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识成伯伯

(2022-02-12 09:26:05) 下一个
初识成伯伯
2009-04-27
最近我“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所以有很多的时间在网上转悠。
 
在老同学惠琳的极力推荐介绍下,造访了老同学YH的LG文字摄影俱佳的网站。在那里无意中读到他“与博友hd见面”的文章,直觉这位成姓的老伯就是我老同学惠琳的爸爸。急忙点击hd的博站串门,果不其然,就是他。
成伯伯89岁高龄,自己开博,写博,网站办得有声有色。成伯伯写自己日常生活体会,分享他的养身之道,回忆珍贵的人生经历,还会做网页音乐和如何开博的图文并茂的教程。文字自然流畅,成伯伯娓娓道来,就好象在与你喝茶聊天。写的教程条理清楚,简单易懂。。。。我不由得心生敬佩。
 
看到成伯伯相册中他自己的字画,我想起几年前惠琳通过电子邮件给我们发的成伯伯的数控化的字画。我一边留言告诉成伯伯,另一边就打电话告知惠琳。
 
在我把成伯伯的字画文件发给惠琳,让惠琳转发给她爸的第二天,我刚在打开成伯伯给我来的电子邮件,读他写的如何制作PPS幻灯片的教程时,MSN聊天框弹出一个信息。还是他,系统问我是否接受成伯伯加我为他MSN聊友的邀请?我才刚点击了“接受邀请”键,MSN聊天框里他就在招呼我了。真的让我受宠若惊。我一看时间,我这里的傍晚5点多一点,他那里是早晨6点多而已啊!成伯伯告诉我,他每天5点半起身,6点多就上网了,晚上9点半休息。成伯伯在对话框里说,快活就能长寿,我想成伯伯健康长寿的秘诀这生活规律化一定是重要一条。
我们成为聊友的第二天,成伯伯又迫不及待地呼我要求通话。。。成伯伯玩电脑网络由此及彼,融会贯通,懂的不是一点点啊!
 
接通电话,成伯伯的声音清楚响亮,中气很好,谈吐有条有理,反应敏捷,而且求知欲望还特别强烈!成伯伯说他特别感兴趣就是如何使用电脑网络的各种媒介,使自己的博客有声有色,动静相宜。名列前茅的五大中文博客网站,他居然注册了四个!。。。成伯伯真是老当益壮,聪明能干不减当年啊!
我们真聊得热乎的时候,成伯母叫他了,他赶紧刹车道再见,去伺候生病卧床的太太。他对太太相濡以沫的关爱让人感动!
 
成伯伯与时俱进,活到老学到老,学无止境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很高兴能认识成伯伯,期盼读到成伯伯更多的佳作美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妹妹来串门。成伯伯真的是活到老学到老的典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与时俱进,活到老学到老”,真是值得我们学习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