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印尼巴厘岛浪漫游-乌鲁瓦图断崖(情人崖)

(2014-10-22 18:58:49) 下一个

乌鲁瓦图断崖(情人崖)


巴厘岛行的第四,第五天原计划是全天自由活动,在漂流回来的车上,小谢问大家,明天你们都准备去哪里呀?团员们七嘴八舌地回应:
“SPA!”,
“情人崖!”,
“金巴兰海滩!
“你帮我们出出主意吧!”。。。
小谢转了转眼珠子说,“这样吧,如果你们大家都愿意听我的,我给你们计划个一日游:断崖,蓝点风景区,SPA,然后再来个活虾活蟹吃到饱的海鲜火锅自助宴。如何?”“耶!”小年轻们举起双手欢呼了起来。我们对SPA不感兴趣,但想到小谢提醒我们外出自由活动注意安全的种种,挑选出租车防欺诈的点点,加上总不能扫大家的兴呀,我们也就顺着大家交了110美元一个人的费用,成全了小谢组织的一日游活动。


乌鲁瓦图(ULUWATU)断崖,在巴厘岛的最南端。因为一个古老凄美的爱情故事,断崖又名爱情崖。网上说的是有一对门户不当相恋的情人,因为得不到父母亲人的祝福,绝望之下,双双从那里投海殉情;小谢说的故事更悲壮:很久以前,巴厘岛人出海应征都是从乌鲁瓦图入海,有一位新婚的士兵,在婚后第二天就在那里吻别爱妻应召出征。士兵一去不返,他的爱妻天天抱着没有与父亲谋过面的儿子到这里瞭望,等候,年复一年,从未间断,儿子十岁那年,绝望的妻子带着儿子一起跳进波涛汹涌的印度洋为夫献身,所以它也有"望夫崖“之称。尽管传说不同,但断崖却因此而有了灵魂。

乌鲁瓦图断崖左边部分

乌鲁瓦图断崖右边部分



断崖上因为有巴厘岛人敬拜的寺庙,进断崖景点的游客都要按照巴厘岛人的规矩,系上免费的腰带,穿短裤和裙子的人要拦腰围上一条”刹龙“布,因为他们认为人的下半身是不洁的.

进断崖风景区的游客,都要系上腰带,穿裙子,短裤的还要穿上刹龙裙 

断崖入口处
 

上了这个台阶,就进了断崖风景区


断崖从这里上去,分左右两部分

断崖的左边部分


断崖右面的崖上有个神庙,只准教徒进入。


断崖上也有许多拜拜的神庙

用砖石做成的断崖景区围墙

断崖景区的石雕

小谢还特别关照我们,断崖有许多猴子,断崖的猴子都是大学毕业的水平,十分聪明。大家最好不要戴眼镜,帽子;女士们的项链,耳环等首饰最好也藏起来。猴子抢到游客的东西不是朝印度洋里扔就是毁坏取乐;东西一旦被猴子抢走,赶快花钱请当地人帮忙从猴子那里要回来。给多少当然是没有规定的,不过一般给个2-3万卢比也可以了。

我去完断崖左边的部分,刚要上右面的断崖时,团里一对小夫妻慌慌张张地从上面跑了下来,问及何故?女的涨红着脸,结巴着说,“遭猴子抢劫了!他的眼镜被抢了!”男的把给猴子折断的眼镜给我们看,“猴子是神不知鬼不觉地从后面蹿上来的,很狡猾!我忙拿出2万卢比,叫当地人帮忙。那人嘴里喊着”more!more!”(多一点!多一点!)正在这时,猴子又从当地人手里把眼镜夺了过去,折断了镜架。“。。。他苦笑着说。“这里的猴子都够得上研究生水平了!总算好,手下留情,没把你的镜片给打碎。”LG拍着小伙子的肩膀安慰着说。这猴子想要的是吃的,看你们换钱,他就没戏了噢!哈哈!听说这有神庙的崖上猴子成群,我吓得连忙说不去了,07年在四川峨嵋山,我早领教过了猴子的狡猾。

在出断崖景区的路上,一群猴子挡在路中间,前面传来了女游客们的尖叫声,我踯躅着不敢前进,LG说,别怕!跟着我!但又不过来拉着我。我还是不敢迈步,身上早就起了鸡皮疙瘩。这时,LG大踏步地蹬着双脚前进,猴子居然没有跑近他,我壮着胆,学他双脚重重蹬地,发出“啪!啪!”地响声,抢在LG面前冲过了猴子“防线”。等我出了断崖区,LG坏笑着让我看他拍的猴子照片,“你运气了,碰上了谈恋爱的猴子了!它们顾不上你了!”哈哈!LG说我们听了小谢的话什么都没带,其实猴子就是嘴馋,你给他点吃吃,他肯定就不会骚扰你的。

猴子当道,游客怯步。


猴子也是景区亭子里的常客


路边亭子里当地人若无其事地在编结他的渔网。

从断崖眺望印度洋,蔚蓝的天空在天边与深蓝的海水连成一体,纯洁,宁静,阳光照耀下的海面,波光粼粼,微波荡漾,开阔无垠,这就是大海的胸襟!海浪澎湃,有节奏地拍打着崖身,轰轰作响,飞溅的水花晶莹剔透,玉洁冰清,。。。断崖因此充满了活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