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淡泊宗

破浪冲涛到碧湾, 插玉屯云满渭川. 不恋荣华不慕仙, 每日江边理钓竿.
正文

包子

(2005-09-30 05:58:07) 下一个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蟹黄灌汤包
 
 
 
 
 
 
 
 
 
 
 
 
 
 

 

 

 

 

 

 

 

 

http://news.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ews&MsgID=760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玄淡泊宗 回复 悄悄话 【原创】敢把皇帝拉下马
文章来源: 混吃等老 于 2005-11-29 05:58:36



路不平有人铲,小子对这几天的事看不大惯,决心也当一回铲路工,俗话说,谁拉的屎谁擦腚,没拉的别急着找纸捂,有钱的你几位帮个钱场,没钱的帮个人场,可就别帮着往自个身上揣大便.(尤其是司令,今天说你虚伪觉得过了点,但你要再这么护短,就真不地道了)
自称玄副的皇帝,你在走廊的打字报里,很光荣的宣誓:
您要玩临屏互对, 不妨再进聊天室(好象最近这里有重开), 要不到诗坛茶坛也成, 为朋友俺玄某可以两肋插刀, 为司令咱可以插别人两刀.
这是不是像别人说的逐客令我不管,反正这里谁也赶不了谁,但是我很糊涂,你是给谁做的版主?文学城还是司令,有人说你抱司令的粗腿,我说不对,那是抱司令的细腿,咱们司令不是窈窕淑女吗?
你还说了
不信你看象秦无衣, 黄扬, 史迷等人随便一贴就有上千的读者, 而有的朋友尽管文笔非常漂亮, 词藻华丽异常, 我们也加之为导读置顶, 可它的读者怎么也不过两三百, 这不能不说明一个问题. 应该引起反思. 你的贴子是否是大家喜欢, 不能光看跟贴是否热烈, 也得看你的读者是否多.
这里面你在映射谁,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但是咱们就来唠唠你的文章吧
我的上网史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ulture&MsgID=74618
圣诞秀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ulture&MsgID=72140
选举日随想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ulture&MsgID=71637
国庆忆家乡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ulture&MsgID=63704
杂谈赵燕事件和华人反应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ulture&MsgID=60291
九一一点滴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ulture&MsgID=60091
俺还是怀念童年的早点(一)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ulture&MsgID=56982
想起了八,一九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ulture&MsgID=54883
你这一大堆文章,点击都在一百多到四百之间,可是篇篇都置了顶,有没有上导读我不知道.这说明什么问题,你是不是也需要反思?
最滑稽的是你唯一一篇点击过千的就是那片国庆忆家乡,却是用诗的形式写的,哈哈..我一糙人不懂诗,不过嘛这诗贴错地了吧
更滑稽的是你的也谈水乡,好象不少人夸是不是?连司令都说短而美.我想你是不是该到苏州拿点稿费啊?你那里一半文字可是来源于东方威尼斯苏州的旅游介绍.要不要我给个连接大家看看?我为什么没提你那些游记,那可了不得,每一篇都上千的点击.因为你自己都承认了拾人牙惠我还说个屁.










真劳您大驾, 咱那不入流的文章怎么能入您的法眼呢, 这么文雅的人竟然还说出了粗口, 真是罪过呀罪过.

不过您这么厉害的法眼怎么也有失手的时候, "杂谈赵燕事件和华人反应" 是帮"狐狸葫芦"网友发的, 把它算在俺的头上那不又让俺冒天大之功.

另外, 这件事已经好几天了, 本副也说了错在本副说话不当, 有人说俺玩阴的还真是太抬举俺了. 难道连道歉也不对吗, 您看从昨天开始连包都没打, 任您骂, 任您出气.

不过有一点咱不骑马, 也没钱买马, 平时只是开车上下班, 真要拦下俺不还应该警察说话不是. 还有看这文笔别是咱千里兄弟为夫人来打不平吧. 但俺那兄弟应该不会这样, 算俺没说.
玄淡泊宗 回复 悄悄话 周末两天没来, 回来方知闯下祸端, 引起这么大的争论, 实在始料未及, 连正常的发贴和次序都有些混乱,对不起大家, 玄某借此向大家道歉, 说一声对不起. 看到大家这么多意见, 这么强的反响, 说明大家都热爱这个走廊, 是走廊之幸, 有幸在此为大家服务, 也是玄某的荣幸,

玄某乃一粗人, 言语多有不慎,多有得罪之处也请大家原谅海涵. 不过有几点说明, 希望大家别误会,

一是本副从不反对跟贴, 只是希望跟贴和主贴要有关连, 也可是主贴的延伸, 这样一来对发贴者也是一种尊重, 对大家也多一重享受.

二是对点击率本副从没把它放在第一位, 只是作为参考, 毕竟这里是论坛, 流量的大小也是决定一个论坛好坏的一个参照, 对与好文章没达到一定的热烈程度觉得有点不公, 想从多方面寻找原因, 本是对与作者的一些好意, 看来是本人言语不当反而造成相反的效果, 实在不是某的本意.

三是从没有对任何人下逐客令, 也没这个权利, 对于联诗答对也从没说过这不是文化的一种, 只是考虑到这个论坛的规矩, 建议类似那样的贴子可以在别的地方发表, 不然万一打包, 您发的文字又没存底, 对您不也是一损失不是.

您们真要在这里玩联诗答对也可以, 只是请您还要照顾大多数, 您们几个可以在本坛第十页后玩, 本副决不干涉, 不瞒您说, 本副对此道也有所好, 玩起来虽说不上稳占上风, 但也决不输给别人. 其实贴上网史的目的就是在于告诉大家, 本副也能灌水, 贴诗对对决不轻易输给任何人, 这点老旧等人都知道.

好了别的话就不多说了, 这次的争论错在本副言语不当, 更不该在周末放假前发了那贴, 没及时解释实在对不起大家, 也不该把一些给我们发意见的网友的名字说了出来, 实在对不起她, 也给司令和走廊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向大家赔不是了, 也希望停止这场争论, 大家的意见都很好, 走廊的原则大家也知道了, 希望大家都能玩好

正象司令所说, 一个人愿意留或走应该按自己的心意,勉强是一点用也没有。欠的文章不用认真,什么时候想来贴就贴,找到更高兴的所在,为你高兴. 就象在心缘那次争论一样, 最看不惯就是马老大虚假的一套, 用关论坛来引得同情.

说实在的这博客是我个人用来草稿之用, 放什么东西轮不到别人来说三道四, 说实在的有的人是记者出身, 舞文弄墨是本行, 可非要把自己明明是写得很好的东西(至少是我个人绝对写不出来的好文章)说得一钱不值, 是烂东西, 您说这不是太矫情不是. 这一点本人是从来做不到的. 本人向来有事说事, 说话口无遮拦常有, 可玩阴的就是学不会

本人的游记, 说实在的写得很粗糙, 没办法, 本人就这点水平, 可都是过去所到之地的一点心得, 留个纪念, 蒙一些朋友的抬爱, 在走廊发表, 也算是旅游文化, 不敢在别人的地盘现眼. 自认为找来的那些照片还是很美的, 那些心得可能会对有兴趣去那的朋友有用.

玄淡泊宗 回复 悄悄话 官场秘诀:一个老干部对即将从政的儿子的赠言 现象


孩子,既然你选择了一定要走当官这条路,你就一定要把我下面的劝告铭记在心:

1、不要追求真理,不要探询事物的本来面目。把探索真理这这类事情让知识分子去做吧,这是他们的事情。要牢牢记住这样的信条:对自己有利的,就是正确的。实在把握不了,可简化为:上级领导提倡的就是正确的。

2、不但要学会说假话,更要善于说假话。要把说假话当成一个习惯,不,当成事业,说到自己也相信的程度。*女和做官是最相似的职业,只不过做官出卖的是嘴。记住,做官以后你的嘴不仅仅属于你自己的,说什么要根据需要。

3、要有文凭,但不要真有知识,真有知识会害了你。有了知识你就会独立思考,而独立思考是从政的大忌。别看现在的领导都是硕士博士,那都是假的。有的人博士毕业就去应招公务员走向仕途,那是他从读书的那天起就没想研究学问,肯定不学无术。记住,真博士是永远做不了官的。

4、做官的目的是什么?是利益。要不知疲倦地攫取各种利益。有人现在把这叫腐败。你不但要明确的把攫取各种利益作为当官的目的,而且要作为唯一的目的。你的领导提拔你,是因为你能给他带来利益;你的下属服从你,是因为你能给他带来利益;你周围的同僚朋友关照你,是因为你能给他带来利益。你自己可以不要,但别人的你必须给。记住,攫取利益这个目的一模糊,你就离失败不远了。

5、必须把会做人放在首位,然后才是会做事。这里的做人做事你可别理解为德才兼备的意思。这里说的做人,就是处关系。做事是实际工作,这点会不会都无所谓。做人就是把自己作为一个点编织到上下左右的网中,成为这个网的一部分。记住,现在说谁工作能力强,一点都不是说他做事能力强,而是指做人能力强。呵呵,你看那些把能力理解为做事的人,有好日子过才怪。

6、我们的社会无论外表怎样变化,其实质都是农民社会。谁迎合了农民谁就会成功。我们周围的人无论外表是什么,骨子里都是农民。农民的特点是目光短浅,注重眼前利益。所以你做事的方式方法必须具有农民特点,要搞短期效益,要鼠目寸光。一旦你把眼光放远,你就不属于这个群体了,后果可想而知。要多学习封建的那一套,比如拜个把兄弟什么的,这都不过分。

7、要相信拍马是一种高级艺术。千万不要以为拍马只要豁出脸皮就行,豁得出去的女人多了,可傍上大款的或把自己卖和好价钱的是极少数,大部分还是做了低层的三陪小姐。这和拍马是一样的道理。拍马就是为了得到上级的赏识。在人治的社会里,上级的赏识是升官的唯一途径,别的都是形式,这一点不可不察。

8、所有的法律法规、政策制度都不是必须严格遵守的,确切地说,执行起来都是可以变通的。法律法规、政策制度的制订者从没想到要用这些来约束自己,而是想约束他人。但你要知道,这些不是人人都可以违反的。什么时候坚决遵守,什么时候偷偷违反,让谁违反,要审势而定,否则宽严皆误。

以上这些都是做官的原则。现在要仔细想想,如果你真能逐条做到,你就能一帆风顺,如果感觉力不从心,就马上另外选择职业吧。
玄宗 回复 悄悄话 十大忠告,本老人家我别的不敢说,人生阅历绝对在各位网友之上,今天甚是无聊,与各位网友交流一下:

1、别老盯着存款,那些东西只是一个符号,说不顶用的时候马上不顶用,根本没有让你反应的时间,建议各位网友考虑换成其他的东西--比如金条,让各位网友全换也不现实,但是至少应该换一根,每年春节的时候或者国庆的时候,银行都会发行这种金条,大概一万左右一条,上面应该还有某某银行发行的标志和成色注明,您还别嫌贵,买回来放在抽屉里,说不定哪天就能救您一命或者救您老婆一命(在钱没用的时候)。

2、别买房,我指的是不要按揭买房,现在的事情今天说不到明天,一旦经济萧条,那些按借款就能要了您的小命,我必须指出的是:假设房价现在100万一套,您按揭80万,那天还不起按揭,银行拍卖得50万,还有30万呢?您还得继续付!也就是说:您付了首期20万,房子被拍卖后,你无家可归,还倒欠银行30万,还得继续赔给银行--这就是您在签订按揭合同的时候同意的条款,可能您自己都不知道吧?呵呵。

3、别瞧不起乡下的穷亲戚,如果乡下的穷亲戚正好是您的父母,那您更应该搞好关系,真要有个什么大事情,乡下无论如何要比城里安全得多,而且这种安全程度是越穷、越偏僻、那就越安全。所以我建议各位网友,乡下真有什么穷亲戚来城里有事找您--能帮就帮,不能帮至少也应该好菜好饭的招待一顿,这顿饭也有可能在最关键的时候救你一命。

4、不要交朋友,尤其是同性朋友,异性朋友其实最终大家都会发展到床上的程度,应该说在政治上是安全的(当然,如果您结了婚,对家庭是危险的),但是同性朋友就不一样了,人都是靠不住的--尤其是在中国,这个朋友对您潜在的危害程度和您与他的亲密程度成正比,因为各位网友年纪都还小,没有经历过文化大革命,对这件事情不可能有很清晰的认识--所以我只有说一句话:相信我,没错的!

5、别入党,我指的是任何党派、团体都不要入,其实您如果没有后台,入什么都是多的,对您一点帮助也没有,您要真有后台,也甭管您有什么问题,一概青云直上,到时候临时加入也没关系。现在有些大学生急着入党,我觉得没有必要--真到了找工作的时候,这玩意会有用?学生会干部或者入党远远没有一张计算机等级或者专业英语等级来的实用,我们单位招人,我是从来不要学生会干部的,我只看毕业成绩单--一门都不许补考!

6、别在吃上省钱,本老人家我是医生,而且是半截入土的医生,那就是说我可以厚着脸皮告诉大家:身体最重要,其他的都是身外之物,身体最重要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体现出来就是--别在吃上省钱!大部分的病我认为归根到底就是吃没跟上,身体不好,换句话说:吃得好,身体就好。我估计有人要跟我急眼,本老人家你不知道吃多了肉会胆固醇增高、心血管疾病啊?我只有一句话--在这一点上自己掌握,现在的问题不是大家都吃多了肉,而是大多数中国人吃肉不够(这一点我有专业医学杂志的调查报告可以证明)。如果各位网友还是不服,可以开专贴论战,这里我不多说了。

7、不要闲得无聊就去献血,献血对身体是绝对有害的,关于这一点,相信各位网友已经认同了我的观点。尤其是病人仍然在高价买血的现状下,就更没有必要了。您自己的身体也需要照料,真要献爱心,不妨先献给自己。那有人已经开始掳袖子,准备开始打我这个老不死的了:本老人家你个老怪物,大家都不献血,那病人需要血怎么办?我的回答是:只要把送往血液工厂提炼各种血液药品用于富人保健的血液提供给临床,那就足够了!还有人问:那女性每个月流那么多血怎么还活得那么好?我的回答是:很多血么?女人每次月经出血量在20~50,超过80就是病态,您献一次血是多少?而且月经血那是“子宫内膜碎片、子宫颈粘液及阴道上皮细胞”,换句话说:都是没用的血,您献的血可都是您正在用的吧?

8、血浓于水,在任何情况下,血都比水浓,真的有什么事情,能够靠的到的,只有您的直系血亲,在这一点上我有非常深刻的认识,在十年浩劫当中,朋友之间互相揭发,夫妻之间划清界限的事情我见得太多了,但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父母和子女之间或者是亲兄弟之间互相揭发的,也许别的地方有,但是我身边确实没有见过。我要告诉大家的是:不论在任何情况下,父母和子女之间或者兄弟姐妹之间总是最后能够相互信任的人选,除此之外,即使是夫妻,也不得不防!因为:血总是浓于水!

9、不要买什么保险,中国的保险公司恕我直言:全部是在骗钱!信他们母猪都会上树,别的不说,单只保险推销员提成保险费20%的比例就让人顿生疑窦。别的我就没资格说了,医疗保险我说说没人反对吧?叫你买的时候那个热情啊,一天到晚坐在你办公室,不买就没完,真要到了赔付的时候,你才知道什么叫“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拒绝赔付的方法可多得很,比如"免赔条款“”最高赔付额“”不可抗力“”自身过错“等等等等,最后赔的时候还要加上一句:”本可免赔,但本着人道主义的精神........",您还别不信,本老人家我一天到晚头疼的就是这种事,病人说我保了险,保险公司会赔,保险公司就把免赔条款搬出来一二三四,烦。政府办的医疗保险也不可靠,医保处经常不给医院结帐,那个医院没挂着一笔医保的烂账(真不知道钱都到哪去了)?所以现在管你有没有保险,一律先现钱了再说,扯皮的事由你自己和保险公司去扯。有人说了:那国外不也是搞医疗保险的吗?我的回答是:国外是国外,中国是中国,这是两码事!知道国外的医疗保险是怎么样的吗?你只要把医保卡往医院一送,然后舒舒服服的住院,出院了只要签个字就ok,涉及到自己该出的费用,保险公司会把帐单送到你家里(曾经陪同领导出国考察过)。

10、这一个忠告是针对部分有实力的同志的,要是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优先考虑把小孩送到外国去定居,如果不能定居也最好让他留学,在留学的过程中寻找机会办移民,如果以上都没条件,至少应该让他(她)学好英语,至于为什么,我不好说,本老人家我活了大半辈子了,有些事情是有预感的,也正是因为这种预感,我活到了现在,而且毫发无损!呵呵,想起来就觉得自己还真是个老不死的。

11、有人要说了:十大忠告,怎么有十一条?我解释一下:第九条是楼下的网友建议我加上去的,本来的构思没有第九条的。最后一条忠告,不浪费大家的眼睛了:脾气好一点,不要火气太大,左粪和右粪都是不对的,粘到个“粪”字终归不好。在现实生活中,也要牢记“让一步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举个例子:比如在街上被人碰了一下,或者遭人出言不逊,最重要的保持冷静!你要是以为自己大小是个领导,恶言相向,有可能被充满“仇富”心理的穷困底层活生生打死,何必呢?你要是本来就是老百姓,觉得老子就是不能吃这个亏,矛盾激化了,又如何能保证人民法院秉公办理呢?万一别人出钱买你手脚岂不糟糕?古有明训:“民不与官斗”,实在是是没有必要啊!

以上十点忠告,与各位网友共勉,有道是: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曹操的这四句话,现在我突然觉得真是至理名言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