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慢慢跑

(2014-05-05 01:16:26) 下一个
重新开始跑步一个月了。

从4月2号到5月4号,按照一个专家推荐的10公里训练计划。一切都很顺利,5周慢跑了156公里。最长的是10公里,最短的是5公里。一般是7或者8公里。没有时间要求,所以我总是慢慢跑。这期间还有每个周末两到三次的游泳。所以身体没有很大的不适。左脚依旧疼,有时轻有时重。但是,这是旧伤,就是因为脚疼停跑了一年多,到处看医生拍片吃药,一直没有好。没有跑步的那一年多也是疼的。所以,在体重默默地增加了之后,在心情慢慢地消沉了之后,痛定思痛,决定抛弃脚痛这个万能的借口,重新开始跑步了。

身体的变化是细微的,但是对于在意和关注的我来说,每一点变化都是巨大和令人欣喜的。宏观地看,开始的第一天和今天,体重几乎没有变化,我常常以为我们家的电子称坏了。但是,一个月之内体重起伏还是很大的,所以心情也时好时坏。不过,令人高兴的是,衣服渐渐地宽松起来,脸也小了,下巴也有尖的趋势了。想想那些为了尖下巴而去削骨的人吧,贵而且痛,而且后遗症像定时炸弹一样埋在那里呢。

现在是开始慢跑的最好的季节了,我指的是北半球啊。春光明媚,万物复苏。只是,对于花粉过敏的人来说,有点痛苦。我自己也有不太严重的花粉过敏,不需要吃药打针,但是,常常从外面跑步回来的时候,是含着眼泪的。不过,跑步并没有加重我的过敏,所以,这个也不能成为我重敲一下鼓,大喊 退堂 的理由喽。

继续慢慢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