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此豪华纯玩团4-上海春秋国旅缤纷新马游

(2014-11-08 21:43:36) 下一个

2011年9月3日

坐车的时间是观光时间的七倍

7/6日早餐后我们就离开新加坡来到马来西亚,我们此行的第二个国家。进关后,我们换了旅游车,也换了导游。

按旅游计划书,在马来西亚,我们先到历史名城马六甲市荷兰广场,停留45分钟,欣赏具有3-4百年历史的荷兰红屋,圣保罗教堂遗址,葡萄牙古城门,然后30分钟到宝山庙,三宝井和中国山,然后入住云顶高原世界第一酒店;第二天到吉隆坡独立广场停留15分钟,外观法院钟楼和国立皇宫,并远观吉隆坡标志性建筑国油双峰塔,然后到马来西亚新行政中心-太子城,停留30分钟,外观首相署,水上清真寺。可是,我们没有一个景点停满计划的时间,就被导游赶着上车了。

路径马六甲海峡时,导游给了我们5分钟时间拍照留念;

 
图片上远处不连接的部分就是马六甲海峡

我们的车停在荷兰广场时,导游以时间不够,不许我们走去看圣保罗教堂遗址,甚至过马路外观红屋坊,基督教堂,只好远眺(还不如在网上看照片清晰呢),葡萄牙古城门根本就没指给我们看。在回看照片时,才发现我们在荷兰广场停了半小时都不到。三宝井,宝山庙也不到半小时,中国山根本就没停。导游一路喊没时间,没时间,原来是要把时间留着上云顶高原。我们花了5小时50分开到所谓的避暑胜地-云顶高原。我们到达云顶旅馆的时候7点50分,天已经全黑了,等分配到房间已经是8点10分了,我们草草洗了把脸就去用晚餐,晚餐是自助餐,我们赶上了最后的半小时,9点就结束了。我算了一下,这一天我们在车上9个小时,但观光时间就按计划书算,全部加一起才1小时20分。坐车的时间是观光时间的七倍。

云顶旅馆其实是个以赌场为主的娱乐城。我们入住的世界第一酒店是一家拥有6118房间的超大酒店,房间很小,设施也陈旧,大堂里乱哄哄的人挤人。我们不赌,也没去逛娱乐城,到外面漆黑一片,没什么可看的。最不可思议的是,第二天一早7点半集合,又让我们直接下山。导游见到我们时,兴奋地高举右手大声说,“昨晚谁通宵了?昨晚谁赢钱了?”代替问候早安(估计他昨晚赢钱了)。可惜没人回应他。花了近6个小时上了山,什么风光都没看见,避暑胜地的感觉根本就没有,又要冲冲下山,我觉得又被忽悠了。导游这样不惜工本地把我们拉上山,看来就是为赌场拉客的,赌场给的回扣一定丰厚,反正汽车的油费有游客承担,他们何乐不为啊?春秋国旅安排这样的住宿,一定是看中赌场的旅馆便宜,免费也未尝可知哦?他们唯独没有想到的就是游客的感受,他们公司的声誉。

我找到导游小强,“我们就这样直接下去了?云顶的风景不看了?我们这不亏了吗?白浪费了许多时间。”“我们真的没有时间了,。。。”又来了,我最讨厌他们用没时间来搪塞敷衍游客。

“小强,你在车上说,你很热爱旅游事业和热爱自己的导游工作,你带我们看的都是马来西亚最好的风景吗?”我有点激动了,

“这个行程都是公司规定的,。。。”

“作为导游你有下情上达的权利和义务,你觉得你这样带我们6个小时上山,过个夜,再6个小时下山,你觉得有意思吗?我们尊重你导游,是因为我们把你们看作是文化使者,你带我们来到这里,这云顶娱乐城是你们马来西亚最有代表性的文化吗?”

“。。。”小强看着我,尴尬地笑了笑。上海春秋国旅在计划书里可只字未提赌场两字,只是虚晃一枪,“尽情地享受云顶娱乐城的丰富娱乐设施。"这分明是旅游公司宰游客中饱私囊的骗人圈套。

 

还是到了指定的购物商店

上了车,小强导游说,我们有位团员,问我哪里可以买到东革阿里?东革阿里,就是我们马来西亚的人参(接着说了一大堆马来西亚人参的好处)。。。。如果你们大家都没有意见,我们下了山就先带你们去买东革阿里。打着满足游客要求的旗号,行带客购物之实。


车子停下来的时候,团中一位之前到过马来西亚的王老师说,她以前跟不豪华不纯玩的团来过,这就是指定的购物店,里面有尝马来西亚人参汤的。这春秋国旅纯玩团啊!你真的是挂羊头卖狗肉的,巧立名目地带团购物。这一停又是45分钟啊!在购物店,导游是不会催你快走,上车的。一位团员告诉我说,我还没付帐时,司机就已经从帐台拿到钱了,拿了钱,司机的脸活络多了,话也多了。。。。我们又一次中了圈套。

到了车上,小强导游说,“wuran阿姨提出要看马来西亚有文化的东西,如果大家都想看,我会让司机挤半个小时,带你们去马来西亚民族博物馆。。。。”

我想这是小强导游对我的话作出的反应,这说明他还是有权添加或更改行程的。这也是为什么在春秋国旅说小费300元全部退还给我们,因为大家都没做好时,我还是坚持,我愿意付给小强导游小费的。因为他对游客的意见还是接受了,并立刻想办法改进,这就是好的服务态度,我们还是要鼓励他这样的服务员的。(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