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谐的力量

(2014-05-28 20:24:48) 下一个
提到吉布提,我心中即刻反映出遥远、炎热、荒茫、焦虑。漫长的工作结束后,由于转飞机,我得到了一个在阿尔及利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停留一天半的机会。凉爽的温度,可口的食物,终于从地狱回到了人间。
偶然看到驻地路边有一个小小的路口,总有人来人往,于是我也尾随而入。小路尽头,豁然开朗,一座宽阔的山谷呈现在眼前。我走出小路,依靠在山坡的草地上,蜿蜒的小路上不时有当地矮人族安静的走过;对面山坡绿油油的草坪上点缀着各色的野花,几匹白马悠闲的埋头吃草;山谷底部是一条浅而宽的小溪,清澈水流遇到突起的卵石,欢快的翻起泡沫水花;远处是几个姑娘聚在一起洗衣服的身影,笑声隐隐传来;温暖的阳光笼罩,凉爽的清风拂面,刹那之间,我原本的郁闷和焦虑都消失的无影无踪。
这一刻,我获得了一股伟大的能量,一种和谐的力量,天地之间的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人与人的和谐,自己心和脑的和谐。
这一刻,我没有了自怨自艾,我只想成为我自己;这一刻,我没有了委屈和嫉妒,我只愿问心无愧。
在历史的悠远中,在宇宙的宽阔中,我是多么的渺小。如此微弱的我,却又如此顽愚,把有限的力气,耗费在了和自己较劲上。
找到你的和谐,顺应内心的呼唤,与环境达成和谐,接受命运的安排,厘清归属,坦然的走自己的路,整个世界就是你的世界,你的世界就是整个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