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Orange Club

A PAC for advocating core interests of Chinese American
正文

坚石政治家

(2014-05-20 09:53:20) 下一个
(撰稿人:TOC 未闻)

据说一个杰出政治家的五个最重要的品质,就是:
        Honesty 诚实
        Compassion 同情心
        Integrity 正直
        Confidence 自信心
        Flexibility 灵活性

这几点都通俗简单,不用吹牛就都明白。唯一有点要多看几眼的,就是一个政治家或政客,身上兼备多少项这类素质。

太正直,容易木呐,难成大事;太灵活,又会变得油头滑脑,人见人厌;等等。

其实我们多数人这些素质里要是有一两样过人的,就可以安身立命了。

可是要当政治家,不当政客,难度其实大很多,还真需要多几样这类东西。也许是因为这样,这个世界有很多政客,却很少有政治家。

看到这点,我意识到政治家也太牛了!我对从政的人的尊重,一下子提高了好几个数量级。

你想想,人家是搞空手道的,到处跑着要钱,还要各种各样给了他钱的人信他服他,为他出力,还把他推荐给自己的亲朋好友,酒肉兄弟,七姑八姨,和拿着选票只给孩子加码的老爷子老太太。

最难得的,是知道他的人总是信心满满,热情溢到脸上变成自豪的笑容:“这是我信的,我挺的候选人。你要是了解他,我相信你也一定会象我一样佩服他的为人和能力,也会挺他。”

这种政治家,很少。要才能,要人品,还要会空手道,的确少,凤毛麟角。可是在5/16晚上,我们不少人在橙县俱乐部(The Orange Club) 开创大会的晚上,有幸遇到了这样一位内外兼修的政道高手,他的名字,叫 Peter Kuo. 

他拿着把拉旧了的小提琴,讲他的老爸,讲他那些成功了和失败了的移民美国梦 - 实现了的,遗憾过的,从头再来过的。不容易,可也不太稀奇。我们离乡背井漂到美国的,谁没过几个梦啊。自己没有,老爷子老太太总有吧。听了,除了他挺着腰板要为自己和认识不认识的华人大声说话的理想,别的,觉得和我们差不多。

还有他那一手小提琴拉得让男士们满堂喝彩,让女士们忘形地齐声尖叫。不过这在华人里也不太稀奇,觉得和我们那些爱音乐的和恨音乐的孩子或朋友的孩子也差不多。

但不知怎么的,你要是见了这个和我们差不多的人,就很容易觉得他和别的政客不一样。是他那坚硬的下颚,还是那往往要一生正气才可以保持的完美对称的脸相?还是因为他虽然牛得很却显得很平凡?

当我问只有一面之缘的六月女士对Peter Kuo的印象时,她不假思索地用带重音符的语气说了三点:

“诚恳谦和,平易近人;

情商高,低姿态;懂得放下身段,高调做事,低调做人;

有人生历练,有梦想,有坚持,懂得珍惜,靠谱!”

女士的直觉是最敏锐的。她们那些带感叹号的第一印象,无论是要命的还是让人飘飘然的,往往都是很准的。

Peter Kuo 有这种亲和力,如果谁去当他的对手,日子大概都不会太好过。

庆幸的是,他是铁杆地站在所有在乎孩子教育前途的华人父母一边。要截击SCA5, 从今天的加州政坛动态看,可以说他的胜出是最关键的。

在晚会上,他替大人小孩拉完一曲又一曲伴奏。要不是外面的大海报,你真是很难把他和一个呼声高涨的政治新星连到一起。

晚会十点多结束后,曲终人散。会所庭院里还有几位男女粉丝等着和Peter Kuo合影。会所里几位家长和不知谁家特别懂事的小孩在帮忙收拾打扫会场。而在清理会场的忙碌中,Peter Kuo 也夹在里边,一声不响,快手快脚埋头搬椅子,埋头干活收拾。

一位在场的朋友劝他:“你一早六点多就从北加州开车过来,忙了一天一晚上。赶紧回旅馆休息吧。” 

Peter Kuo 淡淡的说:“我不累,从小在餐馆打工练出来的。”

想想,他在晚会开始时用带着诚意,坚定,信心和感激的眼神看着大家请求:“你们支持我,我会竭力为华人做事.” 

我们每四年才能有机会说一次话。这今后四年中,就靠他这样的人替我们说话了。

你说,这样的人,值不值得我们信他四年?!

这样的人我们不挺,我们还会挺谁呢?!
(注:Peter 这个名字,原意是坚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