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顶个屁用

(2016-06-26 05:04:04) 下一个

某日,上班高峰时段,局座在电梯里放了一个屁,狭小空间顿时臭气升天,大家面带愠色,却不好发作,其实心中的愤怒早已指向了“肇事者”。局座颇为尴尬,遂将目光投向了与自己一道进电梯的部属王主任,意思是要王主任将此责任担下,说句对不起什么的,好让自己下了这个台阶。谁知道王主任一时没能正确领会局座的意图,反而受尽委屈似的声明:“局座,这屁可不是我放的”。
  
  “滴--多”一声,电梯门开了,王主任拨开人群礼让局座走出电梯,局座的表情立马由尴尬转为威严,此时的王主任似乎才感觉有些不对劲,但仍然没彻底弄明白局座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
  
  王主任正坐在办公桌前沉思,忽然听见走廊上传来吆喝声:“开会了,大家都到会议室开会了……”,王主任略显迟疑地来到会议室,会议就正式开始了,局座亲自主持并讲话:“刚才,我召集局班子开了个会,就我局部分干部中间存在的遇事不愿担当、不敢担当的问题,决定在全局上下开展一次‘勇于担当,替领导分忧’专题教育。下面我从意义、方法步骤、要求等方面讲几点意见……”。
  
  局座滔滔不绝讲了一个多小时,王主任回到办公室想整理一下笔记,却怎么也静不下来,局座的重要讲话一直在耳边回响,特别是“有的干部,还是局里的中层干部,没有一点担当精神,关键时刻,屁大点事都不能为领导顶一顶,辜负了领导的培养,很令人失望”这几句话更像魔咒一样萦绕在王主任的脑际。在其他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下,经过不断深化认识,王主任终于弄明白了局座讲话的深刻内涵,更重要的是,从思想和灵魂深处认识到了开展此次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从此,王主任暗下决心,关键时候一定要顶上去,为领导排忧解难。
  
  苦心人天不负,机会终于来了。这日,局座从外面应酬回来,喝得红光满面,在众人的簇拥下,进了电梯。可能是喝高了还是吃了什么刺激性的食物,局座的胃肠一阵翻腾,一个饱嗝从上呼吸道喷涌而出。王主任也没过细分辨音质与出处,只觉得气味难闻,便脱口而出,大声宣布:“对不起,刚才这屁是我放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