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玉麒麟》的创作历程

(2014-04-08 19:17:07) 下一个

在这里我有太多的感谢:首先我要感谢朋友们的支持,是你们的诚心
支持 与爱戴,让我们能够成就自己的电影梦想。第二个感谢:我要感谢 《玉麒麟》剧组所有成员,是你们的容忍与信任,跟我这个没料到的疯子去颠,下一部暂叫《龍狮會》我还是会选择跟你们延续我们的梦想。第三个感谢:我要 感谢我的三位恩师,请原谅这个调皮不安份的三脚猫徒弟将本门的功夫献丑,但放心,我会记住你们的话,一山还有一山高,勤力 练功做本分。最后,我要 感谢我的家人,是你们能够容忍这个游手好闲的人,在家里不务正业,心里很内疚。
           如果上天再给我时间的话我会......因为,《玉麒麟》不好看!真的!!2013年这个时候,我们就开始策划《玉麒麟》 了。你没钱拍什么电影,还要兄弟们放下为生计的宝贵时间跟你去拍电影,而且还要打,周身淤血,有人的脚还脱臼,我靠!艺术能当饭吃啊,很明显,不能!很假,是的,有钱我们也想买些道具回来拍逼真一点,脆木条、酒瓶、糖果玻璃等等,上网查查就知道啦,单单道具我们就用心准备了几天,而且拍一次并不能成功哦!
           本土电影为什么不说岑溪话,有规定吗?没有,电影是一门综合艺术,剧情需要甚至允许要多种语言,相信看《玉麒麟》的人绝对超过一半不是岑溪本地人,电影是没有语言界限,无论什么语言,关键是演绎,拍摄,剧情等等 。语言在一部电影是占很少一部分的,打了字幕,什么语言谁都看得懂。普通话版?你就别逗了,岑溪佬讲普通话?你懂的。有时候我自己听自己讲的普通话都会吐,真的。还有,明明是赤水水库吧,怎么说在葛仙岩交易?天啊!你不说,东北人他们知道个鸟啊!我们是要让外人知道岑溪的其他东西,还有西北的人一看到荔枝、竹排、竹林、木屐、笠帽、豆腐酿等等,马上就会明白,这是岭南特有,这,还不够本土吗?
          在超过三米深的河中间拍摄从来没有坐过竹排的人,想表现出从容稳定的状态,所有人都要注意了,摄影师是个旱鸭子,万一......最后,从岸的一边到另一边拉一条钢缆以尽量保持镜头 的稳定性,一分钟的镜头足足拍了一整天。
          丫的,那个小孩动都不动,假得要命。确实,我们找到了朋友一个几个月的小孩,但她奶奶一听是被拐卖的剧情,“我呸!大吉利事”,你知道难了吧,但我们诚意邀请如果以后谁想演戏,主要你喜欢就行,请打后面电话。
          再有就是表情问题,有很多人包括我剧组的人,都会很自信自己会演得很好,如果真是这样,可能会有千千万万个周润发了。偏偏面对镜头的时候,我敢说如果平时照相的时候只会做个剪刀手的话,你真的还不行哦!
           诸如此类,还有很多很多。观众的批评,我们就要接受。错就要认,打就要企定。我们确实还有很多要改善的地方,成龙、甄子丹巨星拍的戏都会被批评,何况草根?认识到这一点我们就会进步,有实际行动,才叫有梦想,不然,那叫空想。------------- 李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