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清明时分

(2015-04-07 09:20:17) 下一个
    还有一周就是清明节了。
    去年这个时候我在干什么呢?我已经记不清了,哦,对了,乐乐刚出生没多久,我一直在家伺候月子。
    今年的清明节,乐乐已经一岁了,父亲也去世5个多月了,时间真快,感觉刚给父亲过百日没几天又要上坟了。时间是最好的疗伤药,随着时间的流失,心中对父亲的思念已经没有那么强烈了,下意识地不去想关于父亲的一切,即便想起也会立即按快进赶紧闪过去,也许这是大脑在逃避什么,也许是把这种感情一层层埋葬起来,慢慢地关于父亲的一切都变得模糊起来,就像蒙上了一层面纱,再努力的想也看不清了记不清了。
    只是偶尔还会在梦中与父亲相遇,种种场景好似就在眼前,和父亲有说有笑,在梦里我能看到父亲放面容,也能听到父亲的声音,有时在梦中都知道他已经不在了,但自己宁愿相信父亲又活过来了,因为这是自己唯一能和父亲在一起的机会了,只愿长睡不醒。
     对一个人的思念能有多久?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通过我自身的感受,我的爷爷去世我没哭也没难受,因为那时我才7岁,对爷爷没什么印象。姥姥姥爷去世我哭了难受了几天最长一个月,但过后每每想起他们最多一声叹息,而妈妈则哭了好久,最起码在刚刚开始的一个月经常会哭,非常难过我想也会有几个月。父亲去世我哭了不知多少次非常难受了几个月,到现在已经平静了许多,妈妈则每天以泪洗面,精神差点崩溃,过去半年了依然没有太大的好转,还是非常的痛苦难过,这种情况我想还会持续许久,奶奶和妈妈差不多,整夜整夜的睡不着,一天到晚都能听到奶奶的哭泣声,过年回家时,家中亲戚就和我们说,大年三十奶奶在家中哭了一天,隔得老远都能听到。一个要好的同学意外去世了,我们难过了一阵子,士气有些低迷,大家再没有了那么开心的时光,聚在一起的时候也哭过,但过去了平时就很难再想起,只是在忌日的时候回想起曾经在一起的时光。一个普通朋友去世,我只是很惊讶的问“什么时候的事?”“怎么死的?”,知道前因后果了,就一起感叹一下。对于陌生人也许一点反应也没有了。我想大体的顺序是老婆(公),父母子女,奶奶爷爷姥姥姥爷,其他就是看感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