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马观花马来西亚(4)-马来西亚民族博物馆

(2014-11-20 21:52:31) 下一个
这个小强说的民族博物馆是在听取了我的意见后带我们参观的能显示大马文化的地方。这个建筑物上的英文写的是马来西亚世界民族学博物馆。这个博物馆里可以看到马来西亚这个多民族的文化,民情习俗和家庭,婚姻的历史。






马来西亚妇女生育的习俗

马来西亚人殡葬的习俗









大马的木雕漆器工艺品

马来西亚婚礼习俗







铜雕工艺品


马来西亚的服装习俗和历史








马来西亚纺织品历史




博物馆外还有露天展区,旧式火车头

爱德华七世,维多利亚女王之子,1901到1910年在位










这只穿三甲?也可以与人合影的

博物馆旁边有一座高脚l楼屋。根据导游,这高脚楼屋是马来西亚特色建筑。起初是用竹子搭建的。这屋子分上下两层,上层住人,下层只是几根支撑的柱子,也放一些家具和物品。

这房子通风透气,既凉爽又干燥;屋房顶斜度较大,利于泻水,还可以防野兽,合适马来西亚终年闷热潮湿的气候。

这屋子据说是旧时皇室人员的家,可以进入参观。








30分钟参观马来西亚这多民族,多种风俗民习,多元文化的博物馆,不喑文字,没有讲解,真的只能看热闹而已。不过无论如何,马来西亚的风土人情对于我不再陌生。

Review三年前新马游拍的照片,来回看了好多遍,也理不出个头绪,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但有个印象大马的民风民俗很丰富很讲究,很特别的。今天早晨又在网上转悠,看到一篇《马来西亚的民俗风情》文章,中间许多内容在大马游时,导游在车上介绍过,时间长了,被我贪污了。我把文章链接于此,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进去看看。

《马来西亚的民俗风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方旗'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关注和指正帮助。我已经改正了。我马来西亚游记里还有许多不清楚的地方,希望得到你更多帮助。谢谢先。
十方旗 回复 悄悄话 说明为爱德华四世的雕像应为爱德华七世,维多利亚女王之子,1901到1910年在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