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壬寅虎年的年夜饭

(2022-02-04 17:14:29) 下一个

文学城菲儿,晓青团队精心组织策划,筹备和举办的虎年年味,纪念文活动在菲儿家轰轰烈烈,热热闹闹的说笑歌舞晚会声中落下帷幕,今晨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活动圆满成功。

过年纪念文作者竞猜活动,与写手博主串门走访互动,虽然烧脑,但妙趣横生,结识神交了许多才华洋溢的朋友,学习到了很多,收获颇丰。

67道色彩缤纷的满汉全席,艺术的摆盆,专业的美食摄影,赢得人们不绝的赞声,秀色(此色非那色)可餐,让人垂涎欲滴;在动听的“难忘今宵”歌声中,让思绪放飞。

我突然发现67道佳肴中居然没有无锡人的年菜,比如蛋饺,肉馅面筋?不过我今年也没有做,因为感恩节孩子们回来,中为洋用,过了个中西结合的感恩节。虎年的年夜饭我们两老简单过,在附近的中餐馆order了一份年夜饭套餐。

虎年年夜饭木兰饺子馆套餐:贵妃鸡,雪菜毛豆,花菜狮子头,红烧肘子,清蒸吴郭鱼,外加两袋木兰水饺,78美元加税;加上朋友送来的卤牛肉,红烧肉,我自己做了个骨头冬瓜汤,凉拌了一盆莴苣,烧了一盆百叶大蒜黄豆芽,有了这百叶如意菜,传统过年的气氛就有了,一年的愿望都寄托在里面了;饺子,酒酿圆子都被LG谢绝了。

远在加州的媳妇听说我们这五菜二包饺子的套餐才78美元,大呼便宜,说在圣蒂耶戈可能得200才能拿下(偷着乐一下)。这家木兰餐馆的主厨曾在中南海为领导首长掌过勺,打出的口号是三无:无味精,无鸡精,无添加剂;我们这次拿到的还要加一少,这次的菜肴普遍偏淡,都要再加工后才合口味;那碗红烧蹄膀,LG说这怎么是蹄膀啊?这是脚圈,俗称小蹄膀,这可能是我把肘子跟他说成蹄膀了,以为肘子和蹄膀,虚;报一件事只是南北叫法不同,还好有朋友送的红烧肉,木兰的红烧蹄膀至今没开动。

看到城里美食家大厨们晒的美食和慷慨分享的制作菜单,我好惭愧。2022年我又有了新的努力目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德州相对来说是生活水平低一点,因此有德州人自嘲德州是穷人的天堂。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也许也跟当地的物产有关吧:)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妹妹,谢谢你的通风报信!我已经先去馋麦姐的肉卷了怕去晚了,被抢光。祝心城妹妹早春二月好!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谢谢小松妹妹大学霸前来关心。相对来说德州物价是不是低一点?因为穷人多?小松妹妹春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祝Canhe姐姐初六六六大顺!麦姐家的肉卷出锅了!赶紧去吃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年夜饭太丰盛诱人了,而且才78元,真是物美价廉啊:)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妹妹一早来串门!我偷懒,就订餐了。也祝暖冬妹妹早春二月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canhe姐姐的两人年夜饭很丰盛啊,现在物价真是飞涨的厉害,78块值的。canhe姐二月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城城,这最后一句话听了窝心,我吃进了!这就怕没人听我的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年初五来拜年,迎财神,接五福!祝canhe姐姐阖家虎年财源滚滚,五福临门!油面筋塞肉,蛋饺都是传统的好吃的年菜!艾玛!满满一桌菜,难怪领导连酒酿,饺子都吃不下了。。哈哈!过年就是要开心快乐!
我特别要感谢canhe姐姐在猜谜中积极参与,认真执着,为我作掩护,替我挡了许多枪林弹雨,要不我早就被猜到了。这充分证明了Canhe姐姐的可信度是很高的。妥妥的大学霸!向你学习!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我觉得也是,我自己做的话,78元绝对做不出来,两袋饺子就要22元了。现在物价飞涨厉害。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太合算了!要是我知道也会订的。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妹妹,虎年吉祥!谢谢来串门鼓励。看了你们活动上的高大上的年菜,我都自觉惭愧,要好好向你们学习。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不好意思让麦姐妹坐着冷板凳看吃,怠慢了。我今年偷懒没做年夜饭,买了个现成的。孩子们感恩节回家时我们就把年早早提前过了,因为知道他们春节不会再回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canhe姐的年夜饭太丰盛了,才78美元,真的是价廉物美啊!
姐姐做得蛋饺,面筋酿肉很棒!馋人!
canhe姐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坐板凳看着姐姐丰盛的年夜饭发馋。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逸斋主' 的评论 : 谢谢清逸先生上门提醒关照我。知道了!我今天一天没出门,外面的情形一点都不知道,但今晨起来,水电都有,比起去年二月的Uri风暴好多了。
清逸斋主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的年夜饭,78美元,实惠!
希望你们安全渡过 Landon 暴风雪,据朋友说今天那里的路面依然不好,出门要小心!
清逸斋主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