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爬山虎的脚

(2014-05-06 01:51:52) 下一个
从前天晚上开始,我的伤痛累累的左脚在老公的嘴里已经不是人足了,而是变成了 “爬山虎的脚” 了。

其实,如果我真有爬山虎的脚就好了。那么,我在跑步机上爬坡就绝对不会受伤了。我是属于性子很急的那类人,没耐心。看悬念片时常都在跟自己斗争,要不要先跳到后面看出个端倪再从头开始好好的看。幸好到目前为止都还勉强能控制得住。在运动上也是如此,用一句俗话说,就是还没学会走,就想着怎么跑得快了。跑步机买回来的当晚,控制面板还没认清呢,就选了个5公里跑,Level 10,把我跑得那个惊心动魄啊,到后来坡度越来越大,速度不减,跑得我只有时间出气,没有时间吸气,又不知道哪个健是用来减速的,只好一边大喊“跑不动啦”,一边脚下拼命的用力跑,以免被跑步机甩出去。老公跑过来救了我的命,同时把一个小夹子夹在我的衣服上,告诉我,其实这个小夹子就可以救我的命的,不用劳他大驾。好吧,从此,这个小夹子就是我在跑步机上的护身符。no 小夹子,no 跑步机上跑步。

我的本意是运动减肥,只有先减了肥才有资格谈跑得快,所以常常用减脂模式来跑,感觉也甚好。可是,前天晚上突然脑子一抽筋,摸了摸厚厚的皮下脂肪,想,这样减脂要减到何时啊,不如下一剂猛药。听说在跑步机上用爬山跑的方式最减脂,就乘老公没注意,选择了爬山跑,用6公里时速,5档,一小时。爬着爬着,就觉得左腿不对劲了,肌肉紧邦邦的,再爬着爬着,有隐隐的疼痛了,幸好看的电影很长且精彩,不想中断,再加上我不停地鼓励自己,想减肥没有坚强的毅力哪成呢,于是忍痛爬到结束。等到程序结束,下了机器,我悲惨地发现,我的左腿不能走了,小腿肚子疼痛无比。

我真正理解了什么叫“欲速则不达”。老公说,你以为你是爬山虎啊,一上来就爬5档。昨天傍晚,本该上跑步机的时间,我就只好坐在椅子上,往左腿上抹各种药膏,云南白药,扶他林,白花油,红花油,按摩,从脚趾到大腿。而且心里默默祈祷,快点好吧,好了以后我每个程序都从一档跑起。

于是,我的伤痛的左脚在老公的嘴里就成了爬山虎的脚。当然,他是轻蔑地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