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记一次航空飞机秀(原尺寸多图)

(2022-08-27 11:29:01) 下一个

昨天读了热门博主菲儿天地的特意去看养眼,性感的大帅哥热帖,写由养眼性感不老的阿汤大帅哥主演的《壮志凌云2:独行侠》2022年好莱坞卖座大片的精彩影评,让我想起了我看过的一次航空飞行秀。连夜翻找,居然已是八年的旧事了 。重温旧照,记忆犹新。感谢微信给我完好保存了当年的图文。

金秋十月,天高气爽。大休士顿地区第31届Airshow(航空飞行表演展)在休斯顿阿灵顿机场举行。Airshow从参观展现的飞机开始。

进场几分钟才发现手机没电了,只好临渴掘井。终于找到GOAMY USA能帮忙充电,化了一个多小时啊!错过了很多展现的精彩。不过因祸得福,看到了另一幕令人印象深刻的情景。

GOAMY展台上有它们广告标志的各式小礼物,赠送光顾者。一个小男孩问,我可以要这支笔吗?答说,你需要做10个伏卧撑,小男孩二话没说伏地做了,得到了一支圆珠笔;又问,我可以要这卷尺吗?答说做20个,你可以要什么拿什么!在场听说的几个孩子和妇女都不约而同地伏地做俯卧撑,可惜我没相机记录这有趣的场面。一小孩右手拿了卷尺,左手又要拿一块黑板擦。旁边的妈妈说,只拿一个,就一个。小孩放掉了卷尺。。。。GOAMY把免费赠送小礼物的展台变成了鼓励人锻炼的场地,妈妈见缝插针教育孩子“人不能贪心!”令人刮目相看。

没水平抓拍到飞行表演的精彩,从这些它们留在空中的线条也可窥见一斑。飞机瞬间冲天,在空中旋转,翻斗,时而俯冲低翔,现场播音员同步介绍出演的飞机和飞行员,还跟飞行员对话交流,观众席不断爆出热烈的鼓掌声和喝彩声,能感觉到飞行员们娴熟自如的技巧,轻松自在翱翔的快乐!航空秀很考验人颈椎的灵活度,考验人的体力啊!

重现偷袭珍珠港事件是航空秀的经典,参演战机巡场亮相。

随着一声声震耳欲聋的巨响,远处蘑菇云升腾,硝烟弥漫,战机追逐,隆隆作响,一场激烈的空战场面在人们眼前展现。

压轴戏是美国著名的雷鸟飞行特技表演队(USAF Air Demonstration Squadron "Thunderbirds)精彩演出。同去的男士们都知道参演是有四架F16战斗机和两架F18战斗机组成,我是外行看热闹而已。
谢谢好友小孙的提议和带领,让我完成了一个看空航秀的心愿。飞行特技表演的精彩有目共睹,也让我悟出老美的不忘国耻爱国主义教育的不同。“偷袭珍珠港再现”节目中,他们毫不吝啬地表现日军战机的精湛技术,美军虽然损失严重,但大家都知道事实是最后以日军投降落幕。美军的强大,正义的力量不可低估。         
航空秀很精彩!但散场离开却很艰难,真的花费了二个多小时才得以上路;难怪有人驾驶飞机前来。这是年秀,有关方面要努力改观啊! 
 
 
原稿发表於微信朋友圈 2015年10月19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呀, 我怎么漏掉这么精彩的大贴, 赶紧补课。 张张大片, Canhe 姐生动细致地描写, 仿佛声临其境。 谢谢分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周末来串门看帖加评鼓励。听上去你对休斯敦熟悉哦?休斯敦的十月,只要出太阳,也是热辣辣的受不了。冬日新周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分享得很周详,图片也很惊艳,谢谢!休士顿十月还好,七月在户外就太热了。问好canhe!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周末来串门看帖加评鼓励。美国的航空秀,世界之最的,值得一看,但如果不是飞机迷,看一次也就够了,看航空飞机秀多多少少像个体力活,累人。亮亮妈妈新周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参花好久不见!欢迎到访看帖加评关注。亮妈的荷姐就把我叫得难为情,我除了年龄稍微比你们长一点,其余都是小妹,你又叫我鹤姐,让我更是受用不了,我希望像鹤一样高寿,一样的正气凛然,但鹤的仙风道骨之气是绝对修炼不成的。呵呵!我也同意王妃和你的的观点,看航空秀很挑战脖颈的灵活度,我看一次实体的就够了。呵呵。参花新周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妹再次光临加评指导。我不是谦虚,只是实话实说。俗话说实践出真知,从你身上我感受到了。你对几乎所有的事物都感兴趣,愿实践又肯思考,知识就在你头脑里积累丰富起来了。真想说向你学习,但扪心自问,学不了了,只能佩服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哇,荷姐拍的航空表演太漂亮了。 特别是飞机后面喷气留下的轨迹,很美。报道写得也很生动。还没看过飞行表演,将来找机会看看。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来看帖关心。航空秀很不错,看秀很累人,不看也罢,电视上有节目播放的。领导新周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妹周末来看帖和面面俱到的点评!麦姐妹新周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周末来串门看帖分享。谢谢你的鼓励!很赞同你的“人类可以上天入地,但是却不应该无限攫取”感言。喜欢你的微小说,每读都受益匪浅。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周末来串门看帖加评关注。我只带了手机,只是简单记录而已。鹿葱新周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周末来看帖关注。看航空秀的人不是长枪短炮就是摄像机,我只是手机记录,拍不到最精彩的镜头。鹿葱周日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娘娘好久不见!谢谢周末来看帖分享。我们那次去也只有我一位女士。航空秀很精彩,可是我也不想再实地去看了,实在太累人了,不但是脖子受不了,我的小心脏也受不了,那次还因为头晕眼花去医疗休息区躺了一会儿。呵呵!王妃娘娘新周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鹤姐的贴很棒,有图有真相。最喜欢王妃的跟帖,看飞机表演废脖子,哈哈。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周末来串门看贴分享。休士顿的航空秀好像也有给孩子们的专区,我没去,场地太大走不过来。这是孩子们涨飞机知识的好机会。弄弄周日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昨天用美图秀秀做图片拼图时,犯了一个错误,为省时,在美图app里就压缩了图片尺寸,插入到文城博客里后,图片一放大就不清晰了。很抱歉!等这博文可再编辑时,我来改正。这里跟来访看帖的朋友说声对不起。(第一张图有原图尺寸,可放大看清晰图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姐真是太客气谦逊了!我也在Dayton也看过几次Thunderbirds 的表演,包括日本零式战斗机轰炸等。你拍的各种飞机片片非常赞,这次因为是水上,我的都没有近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我这里没有飞行表演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姐这飞机秀拍得可真壮观,空中的喷气线好精彩,妈妈和小男孩的对话非常有教养。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姐美文重现当年航空秀盛景!每次看航空秀,都很为人类自豪。荷姐姐讲的那个小男孩的故事很警世,人类可以上天入地,但是却不应该无限攫取。谢谢荷姐姐分享!周末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航空秀,那几缕白烟真美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墨尔本也有航空秀,我家那位去,我从来没兴趣。有时候在阳台上可以看到,确实挺好看的,也确实是废脖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飞行表演,我们这有美军飞机展。每次我们都带着孩子去,大兵给孩子讲解,小孩认真地听,很有意思:)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妹妹周末来看帖加评分享!美国航空秀飞行表演在世界都是独树旗帜,首屈一指的.拍的那飞机留下的喷气圈痕,实在是因为手机拍不到真价实货的的东东,很多人都是录像,我临时充的电并不足,手机内存又不大,只拍了几小段,那时微信朋友圈只能放小于1分钟的视频,之后全删了.圣地也哥的海空蓝天使飞行表演队也很有名的。很高兴我的图文能引发你美好的回忆。小小妹周日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周末来串门看帖加评鼓励!点点周日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妹周末来看帖加评分享。谢谢沈香妹谬赞。我在文里说了,我看行航空秀的图文是微信给保存得好,八年了,找到就可以用,还让我联想出许多当年的情景。这个credit应该归于微信。15年时,我用微信不久,很新鲜,几乎每天晒图发文,呵呵!在Goamy展台看见的一幕的确令人印象深刻。沈香妹周日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问好暖冬妹妹!我看的第31届大休斯敦地区的航空秀上,的确在"重现偷袭珍珠港"表演后,有火光冲天和人群骚动,但因为场地很大,我们的位子离得远,骚动之后并没有什么广播通知出来,节目照常进行;也许是事故小,没有人员受伤(或轻伤可以忽略不计)我因为不清楚原委就没有记录在文中。谢谢暖冬妹提问。

==================================
我也看过飞行show,在海边空旷的沙滩海面上,但是没有你这个"重现珍珠港"的场面,这个硝烟弥漫是真的飞机失事吗?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谢谢松松妹周末来串门看帖关注。是的,据说“偷袭珍珠港再现”节目,每一届都有,可能是反复强调,让民众记住国耻(总统罗斯福说过)激发爱国情怀吧。松松妹周日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谢谢水沫来看帖加评分享!看来美国的航空飞机秀是一个全国性的节目。 美国雷鸟飞行表演队是世界航空秀居冠的飞行表演队,他的表演难度最高,技术最奇,场面最壮观,巡演世界五十多个国家的明星飞行表演队。我在加州旧金山也看过一次,不过那次我的主要任务是babysitter,记得最后一个节目是观众可以买票(好像四十几元)乘坐直升飞机在旧金山城上空巡游一圈。儿子媳妇因为已经坐过,让我一人去乘,他们看孩子,我放弃了。水沫周日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妹妹,等我的帖可以编辑时,我会纠错改正,把你的正确答案写进去的。菲儿妹,周日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妹周末来看帖分享!

首先要谢谢菲儿妹妹认真仔细读帖,发现了我文中的错误,并用悄悄话的形式告知我帮我纠错。菲儿妹治学态度的严谨,对待朋友的真诚令我更加佩服和感动。菲儿妹妹在悄悄话中说:Canhe 姐, 空军的thunderbirds 使用F-16战机,共6架。F-18是美海军的飞机,应该不在其列。我特意查了网,菲儿妹是对的。
我写的“。。。参演是有四架F16战斗机和两架F18战斗机组成”并非我真知道,是我从同去的男士的交谈中听到的片言只语,很大可能是我自己断章取义,张冠李戴抓到的一鳞半爪”我学习的不踏实这里可见一斑。谢谢菲儿妹妹的真诚纠错和帮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雷鸟飞行特技表演队是美国著名的飞行表演队,姐姐pp拍得真好,飞机留下的圆圈圈划痕精彩漂亮!
在孩子小的时候,我们也几乎每年都带孩子去圣地亚哥观看Blue Angels的飞行特技表演及观看航空展:))
canhe姐姐精彩的博文也勾起了我的回忆,谢谢分享,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周末来串门看帖分享。我能有八年前的图文,要感谢微信的强大功能。昨天看了菲儿妹的《壮志凌云2:独行侠》影评大帖热帖,我就想起花大半天时间看的这个航空飞机秀,但在相册里找不到照片和视频了(曾经存在一个外挂的硬盘里,但坏了,所有的片片和视频都付之东流)一年年倒刷微信朋友圈,因为记不得哪年去看的了,终于发现了!图片还能使用,就存起来发帖了。呵呵!这个credit要给微信的。蘑菇周日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壮观!震撼!气派!谢谢璨荷分享如此精彩大片!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谢谢艾唱首席就位来看帖加评分享。我今天炖了莲子白木耳羹,艾唱请用!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canhe姐快手精彩飞机秀好文!姐姐拍得图片太惊艳了!我从未看过飞机秀,跟着姐姐就算欣赏了一次。美国妈妈教育孩子不贪心很赞!做运动后才能拿礼品的方法非常好!谢谢姐姐好文分享!读着很舒服。祝姐姐周末愉快!开心每一天!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过飞行show,在海边空旷的沙滩海面上,但是没有你这个"重现珍珠港"的场面,这个硝烟弥漫是真的飞机失事吗?问候canhe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居然还有“偷袭珍珠港再现”节目,好精彩的航空表演,谢谢canhe姐姐分享好片好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在andrew air force base看过航空show,荷姐描写得生动细致,片片也超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悄悄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1

哇塞,canhe姐精彩大帖这么快就出炉了,照片太惊艳了,赞!还有,让孩子做俯卧撑拿礼品也超有趣,哈哈哈!:)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难得Canhe姐保存了片片还有这些场景的记录,那些空中的线条片片挺有意思的。也喜欢展台和小孩子还有妈妈的互动,文明社会!谢谢Canhe姐分享,周末愉快!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So...cool.谢谢荷姐分享,你也帮我满足了一个看航空show的心愿,虽然是只能看这些片片但通过读你的文字也和亲临现场差不多啦!找了半天没看到你的片片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