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淡泊宗

破浪冲涛到碧湾, 插玉屯云满渭川. 不恋荣华不慕仙, 每日江边理钓竿.
正文

交锋无所不在

(2005-09-16 09:39:09) 下一个
好容易熬到周未, 趁太座和小鬼子还在睡觉, 赶早去华人超市场把一周的菜买了,去晚了会连车都找不到地方停, 然后去游泳池游了几十个来回, 练一把这老骨头, 这年头肉长得快着呢. 出来总习惯到桑拿蒸一下, 今天刚坐了一会儿, 进来一老美哥们,不胜收估计是刚打完网球, 那球鞋还在脚上呢, 看见我还真热情, 说:"嘿, 今天这温度不太高, 有时候这更热, 那温度表都要打平了" 俺心说, 哥们, 这里够热的, 您就消停些吧, 但面上还得跟他打着哈哈, 他又说了, "这里的人真笨."我还以为他是指管理员没把温度调高, 他不高兴, 心说要调高了您再抹层蜂蜜进来, 就大烤活人啦, 但嘴上还应付着: "哦, 可能是早上刚刚开门, 温度还没到位" 那哥们来劲了: "我不是说这, 我是说南部那些灾民, 都是些笨蛋, 早该自己走了, 走不了还怨政府, 这总统也不是他们家的.南方的人就是不如北方的' 俺一看, 嘿嘿, 这家伙居然还是小不死的粉丝, 俺得教他一课, 尽管本来俺已经要走人了, "这次灾难政府的问题是出在没有把听撤退命令集中的灾民撤走, 那些人已经听命令在体育馆集中, 但应该来接他们走的BUS却没来, 这就是政府犯下的错误, 令既出, 你政府又没有做到你该做的事情, 这责任就该是你政府的. 当然北方的人挺可爱的, 象上次大停电, 不到半小时, 学生们就自动出来指挥交通了, 俺那时真觉得他们太可爱了, 相反作为这世界上最强大的美国政府, 对受灾的应急能力实在是太次了, 其实那次停电根本原因是总统放弃电力管制政策所造成的" 那哥们一下就傻了, 又问俺是从哪来的, 俺心说, 您要把俺热死啊, 俺告诉他是从大陆来的, 他又问俺那怎么样了, 俺说您看呢, 他带着一脸坏笑说从电视上看很不错. 一看他那脸坏笑, 俺想, 不行了, 怎么也得跟他再上一课, "中国现在看来是不错, 老百姓生活有很大改善, 就连许多家用电器也要比美国人家里用的还要先进, 但我感觉问题很大, 你知道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许多国有大企业都不行了, 这就造成很大的问题, 很多人没有工作, 国民经济上不去, 这是个很大的问题, 美国人其实看问题非常表面, 的确, 当今世界是它最强大, 但是它不知道怎么说话方法, 很多对的事情被它一说往往都走向反面, 有些相同话俺可以对着中国人说, 可你不行, 有些话阿拉伯人自己可以说, 可你不能说, 因为你一说就会伤了别人的感情, 会坏事" 那哥们又楞在那了, 俺一看, 这里热的不行了, 赶紧开溜, 心说您就多在里面烤着吧, 呵呵. 出来赶紧先喝上几大口水, 这干得还真难受, 俺今天真是吃饱撑的, 都是那几个生煎包害的, 等俺洗完换了衣服出来, 还看见那哥们刚从桑拿间出来, 还冲俺打招呼, 按想您怎么就不在多烤会儿. 还有一次, 赵总理刚刚走,出俺在BJ排队付钱,在我前面的几个肤色黑黑的人有说有笑, 突然不小心回身撞到我的购物车, 还对我呵呵一笑, 说了句"中国人." 一会儿其中一人过来和我搭讪, 问我是中国人嘛, 我说是, 然后我问他是巴基斯坦人吗, 他说不是,不是是印度人. 印度人和巴基斯坦人长得很象, 一般很难把他们区分, 但来美国这么多年, 一般对中国人热情的都是巴基斯坦人.呵呵, 这到是我第一次遇到对中国人比较热情的印度人. 但他马上问我:"是台湾人, 还是中国人" 我说"台湾也是中国呀' 他马上一楞, 但马上说:"哦, 是, 但它们要独立" 我也马上说"是有部分台湾人要独立, 但他们还不敢正式公开宣布" 他说:"这么多年台湾其实是独立的呀" 我说:"是这样, 但如果他们敢宣布独立, 他们就回有麻烦, 所以他们不敢." 他看这话题没啥可说的了, 有马上说:"你相信法 轮 功吗, 好多人相信, 但中国政府不让" 我说:"中国政府在这件事的处理上是有些过头, 不聪明, 但我告诉你啥是法 轮 功, 他们说你练了大法, 就可以不生病, 也不用看医生, 你会不会去相信它" 他摇了要头, 又换了个话题, 问我"西藏是中国的吗, 他们和你说的不是同一种语言" 我说:"西藏当然是中国的, 只是和我不同民族, 中国有56个民族, 是个大家庭, 你们印度也一样, 你能说不说印度话的就不是印度人吗?" 他又问:"中国人是不是都信达赖喇嘛" 我说:"不是, 可能西藏人和一些喇嘛教的人相信" 他又说"中国现在很强大, 现在印度也很好, 你相不相信过几年印度回更强大" 我说"是的, 一个国家只要它致力于经济发展, 就能不断强大, 中国和印度都是文明古国, 有着悠久的历史, 应该不断发展, 我们的佛教还是起源于印度呢" 呵呵, 他只能摇摇头, 灰溜溜地回到他同伴那去, 一会儿买完东西还特地过来和我握手告别, 这个狡猾的阿差姥. 回头想想, 俺有时候也真是, 干嘛跟这帮东西多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