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Michael Jackson的中国小粉丝(三)

(2014-10-13 09:30:00) 下一个
接了“任务”,我就想着应该先侧面从我认识的卫生系XXX处了解一下金科长儿子的情况,以便对症下药。可是一上班,一忙,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
 
晚上,我还没有把厨房的事做完,就听见敲门声了。我一开门,一个比我还高大的小伙子挡在门前,我才意识到是金科长的儿子来补课了。(记得他的小名很有意思的,但现在一点也想不出来,就叫他小胖吧!)我忙把小胖请进了门。小伙子大大方方地叫了一声“阿姨!”就大步跨进了门。我问他,你爸爸呢?小胖说,爸爸把他送到这楼下,告诉了门牌号,就回去了。
我给小伙子让了座。一面赶快结束厨房的事。小胖并没有听我的话坐下来,东张西望地打量着我们的家。每个开着的门他都要探头探脑。
 
我们的家进门就是“客厅”,其实说“过道”比较合适。八平米见方,呈长方形,却三面有门。大门在一条长边上,对面的另一条长边上有:厕所浴室门(2平米),厨房门(2平米),相交的一条短边上是主卧房门(15平米)和小房间门(8平米)对面的墙上有一个窗。小房间的门关着,小胖一边看我,一边就伸手去推门。我见状连忙摇头阻止,压低了嗓音说,“我儿子在里面做作业呢,不要进去。”小胖收回了已经伸出来的手,笑着朝我走来。
金小胖圆头圆脑,皮肤不白,但很细嫩;读书不好,却带着一副近视眼镜,稚气未脱的脸上,总是带着笑容;跟他瘦高个,浓眉大眼,方脸,略显苍白的脸上表情时常严肃的爸爸一点不像。小胖对我的问话,总是有问必答,不像一般这个年纪的小孩在生人面前那样腼腆,拘束。我纳闷,这样机灵的孩子怎麽会读书不好呢?(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