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外靠朋友(一)

(2014-11-27 10:43:07) 下一个
好友,老乡,校友梅苹离开我们一年多了,习惯了有事无事跟她打电话聊聊的来往,这没有她的一年里时常会提起她,她的音容笑貌还历历在目。梅萍,你永远活在我的心中。

2009年11月5日
 
回到休士顿一星期了,这短短一星期里,我真正享受到了朋友的真诚友谊,深刻体会到了中国人的至理名言“在外靠朋友”。
 
LG因为要代我带孙,不能与我同回休士顿。到了休士顿,在机场可以乘shuttle bus(一种介于公交车与出租车之间的接送车服务。类似于car pool-服务公司把同一线路的人集合起来,再分别送到各自的家门口)回家。可是梅萍坚持要到机场来接我,怕我坐shuttle bus时间太久太累。
 
当飞机上的广播喇叭在通知:由于休士顿天气不好,要晚点。看着窗外灰沉沉乌云密布的天空,缓慢穿行的飞机,我的心情沉重起来,特别后悔答应让梅萍来接机。
我知道梅萍在丈夫去世以后,独当一面地挑起了里里外外所有的事务,对她的车技不容置疑,但是她毕竟是个在疗养中的病人,让她冒着大风大雨,开长路到机场,我真的是于心不安。飞机还没有停稳的时候,我就迫不及待地打开了手机,我看到了梅萍在飞机准点前5分钟的来电显示,可是我还无法接通与地面的电话。这电话是她从家里打来的?还是在来机场的途中?还是。。。.我不敢多想。飞机一停稳,我顾不得别人差异的眼光,第一个与外面打通了电话。电话里,传来了梅萍往日一样的不温不火的声音,“我已经到机场了,你在哪里?你的飞机晚点了吧?。。。”我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见了面,没有过多地叙暖问寒,梅萍接过我手中的行李,放好,坐进车子,第一句就是,“肚子饿了吧?我给你带了点茶叶蛋和自己做的羌饼。。。。”短短一句,就让我暖暖的有了到家的感觉。这就是梅萍,没有半句敷衍的空话,永远是实实在在为他人着想的人。
车子到家了,梅萍又嘱咐我“今天不要出去shopping了,家里有米吗?煮点粥,就着我的茶叶蛋和饼将就一晚上吧!”她自己说完,顾不得休息就又冒着雨开车上了回家的路。
 
到家后还没做完打扫的工作,刚下班回家的Sherry-我的忘年交朋友的电话就来了。问候之后,她也是嘱咐我晚上不要出去shopping了,天气预报有龙卷风要来,早点休息!口气俨然就像是我的大姐。
 
我的近邻小刘,我们不在的时候,就帮助我们拿邮件和照顾来割草的工人。我一停下来就给他家打电话,他们在家了,我就可以去拿邮件。小刘在电话中说,“邮件太重了,你不行的,还是我过来吧!”不容我分说,挂了电话,小刘就冒着雨赶来了。看着沉沉的一大包邮件,我才想起,应该让他帮我把垃圾邮件扔掉的。小刘来了,也是告戒我不要出去,把门窗关关好。问我有没有晚饭吃?我告诉了他,我都有,我什么都不需要,他还是立刻返回给我送来了第二天的早点面包和他太太为孩子包的不备之需的饺子。要知道小刘夫妇是一对孩子还小,整日为工作和孩子奔忙的爸爸妈妈呀!。。难怪人们有“金相邻银亲眷”之说。
 
老朋友kathy忙里偷闲地从自己的诊所给我电话,看我是不是赶在龙卷风之前回家了!叮咛我要密切关注电视台的天气预报。
 
听着窗外呼啸的风雨声,我的心里很温暖,很踏实。(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