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东加勒比海轮游---还是嘉年华游轮

(2022-02-16 16:46:05) 下一个

还是嘉年华游轮(5/18/14-5/25/14)


五月中旬,接到儿子媳妇电话,说给老爸一个surprise birthday gift---八天七夜的东加勒比海Cruise,也为我的母亲节。我欣喜孩子们的关爱,但又担忧我正受肿痛困扰的膝盖。九年前我们参加过一次cruise,我知道即使真的走不了路,上不了岸,在船上呆着也有很多好看好吃好玩的,我不能辜负儿子媳妇的一片心意,欣然接受。我悄悄地在行李箱中放进了拐杖,还有临时救急用的药膏和止痛药;装箱时发现尼康单反机对景时显示框里没有图像出现;几个上岸景点的home work也没好好做;cruise要求的formal dress也没带。。。残兵破枪,匆忙成行。 我的“老残游记”就这样开场了。

这次东加勒比海的行程是:从离我家车程1小时的Galveston(盖文斯顿)上船,经过42小时海路到达美国佛罗里达州最南端的Key West Island(中文翻作西锁岛),停留一个白天,然后朝西南方向行进,到大西洋岛国巴哈马的Free Port(自由港),再停留一个白天,然后向东南行进,最后到达巴哈马的首都Nassau(那骚),停留一天,然后返回Galveston上岸回家。在船上的时间很长,一来一回有三整天多。
不知是因为我们有过一次cruise的经历,还是因为我们这次上船早了点,我的心情没有第一次那样激动,倒是登船队伍里许多坐着轮椅,拄着拐杖的老者步履蹒跚,却兴致勃勃的样子,感染了我,我为自己的庸人自扰汗颜。

 我们算是Carnival(嘉年华轮游公司)的回头客了。 这次乘坐的是-Carnival Magic(嘉年华魔力号),上次乘坐的是Carnival Ecstasy(嘉年华欣喜号)。嘉年华游轮公司是美国众多游轮公司中最大最成功的游轮公司,享有游轮之王的美誉。
嘉年华公司成立于1972年,总部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市,迄今为止的四十二年中,公司游轮已发展到24艘,航线几乎遍及全世界。我们这次乘坐的Magic号,才三年新,无论是轮船的硬件,尺寸,载客量,设备设施等还有软件,服务的人员和规格都上了好几个等级。魔力号首航是2011年5月,比欣喜号晚了整整23年,提高是必须的。

 嘉年华欣喜号,长:260.6米,宽:31.4米;
1991年首航,客容量2052人,船员920人,吨位-70000吨 

 嘉年华魔力号:长:306米,宽37.2米,
2011年首航,客容量3690人,船员1386人,吨位-130000吨
为了对比方便,我从网上找了这张照片,谢谢原创 

媳妇给我们注册了游轮公司的VIFP会员(没有花费,只要登记即可),没想到VIFP会员安检和登记上船另有通道,让我们避免了拥挤和减少了等待的时间,很顺利就拿到房间钥匙。我们的房间在deck 2(2层)。一开门,仿佛到了什么星级旅馆。进门右手边是一组三联的大厨柜子,柜子前面一张写字台;左手边是连着的两间盥洗室,一间厕所,洗脸台加淋浴房,另一间是洗脸台加盆汤淋浴两用澡盆,盥洗室前面就是一张三人座的沙发,一张king尺寸的大床,两只床头柜分立在大床的两旁,宽大的飘窗,通过玻璃窗可以看海,但窗子是不能打开的,这就是所谓的ocean view房间。
房间里除了没有煮热水和咖啡的壶以外,其余的都跟普通旅馆一样,熨斗,吹风机,甚至还配备了搁行李箱的垫子,就是电视机稍微小了点。
 

房间里有WIFI,内部节目网页免费外,其余都要收费,以分计算,一分钟0.75美分。 

 

 
用毛巾折成各种造型,是carnival游轮客房服务部的一个传统项目。一天两次打扫房间,傍晚的一次,你都能看到服务员打扫过的房间里放有造型可爱的毛巾小动物,每日都有不同的款式,外加几粒游轮定制的巧克力。(待续)
 
服务员打扫过的房间里放有造型可爱的毛巾小动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妹妹,你有了儿子也是福气之人。邮轮游不用操心吃,打扫是真的,可得操心你的嘴巴,免得像许多老美说的那样,邮轮回家就参加减肥program。哈哈!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小潘妹,等你退休了,就可以想去哪就去那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儿媳孝顺,canhe姐姐有福气。乘邮轮游玩不错,只管吃喝玩乐其他一律不用操心:)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邮轮,但是现在只能看游记过干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