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也没有人为我撑起头上那一片天了5

(2014-11-22 09:31:02) 下一个

媳妇曾经和我说过不止一次,她只要活到50就行,一定要比我先死,虽然话不吉利,但也道出亲人离去给活着的人带来多大的伤痛,痛到生不如死。父亲走了,走得太突然,我们谁都没用想到,父亲身体一直很好,除了有抑郁症,身体其他一切正常,而且最近一个月也没犯病,都以为抑郁症也要慢慢好了,却没成想突然得了心梗溘然长逝。

要说伤心的人,我们做儿女还不是最厉害的,我们上边有妈妈还有奶奶,奶奶今年80多了,爷爷在20多年前因病去世,这么多年都是一个人过,如今又要白发人送黑发人,奶奶的眼泪那几天就没停过,逢人就说死的人应该是她。如今我也身为人父了,能体会到自己儿子突然离去对自己是怎样的打击,奶奶太苦了。还有就是妈妈,妈妈的身体一直都不太好,糖尿病、高血压很厉害,每天都得打胰岛素,现在糖尿病的并发症也越来越多,还得过偏瘫,其实在我内心深处总是认为妈妈会走的早,父亲在家主要任务就是照顾妈妈,能让我们安心在外工作,可偏偏最健康的父亲先走了。妈妈哭得比谁都厉害,这是陪伴自己大半辈子的人就这样一声不响的走了,妈妈说父亲走的时候,只说了一句“完了”,接着就倒地了,一句遗言都没有。

父亲走了,留给我的只剩下回忆,我要一点一滴记录下来,等到我老的时候能够看看我的父亲做过一些事,也让乐乐知道他这个爷爷是怎样一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加西猫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理解你的心情,我父亲也是心梗突然去世,只有59岁。逝者已逝,生者唯有在追思中继续坚强的生活,因为我们还有母亲等我们去安慰去照顾,我们就要撑起那片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