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减肥了吗?

(2014-08-24 09:38:20) 下一个

这句话有个特定的对象,那就是哺乳期的妈妈们。

我媳妇没怀孕前是100斤,到生的时候140多斤,长了有40斤,儿子是顺产的,六斤多。生完孩子媳妇减到了128斤,听父母、同学、朋友们说坐完月子就会慢慢瘦下来了,尤其是母乳喂养孩子的母亲。媳妇听了还挺高兴,就等啊等,等坐完月子还是128斤,一点没瘦,心想再过一个月就会瘦吧。

又过了一个月还是没瘦,甚至略有上升,媳妇急了。打电话问了许多她的朋友同学,其中有一个大学同学,生孩子的时候160多斤,生完孩子现在都到90多斤了,这个同学就说,她天天都吃得挺多的,可体重就是降得太快。她是全母乳喂养,奶水好,都说孩子吃奶会把母亲全身的营养吸走,所以会瘦得快,她就是特别典型的例子。后来,体重降得太厉害,没办法一家人决定提前给孩子断奶了。

老婆听得就羡慕哎,反观我媳妇,每天吃得不能算少但也不算多,到现在都5个多月了,媳妇不减反增,已经131斤了,每天媳妇都跟我抱怨好几次。曾经媳妇和我一起做了几天哑铃操,因为我们两个都需要减肥了,但那几天小乐乐拉的臭臭都不太正常,绿绿的、稀稀的,后来网上一查才知道是因为媳妇运动量过大,导致奶水变质,孩子吃了肚子就会不舒服。没办法,为了孩子,媳妇就不再锻炼了,一切都是因为孩子啊。

每天早上媳妇都称一称自己受了没,但每天都失望。现在孩子小也不能减肥,也不能断奶,老婆这是愁死了。有时都想现在就给断奶,但我儿子不吃奶粉,担心断奶了喂不饱,就一直没狠下心来。老婆退而求其次,只要有空每天都做做瑜伽,希望能控制控制体重,又不会影响奶水。

不知道别的妈咪有没有什么好办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