的怜悯看顾和带领恩惠给我信心和能力安全开好车,。。。但“home care”无疑还是目前最好的选择。感谢Dr.Michael不但为病人着想,还为病人家属着想。我同意后,Dr.Michael立即通知了case manager还为我们推荐了home care的公司。

昨天order的轮椅来了,shower chair因为要自费,我选择自己在amazon order同款的,因为医疗仪器公司发的货不能退换。今天儿子也要回来。先生下一步的康复计划基本落实了,说基本是因为home care 公司的人要星期一才会call我。明天就可以和儿子一起带我们铁骨铮铮的硬汉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忙里偷闲来串门关心祝福。我先生已经好多了。感谢赞美主!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哎妈呀,这么久才从菲儿的介绍里看到,深表歉意,太多的文章没读了。因为从五月份以来很忙,所以很少读博文。在心里为博主的先生祈福,祝福你们全家平安健康快乐。平安是福。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叶鸿'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到访!谢谢你的读帖和关心问候!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妹又来串门关心问候!你和蘑菇都想得不错,先生的康复顺利了,新的生活秩序建立了,我可以有时间来城里转转拜读你们的佳作。你高产作家,作品烧脑的多,还有好几篇没看呢。祝菲儿妹,开心每一天!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来串门关心问候!前几天去过你家的,你的冰岛游记已经3了,想着要从头开始看,就没留声,抱歉啊!祝你空巢期充实愉快!
秋叶鸿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到荷姐先生逐渐康复。非常谢谢菲儿由衷问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1

多谢Canhe姐告知。你好好照顾姐夫,希望他越来越好。你不必回复,抱抱!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荷姐姐!从你给大家的回帖知道你先生恢复顺利,很替你高兴,保重!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妹周末来关心问候!隔空抱抱!
我先生的康复还算顺利,已经可以自己走路了,不过医生和理疗师都说不要着急,还是用walker帮助一段时间再说,建议日后也要用拐杖辅助。我会注意劳逸结合的,有时间我会到城里转转看帖,可是跟帖不多,一是因为没时间,二是我现在看手机大都在晚上休息前,不在电脑上。看过你好多大帖了,没有跟帖,很抱歉,望谅解!谢谢!菲儿妹周日快乐!
1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忙里偷闲来关心问候。你说的很对这次对他对我自己都是很大的一个教训。总听说老人拍摔,自己家里人摔倒了,才有了切身体会。一凡周日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妹忙里偷闲来关心问候!我先生的康复很顺利,每天都有进步,昨天已经自己洗澡了。麦子妹周日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

抱抱Canhe姐,你们这一段日子太辛苦了,康复是条长路,祝姐夫越来越好,你自己也要好好保重自己!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见荷姐姐的先生在专业人士的帮助下逐渐康复,不过以后可要多注意了。荷姐姐你自己也要多保重。周末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荷姐姐,希望姐夫康复训练顺利。祝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妹周末来串门关心问候叮咛。你说的对,康复是个长期的过程,病去如抽丝嘛!急不得,虽然现在每天有进步。我也会注意劳逸结合的。谢谢小小妹妹为我们考虑得周全。小小妹妹,周中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谢谢艾唱来串门关心问候!回家后确实比在医院时,我忙多了,好的是他的复健每天都有进步,已经能徒手(不用walker)走路了,但尊重医嘱,还是不能让他自由行动,一定要以安全为重,不能太大意。祝艾唱周中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来看望canhe姐姐,看见姐夫一天天再不断恢复,真为姐姐姐夫高兴!
姐姐辛苦了,俗话说:伤筋动骨100天,这个恢复的过程还比较长,多多保重,姐姐也要注意保重身体,祝愿姐夫早日康复!周末愉快!:))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听到先生逐渐好转真的为你们开心。亲一定辛苦啦,多多保重!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雅佳妈妈抱病来串门关心!我还想着要去你家更正错误,我以为是你外出就餐遇到枪劫了呢,其实你讲的是朋友的故事。祝雅佳妈妈早日康复!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一阵子没进城, 错过了太多, 抱抱 Canhe 姐, 愿姐夫早日康复!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皮卡来串门关心传授经验。你说得太对了。医生就是这么说的,开始的三到六个月很重要,要耐心,要坚持锻炼,不让他再跌倒,才能让他今后走得好走得远。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皮卡来串门关心传授经验。你说得太对了。医生就是这么说的,开始的三到六个月很重要,要耐心,要坚持锻炼,才能让今后走得好走得远。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妹来串门关心。出了院的确更忙,有儿子在家凑一把好很多,我刚去牙医诊所把牙给洗了。这家医院还是比较有经验,能为病人着想的。今天去医院拆了线,拍了片子,铁骨没移位就是好事。麦子妹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周末来串门关心!出院后我一个人要干一个team的工作,一定要好好安排,靠主的恩典扎实做好。蘑菇新周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开始走到出院回家的步骤,我预计的不错吧,一般也就个把礼拜就可以出院,但以后慢慢调养,彻底恢复的路还是挺长,需要小心翼翼地进行,急不得。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医院非常人性化,安排也周到。回到家之后,荷姐姐就该忙了,照顾姐夫的同时姐姐也要保重。儿子回来了,姐夫精神上一定会更好。祝一切顺利!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见荷姐姐先生在一天天地康复,荷姐姐辛苦了。感谢主安排康复计划,荷姐姐保重!周日平安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的关心问候!出院了病人的康复已自己和家人为主了。home care是医院派护士,OT,PT到家,一次一小时地帮忙病人理疗(这是根据以往的经验)这次还没说一周几次呢;out patient therapy就是我要一周三次带他去医院做理疗,对于病人意味着比较多的进出汽车以及走路,可能效果会好些,因为场地和设备比较专业,对于我来说要频繁地开车,停车保护好他进出车和一路的安全、但如果说去医院效果好,我也回努力的。亮妈周日平安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荷姐辛苦了。不过每天都可以看到进步就令人鼓舞。我估计如果到Home care, 虽然免去travel的麻烦,大部分时间还需要你来照顾吧。多多小心。这个时候不能太累。谢谢姐姐分享,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