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翻六坐九爬步

(2014-08-24 09:22:01) 下一个

有人知道这句话的意思吗?

“三翻六坐九爬步”就是婴儿在三个月时可以翻身了,六个月的时候就能坐着了,到九个月了就会爬了,这不知道是哪的俗语,但老人们常说。

我儿子乐乐现在已经5个月了,在他三个月的时候,我和媳妇天天念叨这句话,就盼着他能翻身,眼看着三个多月了,乐乐还是对翻身无动于衷,只是小腿蹬啊蹬的,有时我就会拉着他的小腿和胳膊帮着他翻身。心想老人说的话也不都是对的,小乐乐到现在还不会翻身。

转眼到月底,我和媳妇在看电视,小乐乐自己在那玩,突然他自己一下子翻过来了,趴着床上,左胳膊压在身子底下,可能压得难受,他嗯嗯地喊起来。我和媳妇一下惊呆了,小乐乐竟然会翻身了,那天还是三个多月上。

从那天开始,小乐乐喜欢上了翻身,刚开始翻个身很费劲,费半天劲才能勉强翻过来,还把胳膊给压在身子底下,即便翻过来头也抬不起来,直接趴在床上,看着很难受。那时我和他妈妈就在他翻身后给他把压着的胳膊拿出来,再把他的双手垫到他的脖子下,这样他就可以把头抬起来玩会,也锻炼锻炼他的脖子。

随着他一天天长大,小乐乐翻身越来越熟练了,以前我们还能把他放床边或者沙发上,但现在却是不行了,因为你一转身的功夫他就翻过来了,要是在床边那就直接掉到地上了。以前把他放床上他就自己玩,直到玩累了、饿了才会喊,我们也可以干点自己的事,还不怎么耽误事。现在不行了,把他放床上,立马就翻身,速度之快让我们无从防备,现在翻身之后,左胳膊也压不着了,他自己就会立马拿出来,脖子也有劲了,头抬得高高的,左看看右瞧瞧,抬得时间久了,他也会累,头就像弹簧一样,嘭得砸到床上然后接着又抬起来,就这样周而复始,过一会就彻底歇菜了,直接抬不起来,就只能趴着哼哼唧唧的,不一会口水就流的到处都是。

所以,我和媳妇就得时刻看着他点,做个饭也做不安稳,有时只能把他放到小推车里,这样他到时没法翻身了。而且现在他睡觉也学会新姿势了 ,原先只会平躺着睡,现在会翻身后,连睡觉都要侧着睡,有时给他正过来,他一会就又翻过来,有时翻猛了还会直接翻过去,立马头抬起来就醒了。

唉!可苦了他妈了,比以前更难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