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维也纳印象记-参团认识维也纳

(2014-10-17 11:16:20) 下一个
现时代外出旅游的人,多半先上网查询资料,做好“功课”,可是我从儿子家回来后,只是简单地查了当地的天气预报,方便知道带什麽样的衣服;至于旅游景点介绍我只是简单地收藏了几个有关网址,心想只要带上电脑,到时候上网再查不迟。结果到了旅馆发现他们所用的电源插头与美国的不一样,是两眼圆的,美国的是三眼扁的。急忙到旅馆服务处借转换器,可是所住旅馆接待的大都是国际人士,僧多粥少,供不应求,让我们自己去买,可是我拿了服务员写的德文地址,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找一条不起眼的小胡同,谈何容易?!加上当地的作息时间打烊得早,周日又不开,找到了店也只能望玻璃橱窗兴叹! 每天一早就去旅馆服务部询问,盼望有归还的,每每都是服务小姐赔笑打招呼了事。让我做的“功课”功亏一筹,成了瞎子点灯,白费蜡(啦)!

旅馆和会议的会务中心有许多旅游的广告和信息。我们从中选了三个当地旅行社组织的旅游景点:为时3小时的城市观光(city view),其中包括美丽的茜茜公主居住的美泉宫(奥匈帝国皇室的夏宫);浪漫多瑙河谷景点一日游和维也纳森林,mayerling海利根克罗伊茨和地下湖半日游(4小时)。美中不足的是许多项目要到四月七号以后才有。浪漫多瑙河谷景点一日游中的船游被取消,提供一顿免费午餐作为补偿;好心的旅馆服务员告诉我们维也纳森林游包括的地下湖和沿途的mayerling狩猎小屋以及埋葬1889年悲惨死亡的王储Rudolph and Baronesse Vetsera的纪念教堂都不开放,建议我们不用跟团,自己坐地铁和公车到南部的维也纳森林地段散步观光就行了。其余的参观博物馆,听音乐会等我们就自行安排进行。

城市半日游带我们看了老城区里最有代表性的历史和文化艺术的一些建筑,博物馆,著名的音乐厅。然后开车到郊外参观茜茜公主的美泉宫。一路上导游给我们介绍了维也纳城市的背景历史,经济文化,教育体制等社会概况。这对我很有帮助,要知道我可怜啊!中学里急火米饭学来的一点点世界地理和历史知识早就还给老师了。面对着建筑物上他认识我,我不认识它的文字,只有干瞪眼。


维也纳是一座有着1800年之久历史的古老城市,是奥地利的首都,音乐之都、国际旅游胜地,也是世界联合国的第三中心(纽约,日内瓦)。维也纳位于国境东北部阿尔卑斯山北麓多瑙河畔,座落在维也纳盆地中。蓝色的多瑙河从市区静静流过,水秀山青,风景幽雅。著名的维也纳森林从西、北、南三面环绕着城市,辽阔的东欧平原从东面与其相对,到处郁郁葱葱,生机勃勃。它优越的地理环境,丰富的自然资源,悠久的历史,(经历了罗马帝国和奥匈帝国时代)让它成了中欧的一颗明珠,在整个欧洲有着举足轻重的政治,经济和文化地位。
 
1918年奧地利第一共和國成立之前一直由声势显赫的哈布斯堡王朝统治。它的历史听起来很辉煌也很复杂。维也纳有一百六十多万人口,大都集居在空气质量较好的城市西部,而城市東部是工业区。官方语言是德语。社会民主党执政,全面的社会福利制度,老百姓住的都是政府建的公益住房,仅用工资的6%-8%就可以拥有居住权;维也纳的孩子五岁入学,享受十二年的义务教育,然后直接进入大学,大学学费,学生自己负责6000欧元,其余的有政府资助,。。。。维也纳社会稳定,治安好,老百姓一副安居乐业的悠闲样子。
01 06 0444
地标建筑斯蒂芬大教堂(哥德与巴洛克风格) 教堂主厅。庄严而肃穆
14 5079 11 05
柱子上满是翩翩如生的浮雕塑和色彩鲜明的油画(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