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德州赏花二日游—达拉斯市中心一瞥

(2022-03-15 22:40:46) 下一个

德州赏花二日游—达拉斯市中心一瞥

离开了泰勒小镇,原定计划就是达拉斯泡韩式三温暖。因改期出行,我们的SPA票也得更改,联系SPA服务台,被告知可以,但要加价1.5倍,我们一致觉得不值,因为此票有效期三个月呢。

泰勒小镇到达拉斯100英里,两个小时不到的车程。我们在太阳下山前到达了预订的旅馆。由于改日出行并取消了SPA项目,我退掉了靠近SPA的旅馆,让Expedia给我重新订一个靠近市中心的旅馆:双床房,免费Wi-Fi,免费早餐(节省找早餐店的时间),免费停车。订好后没复查,到达后才发现旅馆离开市中心有十几分钟车程,已经偏离了热闹的市中心。达拉斯去年夏天的巨大枪击案阴影尚在,出门安全最重要,原计划好好在达拉斯啜一顿的计划也落空了。我们找了个步行就能到的(安全考虑还是开车)IHOP快餐店,来美几十年第一次进去,餐后也只能聊天替代舒适的SPA。

我虽两次顺道到过达拉斯,但对达拉斯知之甚少,只知市政厅和交响乐团建筑是美籍华人建筑大师贝律铭设计,得过NBA总冠军的小牛队,美国总统肯尼迪在那遇刺身亡。。。

达拉斯火车站 

达拉斯比休斯顿更Modern,更busy,它downtown的建筑也风格各异,气派十足。到达拉斯的第一站就是《Pioneer Plaza》先锋广场,也被称为开拓者广场。

先锋广场最主要的景观就是巨型铜塑《Cattle Drive》(赶牛)三个牛仔骑在马上押送一群牛过小溪的情景。

铜雕《赶牛》是世界上最大的铜牛雕塑群,获得《全球最有创意的25个雕塑》第13名。作者Robert Summers,1995年作品。《赶牛》表现的是德州牛仔早期,当他们得知在达拉斯5美元的长角牛在东部纽约可以卖出10倍的价钱后,他们决定收集牛并运送到东北部畜牧市场。这雕塑群生动地再现了当年赶牛的情景。德州特产长角牛。雕塑的牛比正常的略大,每头牛都有六英尺高。四十头牛造型不尽相同,个个栩栩如生,据说作者还在继续制作,日后还会有增加,也难怪网上出现的牛数量不一。仔细看这些牛都富有表情,特别是眼神。有的目光呆滞,有的哀怨,有的寻寻觅觅,。。。似乎意识到自己将远离故土,未来命运未卜。最左的这头牛在牛仔呵斥下,一脸的无奈和不情愿,每头牛的身上都清楚地烙上了大写的D,标记是达拉斯出产。马背上的美国西部牛仔的英武风姿。

先锋广场因为有了这壮观的《赶牛》群塑,成了达拉斯市最热门的免费景点。

昔日牛群被赶,今日鸭子游来。这可是一对远道而来的北京鸭哦!在找先锋广场的时候,我就看到了这似曾相识的维多利亚风格的红色建筑,肯尼迪总统遇刺地应该就在附近。我们歪打正着,决定先在这老城区拍照留念。这是Old Red Museum(老红博物馆)是达拉斯县文化历史博物馆。游客中心也设在里面,居民可以在里面租房办party,婚礼等。

老红博物馆对面就是第六层楼博物馆,刺杀美国第35届总统肯尼迪的子弹就是从这栋楼右面第六层楼窗口射出。枪手也是在这楼里被捕。博物馆里陈列有肯尼迪总统所有的资料。

左图,1963年11月22日肯尼迪总统在达拉斯遇刺,地上有明显的X标记;人行道上至今有人摆摊出售当日报纸的复制品和相关碟片;路边肯尼迪总统遇刺情况介绍:肯尼迪总统被击中两枪,第一枪击中他的颈部;凶手情形据说要到2038年,等有关人员都去世后才能公布。第六层楼对面就是达拉斯市的创始人,著名的慈善家乔奇.B.迪利纪念碑 和他的铜雕。

弧形浮雕列举乔奇.B.迪利之善举,下面有写《Birth of Dallas》达拉斯诞生地;中图的这块碑记载着1963年11月美国第三十五届总统肯尼迪在达拉斯遇刺身亡事件的时间,地点,行车路线等信息。

离开肯尼迪总统遇刺地,下一个目标就是《Giant Eyeball》(巨型眼球)景点。我没有预先找好地址路线,感觉就在不远处。达拉斯城区的路很绕,不好找。我请教了先锋广场上巡逻的民警,他指示我们到Reunion大楼,穿过大楼就可以看到,也许是真的,但大楼要到11点才开门,我们没时间等,我们到达拉斯主要是赏花来的。

达拉斯Reunion Tower。(重逢塔)我只好再上网找,它在Main街1601号,但我把1601号记成了1061,结果我们在901号下车,因为我的糊涂,又多走了五六个街区。不过不冤枉,经过街心公园时看到了这块特殊的石头。

巨型眼球终于看到了!这是一个新的景点,由芝加哥的雕塑艺术家们制作而成,雕塑高达30英尺,2013年搬至达拉斯城中心作为景观展示。巨型眼球雕塑座立在两栋高楼的前面,已用铁栏围住,但走近还是可以看到眼球上布满的血丝。巨型眼球雕塑的旁边就是热闹的商业区,一路都厨香飘逸,诱人食欲;街上各式人等都有,无家可归的流浪汉,酒鬼随时可见;这狗主人看似不俗,可是一路自说自话搭讪人,连自己的小宠物都烦她。

在迪利广场遇到一队玩滑轮过街的人。达拉斯人的生活丰富多彩。达拉斯的博物馆,美食都很有名气,达拉斯也是购物者最爱的去处,时常听到老美同事门结伴到达拉斯血拼。达拉斯的都市风貌有待我们日后再来多多发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感谢姐姐的邀请,太好了,很期待这一天。:)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特意登门拜访加评鼓励。真的很抱歉我没有参加你和菲儿主办的写影评猜大奖活动,我跟你们的水平差得太多,做个磕瓜群众都费力。谢谢你们的好活动,谢谢你们的辛勤劳动和付出,为文城带来有创意有品味的活动,让我从中感悟和学习到了许多。祝蘑菇周末愉快!英国的母亲节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问好canhe姐姐!特地来谢谢你一直关注奥斯卡的活动,给大家鼓励和支持!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雅佳妈妈来串门看帖分享!我们离达拉斯就四五个小时车程,我也就顺道去过两三次。现在期待休斯顿到达拉斯的地铁开通,再去好好玩玩。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跟着Canhe姐游达拉斯!去达拉斯出差过几次, 但每次都是两点一线, 根本没去周边看看, 这下弥补了 :) 谢谢分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妹妹来串门看帖分享关注。德州不是旅游胜地,但过日子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欢迎麦姐妹妹到德州来玩,我在休士顿,可以带你去NASA航天中心。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姐姐云游了德州,很有特色,最近有个朋友搬去德州了,希望将来有机会去看朋友顺便实地游德州。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逸斋主' 的评论 : 谢谢清逸先生的回复,我迟复为歉。我对北卡知之甚少,记得是个大学城?是吗?我一个朋友的儿子在杜克大学,说那里的气候好,有四季。
清逸斋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多年前去过德州几次,印象很深。我们现住北卡。谢谢 canhe 的好茶!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小松妹妹忙里偷闲来看帖加评支持。祝小松妹妹一切安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跟着canhe姐姐图文并茂的游记欣赏达拉斯:)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文城大作家光临寒舍!欢迎常来批评指教。韭菜新周好!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欢迎小小妹妹夏威夷浪漫游归来!达拉斯比之休斯敦感觉都市风范更足一些!它有许多博物馆也是挺有名的,比如艺术博物馆。值得一去。小小妹妹新周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到处都是景儿,感谢canhe分享,祝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年去休斯顿游玩过,达拉斯没去过,跟着喜爱旅游的canhe姐姐游:))
赶牛的雕塑好有气势,那么多牛神态各异,牛仔真神气,整体雕塑好壮观啊!
老红博物馆也很气派,有着历史的厚重感,有机会也要去一游:))
问好canhe姐姐,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今天到晚上才看自己的博,有失远迎菲儿妹妹,失礼了!你阿布阿布写Dallas的旧文也是发表在文学城博客里的吗?如是,我也可以去你家翻箱倒柜地找找。祝菲儿妹妹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图文并茂的帖,我回头也找找我的旧文:)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逸斋主' 的评论 : 刚查了一下网,Texas的确有个longhorn museum在一个叫Pleasanton的地方,在San Antonio附近。Dallas街心公园的那块有雕刻图案的巨石,是意外发现的,没看懂意思,也没找到知道的人和相关的介绍。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逸斋主' 的评论 :清逸先生,你说的是Texas Butler Long horn Museum吧? 在Leaglue City,在我们去Galveston的路上,不过我还没去过呢。清逸先生对德州很熟悉啊!你在哪里呢?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逸斋主' 的评论 : 给清逸先生敬茶!苏州洞庭山碧螺春!
清逸斋主 回复 悄悄话 Texas longhorns 是有名的,参观过Longhorn Museum, 在什么地方现在记不起来了:)
奇特的石头弥补了冤枉路,意外发现 ????
清逸斋主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坐上 canhe 的沙发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