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话小说

(2015-11-25 07:47:38) 下一个

     相信,每一个人,不分男女,都看过那么一些小说。或幼稚,或无知;或跌宕起伏,或婉约凄美!
   其实我们并不知道为什么要去看那些东西,但它总是一次又一次的闯进我们的世界!
   忘了第一次看小说是什么时候,只知道看了之后就再也没有停过。或许是对现实的一种厌恶和逃避,或许是对小说世界的向往与期待,也或许希望知己就是小说里的主角。
    不管怎样,我们都在小说里沉迷过那几年!
    那几年里,世界的主角是我,是你,但不会是他。那几年里,我身边有着许多“女朋友”,对我不离不弃。那几年里,我拥有举世无双的能力,没有谁是我的一招之敌,这个世界是我的。那几年,我们都活在幻想里!
    不管幻想怎么样,至少曾今有过!
    第一次看的小说好像是古龙和金庸的武侠小说,那时候字都认不全,但不妨碍我读书的热情,记得当时姥爷和二舅家有许多武侠小说,每次去都趁他们不读的时候拿过来看看,总是沉迷在武侠世界中。

    人的一生总会有那么几个人,对你的影响估计你这一辈子都忘不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盗墓笔记》。三叔的文笔之老练让我膜拜,故事情节一波三折,让我欲罢不能。小说让我觉得那不是小说,那就是三叔的故事,是他的自传,小说里的一幕幕仿佛就发生在自己的眼前。那时候,做一个像吴邪一样的盗墓贼就是我人生的理想。呵,那终究只是一个理想。
         在《盗墓笔记》的引荐下,我又结识了《鬼吹灯》。可惜,他们之后就再也没有同类小说能让我如此膜拜了。那是我人生小说之旅的真正起点,也是我挑灯夜战的最好证明!
        前面说了,总会有那么几个人会影响到你。没错,这就是交友不慎。那一年,转来了一学生,和我同桌。说实话,长得还挺斯文的,谁知道是一个闷骚货。没错,那就是我后来的铁杆兼书友兼基友。
         那货就一书虫,书包里背的都不是啥课本,就是那一本本厚厚的小说,他也不嫌重。
        那是一个美丽的意外,一个课间操他把他的小说都塞到我的地盘,说是防止老师突然袭击,其实我觉得是他那边没地方放了找的借口。后来……后来就是我压制不了自己的好奇,看了一节课……
        就是那一节课,开启了我的另一段小说之旅。
       那之后我知道了都市,认识了玄幻,读透了架空。还让我成了起点的又一书虫。在起点,看到了方想,看到了天蚕土豆,看到了骷髅精灵,还迷过唐家三少……大神真的太多了,我都不知道写到哪才是结尾。
       天蚕土豆的《斗破苍穹》开启了我对玄幻的认识,烽火戏诸侯的《极品公子》让我对都市充满向往,隐为者的《官榜》让我知道原来仕途也可以这样玩,猫腻的《庆余年》让我知道原来历史也可以这么写!猫腻的《将夜》《间客》,烽火戏诸侯的《雪中悍刀行》《一世枭雄》《陈二狗的妖孽人生》,三少的《狂神》《琴帝》《斗罗大陆》《酒神》,我吃西红柿的《莽荒纪》《吞噬星空》《盘龙》《九鼎记》,梦入神机的《阳神》《永生》,骷髅精灵的《武装风暴》《机动风暴》《星战风暴》,孑与2的《唐砖》,九灯的《超品相师》,辰东的《神墓》《完美世界》《遮天》《长生界》太多太多让我难以忘记的小说,太多太多让我难以忘记的美好,太多太多让我难以忘记的意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