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焕发童心之旅-真正悲伤的故事发生了

(2014-10-21 19:24:22) 下一个
真正悲伤的故事!
从植物园出来,我们这次的“get away from home”两日游就接近尾声了。我们“乘兴而来,尽兴而去”,不亦乐乎。
 
我们回去走的是59高速,近但没有什么景色可看。出城不久,蓝老师就招呼我接替他开车。说老实话,他喊我的时候,我的倦意正悄悄地袭上心头,但是我二话没说就坐到了驾驶员的座位上去了。这次与三位老师结伴同游,他们年轻开朗的心态感染了我,特别是蓝老师。他是我们中年纪最长的,可是他小伙子似的,事事首当其冲,为我们开道解难。与他们在一起,我感觉自己也年轻了许多。
 
我一路开车,一路跟着音乐哼唱,毫无拘束,忘了自己是讨厌的破锣嗓子,董老师(我们这次活动的副驾驶,负责keep driver awake)心照不宣地跟我一起想起哪首就唱那首,我们唱得很痛快,我的倦意被歌声驱散得无影无踪。
陈老师,我们的后勤部长。出发前她就为我们准备了一路的零食小吃,回家路上,陈老师又计划好了我们的晚餐地点和内容---“香港食街”的鱼片粥和煎饼小菜,庆祝我们的凯旋而归。
 
当蓝老师的车子再次停在我家的车道上,我到后备箱取行李时,找不到我的电脑包了。我一声张,三位老师一齐神情严肃地跨出车门来到我的身旁。当蓝老师把后座的座位面倒,一目了然,车厢里没有我的电脑包,我的脑子轰地一下,立即头晕耳鸣起来,亏得天色已黑,遮掩了我的尴尬相。糟糕!我一定是把电脑包遗忘在旅馆里了?!想着一整天过去了,想着时下经济危机,犯罪率上升,世风日下,。。。我的心猛烈地跳了起来。
我这次突发奇想,简装出行,没带手提包,把有我身份证,信用卡的钱包和进门的钥匙全放在电脑包里了。蓝老师立即拨通了旅馆的电话询问,我在一旁心神不宁地旁听。旅馆服务员说他们的清洁工打扫房间的时候,就把这只包送来了。我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霎那间,三位老师又恢复了活跃。
“Wuran,都怪你今天讲的故事不好!不幸言中了!”,
“哈哈!Wuran看来也是一个马大哈!”,
“一场虚惊!包在就好。明天我陪你去拿!”。。。
我只能任凭他们拿我开心,谁让我这么糊涂呢?要知道离开旅馆时,我还煞有介事地要大家再检查一遍行李的。
我把进门的钥匙丢在离家200英里(330公里)之外,开车5小时才能到达的地方,还忐忑不安我的包能否完璧归赵,这比之从300级的楼梯上到底层服务处的路程,那可是真正的悲伤之极啊!没想到我的粗心大意给我们的旅行带来了乐极生悲的结果。Shame!shame!

进不了家,我也没车去跑一趟Corpus Christi。我感谢三位的好意,但绝对不能再辛苦他们了,我请旅馆把包给我邮寄回来。(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