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东加勒比海轮游-自由港/巴哈马

(2022-02-22 15:38:37) 下一个

东加勒比海轮游-自由港/巴哈马

(14/5/18-14/5/25)

这次Cruise的第二个上岸景点就是巴哈马岛国的自由港。 
巴哈马岛国是大西洋西边的一个有700多座岛和珊瑚礁组成的岛国,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东南边,古巴和加勒比海的北面。

关于巴哈马岛国,我觉得我们的驾驶员兼导游介绍得很好。我们的导游是个身材高大的黑人小伙子名戴劳威,喜欢人家叫他戴劳威船长(captain)。欢迎过我们来到巴哈马岛国后,他就开始介绍巴哈马岛国的历史:巴哈马的原住民是印第安人。在十五世纪中叶发现“新大陆”的欧洲探险家哥伦布就是从登录巴哈马岛开始的。他没有居住,只在那里搜寻奴隶;十六世纪中叶英国人上岛,也没有居住,但从那时开始,巴哈马成了海盗的避难所,后来又有西班牙人的不断登陆侵扰,所以虽然有人住,但一直没兴旺起来。
美国独立革命后,一批不甘受美国控制的英国人逃离美国来到这里,才带动了巴哈马群岛的发展,开始有了棉花种植园,也使它成了封锁走私船只的中心。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巴哈马开始有了旅游业,促进了当地永久性的繁荣。1964年巴哈马群岛获得内部自治权,1973年摆脱英国殖民统治,成为独立的巴哈马岛国。

导游在介绍巴哈马国旗时,问大家知道旗上面的蓝色象征什么吗?游客中三三两两地有人说,蓝天,有人说大海,戴劳威船长高兴地说,对了,上面的蓝色象征蓝色的天空,下面的象征蓝色的海洋,黄色象征金色的太阳,知道黑色象征什么吗?车里静静地没人回答。戴劳威说,不要有顾虑嘛!我知道你们大多数人都知道,黑色象征着黑人,就是巴哈马的人民,因为巴哈马85%是黑人。接着就用第一人称复数介绍,我们大都是欧洲人和非洲奴隶的后裔。 
图片借用网上,谢谢原创 

接着他又给我们描绘巴哈马的国徽:巴哈马国徽为盾徽,分上下两部分。上部为升起的太阳,象征着巴哈马国就像冉冉升起的太阳,光芒四射,下部为一条帆船,为纪念首先登陆巴哈马岛的哥伦布;盾上方是用海螺和棕榈枝条做成的头盔;盾左侧是条马林鱼,右侧是国鸟-红鹳,巴哈马的国花是黄钟花。绶带上写的是巴哈马国家的格言“迈步向前,共同前进”。 巴哈马的国徽包罗万象了它的方方面面。

 

图片借用网上,谢谢原创 

 
巴哈马国花-黄钟花 
 
巴哈马亚热带气候,全年平均温度在摄氏24度到32度之间,没有大冷天也没有大热天,终年阳光明媚。巴哈马的经济主要来源于旅游和金融。

自由港是巴哈马岛国29个可居住小岛中的一个。因为其地理位置正好在全球主要的货轮航道上,客运游轮的靠泊地,所以它被建造成一个全球海运中转站,特别是集装箱中转枢纽。自由港人口只有2万8千。旅游业上升为它的主导事业。
 
 


下了船,我们就看到许多举着不同活动项目牌子的服务人员,很快我们就找到了我们参加的城市观光和购物团队。自由港活动很多,有驾驶吉普车或者自行车探险,踩padel,坐橡皮划艇,香蕉船,沙滩排球,沙滩赌场,音乐酒吧等等,这些活动听起来都很新奇,刺激,但感觉都不合适我们,所以选了一个与中老年人为伍的城市购物观光游,尽管我们对购物的兴趣不大。


自由港码头广场建设得不错

看见了这块出租车的牌子,自己租个车玩也挺好,难怪下船时,碰到几个游客都没买船上的活动计划,有一个还告诉我,自由港很小,租车20美元,可以在城里兜一天。

旅游是巴哈马的主要工业,码头广场四周都是商店

早晨8点半,快餐店里冷冷清清


只有这亭子里的乐队弹唱着节奏明快,热情激烈的摇滚乐

大巴车分别把游客带向不同的目的地

巴哈马的交通规则是左行道,让车要靠左站,但驾驶员座还是在左边位。我庆幸我们没有参加驾驶吉普车探险活动。

到处可见结在树上的椰子

这种树第一次看到,老远看见很恐怖。戴劳威说这棵树是活的,绿色叶子在背面,因为是坐车观光,没抓拍到反面的样子

这张其实是在首都拿骚看到的,也是坐在车里拍的,但是看到它有生机的一面了

一路上戴劳威带我们看了很多自由港头面人物的住房和一些名人的豪宅。因为他连名带姓地说,我们对巴哈马,自由港不熟悉,都不知道他说的那是哪?加上坐在行驶的车上拍,照片都不太理想。大概知道这岛上的住房都很便宜,几万美元就可以有一栋大房子。他向我们介绍了自由港的学校,特别强调了学校学生穿制服入学的制度,是为了弘扬他们不分贫富贵贱,一律平等的理念。

 

 自由港的市中心热闹地方我们也是在车上浏览的,都没让我们下车参观

这是个购物中心吧!

这大概是个教堂,墙上有一十字架

这个活动,购物是写在最前面的。在车上驾驶员就说会带我们去两个地方购物,并建议我们在第一个地方买东西。他刚说完,就有游客问,是否第一个地方给你有好处?导游很直言不违地说是。但他给我们的逛街购物时间只有30分钟。这比起国内旅游团的强迫购物,真的算不上什么。
 
这是导游带我们去的第一个购物街。这条街就算是最热闹的地段了,尽管游轮和导游都强调了这里购物没有税,而且还可以物物相换,我一点买的念头都没有。感觉没什么好买的。
就地取材制作的手工艺品

 
海螺是这里的特产,所以每个小商铺都有这种海螺壳卖。我本想给团团圆圆买个作留念,但怕他们小家庭作坊的万一没有处理好,日久会发臭的。最后还是到正规店里给团圆买了海螺壳做的艺术品。

蓝天,碧海,白沙滩,新鲜的空气,开阔的视野,宁静的环境,自由港最迷人的地方

踩这种电瓶车式的padel,是一种新兴的运动,也是游轮的活动项目之一

沙滩排球场

沙滩酒吧

喜欢冲浪的人们

沙滩海螺工场

这就是我们与巴哈马海滩最亲密的接触了

这件绿色外衣是我外甥女送的防晒衣,真的薄如蝉衣,有了它我不用涂抹防晒霜,喜欢。

沙滩上不知名的植物



这个港湾人称美国的后花园。这里停靠的大都是私人游艇,很多美国人在这里买别墅房,到这里度假休闲。


这里是市商业中心,戴劳威把我们留在这里,任我们购物,进餐厅或上酒吧。
团爷去品尝生烤蛤蜊时,我就在这里散步看花。


停歇在商店屋顶上的鸽子,旁若无人地骚首弄姿,很有明星风范。
 
 
在自由港我们没吃-这样的地方是不可能有中餐的,所见都是快餐店,正式餐厅没时间享受;没喝-下船前,船上摆摊供应瓶装水,说上了岸不易找,且还贵,我们就听从了;没购物-我真的没觉得有什么吸引我的,除了给团团圆圆买的海螺纪念品。作为旅游胜地,没让游客下车看市容街景,估计也是没什么可看的。自由港给我的印象就是清澈的海水,细腻的沙滩,温暖的阳光和新鲜的空气,享受大自然的给予。(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周末来串门看帖!谢谢你喜欢这个帖。我觉得自由行还是比较好一点,跟团,特别这个邮轮,限时限刻的,真的只能走马观花而已。我还没去过澳洲呢,世界太大,都要身体力行地去玩,还真的玩不过来。感谢有网络,让我们不出门也可饱眼福游世界。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系列真好!我们去过欧洲澳洲,中南美只有墨西哥。在您这里补知识了。下次一定去!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妹,忙里偷闲来串门看帖分享鼓励!在巴哈马和拿骚,因为参加的城市观光团,片片大都是坐在车上抓拍的,差强人意。我没在自由港买海螺,是因为走过的时候就感觉有不舒服的味道,我猜是这些海货没处理好所散发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

Canhe姐摄影一流,巴拿马我第一次去是97年,买了个大海螺回去留点到现在。后来乘邮轮也经过两次。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的到访!谢谢你喜欢我的图片。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到访看帖分享!追求自由是每个人的理想!祝你心想事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图游巴拿马。谢谢精彩照片。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自由港,多好的名字,也想自由自在地坐大轮船漂流四海呀!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妹妹来串门加评支持。我们的导游兼驾驶员就是这样跟我们介绍巴哈马的,我也觉得不错,就按听到的现买现贩了。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对巴哈马非常好的介绍,国旗国徽国花,主要的居民、气候和主要经济来源都讲的非常清楚,还有美片,真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