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话小说2

(2015-11-25 07:52:03) 下一个

小说对我的影响很大,那年没过四级,是因为小说;那年没追到女孩,是因为小说;那年错过的聚会,是因为小说,那年没完成的球赛,也是因为小说。小说在我的生活里,因为它就是一部小说。
虽然小说让我失去了很多,但我并不恨它。它也不是让我全无收获的浪费时间,浪费青春。至少我没经历过的故事或没机会去经历的故事,在小说的世界里我感受到了;我没机会去看或我一辈子都看不到的风景,在小说的世界里它们就在我眼前;那些我来不及去做或我永远都没机会去做的事,在小说的世界里它让体验了一次!
有人说:读一个故事,就是走一段人生。读一本好的小说,其实就是在体验别人走完的人生。虽然是快餐文,但存在即为合理,不是吗?
……
好像说的有些远了。
小说,它是一种青春。因为那个故事里面有我未做完的梦。
小说,它是一种回忆。因为那个故事里有我的懵懂和无知。
小说,它是一种希望。因为那个故事里满载着梦想与憧憬。
小说,它让我痛,让我快乐;小说,让我失去,却又不让我一无所有;小说,让我憧憬,又让我不敢直面现实。
所有的浪漫都留在了小说的世界,所有的意气风发,挥斥方遒都在小说里一一记录。虚幻,却又那么真实!
如果说一开始看小说是因为故事,或者说是因为无聊,那么,到后来我发现变了。那已经成了我的一种习惯了,有事没事看看小说,可以让我安静下来,可以让我不再去管世界纷纷扰扰。那一刻,没有世界,只有小说和我,只有两颗在碰撞、交融的心。
大部分书迷应该都有这样的感受:看了那么多小说,不如自己写一部吧,写一部自己的,仅仅只是自己的。嗯,对,就是这样的感受。
我也想过要写一本,但是当我打开word开始编辑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是如此幼稚、白痴。是的,在我们的心理都有一本自己的小说,很好,很精彩,但是想要把他构筑出来,却不是一件简单的是。
我不是土豆,写不出《斗破苍穹》般的大气磅礴,我不是猫腻,写不出《庆余年》一般的权谋争斗,我也不是孑与2,也没有他那渊博的历史知识,跟写不出《唐砖》一般的恢宏历史。说到底,我就是一个读者,一个哎看小说的普通人罢了!
所以就随便写一些东西,就当做是安慰自己。
记得有位作家曾说过:我写的故事只是给我自己看,我的故事的读者就是我!所以我也写些东西,不是为了让人看,是给我自己看,我的故事的读者就是我。
我不需要功成名就,也不是希望这能给我带来什么,就是想在以后回头看看的时候,能够清楚的知道自己当时在想什么。
人的社会总是复杂的,这样的复杂或许存在着很多无奈。我不想太早去触碰,小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虽也要各种钩心,各种斗角,但相对来说还是要单纯许多。毕竟年少,何必让自己在这单纯的岁月里那么复杂!
说了那么多,其实就是想祭奠一下那些年,活在小说里的日子。虽然现在也还看,但现在主角是你、是他,却不在是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