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走走停停

(2014-09-18 07:50:17) 下一个

    多少日子,我只是喜欢行走,走在大街上,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看,一直向前,却没有方向,我只愿行走,不愿思考,大脑于我已是一个空荡荡的铁皮球,很沉,又硬,也许该扔下不管,用默然的眼神注视身边走过的行行色色的人,而后慢慢的独自揣测每个人的城府,无法停下匆忙的脚步,我急切的奔走,似要逃离,却不知道自己究竟在逃避什么。我在我的路上行走,告别了现在告别了未来,我转身向后走,借着我的记忆,寻找那年的足迹。

  多少日子,我喜欢静静的坐着,聆听海哭的声音;呆呆的望着,流星划落天际的璀璨;傻傻的等着,千里之外已离开的你。消失了如茵的草地,逝去了醉人的芬芳,沉默了爽朗的笑声,可我依旧微笑,因为我终于在风里闻到了金色的味道,看到了落叶那一场绝美的舞蹈。春天里的第一片新叶、夏天里的第一屡骄阳、秋天里的第一片落叶、冬天里的第一片雪花!足矣!

  多少日子,我只是渴望能有那么一个无所事事的黄昏,一个人,走走停停,怀念那些单纯快乐和骄傲。有一位作家说:安谧的精神像一朵云彩从天上落下来,如果这朵云彩能在某处停留的话,那就是停在你独自的这个宁静的黄昏中。在黄昏洒落的那片树林里,有风呼呼吹过的孤独和我的寂寞。那是一首寂寞的歌,流浪者用沙哑的声音低低的调子,把情歌也唱得寂寞,那是寂寞在唱歌,寂寞的歌唱给寂寞的人,让人忍不住泪流成河。你唱寂寞我谱离殇,于是我对着你吹着那首古老的曲子,亘古不变的诉说离殇,诉说离殇,却也只是一首古老的曲子,只能谱,却做不到不诉离殇。

    习惯了一个人走走停停,在月亮升起的地方,独自去远方,有人曾问我:远方在哪?远方啊~远方在远方的远方比远方更远~我还是想要一个人去远方,一个人、徒步、寻找、陈年的寂寞。走了好远,我想我终究会回来,回到我原来的地方,守护着我的那片海,住在贝壳里偷听恋人的记忆,然后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