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山庄-My Happy Choice

用心记录人生 踏实享受生活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山韭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的目的是什么?!

(2022-03-13 11:59:41) 下一个

 

我与警察狭路相逢!耶鲁女博士事件带来的警示!

 

做任何事之前,尤其做重要的事之前,你一定要搞清自己的目的。即使没有目的,也是目的。这话不是我说的,是我的偶像导师Brian Tracy 说过的话。网上可以查到他的介绍。

但是,我要分享的是他的鲜为人知的故事,除非,你读了他的书,或听过他的课。

他少年时代,曾经因为父亲的强权专制,而离家出走;他曾经高中没有毕业,就被退学,开始了餐馆刷碗的经历。他曾经在农场打零工,白天帮助收庄稼,晚上睡在农家的草垛上;他曾经穿越过险象环生的撒哈拉大沙漠;他曾经兜里只有俩钢镚,吃了上顿没有下顿;他曾经常年只有一件衬衫,一条领带,一双别人送他大一号的皮鞋,每次见客户穿上这双皮鞋,他都要提拉着鞋,以免人走了,鞋还在原地。

在接近四十岁时,境况终于开始好转。因为他开始注意到,有的人和他做同样的工作,效果却完全不同。不是一般的不同,而是百倍千倍的不同。

他开始问,这是为什么?

为什么他们可以取得那么大的成就?

当他开始到处问为什么时,他遇到了愿意教他的人。他的启蒙老师告诉他,你要知道自己的目的,他的人生从此开始发生改变。

无论做什么,最明智最有效率的做法,不仅仅要有明确的目标,还要清楚目标背后的目的。

这是极其重要的步骤,只有清楚明白的了解自己的目的,搞明白你到底为什么做这件事,你才会避免陷入很多毫无意义的烦恼。

大部分人大部分的烦恼是怎么来的?其实就是活的拧巴。

就是目标和目的不一致,整天在心里自己和自己打架。然后,迁怒于自己,再迁怒于人,进而迁怒于全世界。但是,无论如何,最终还是要面对自己,无法欺骗自己。过不去自己这道坎儿,就很容易掉入自己为自己设计的圈套,看谁都可疑,看谁都不顺眼,看谁都不如自己。就悲哀了,就别别扭扭了,就没完没了了,就欲言又止了,就怀疑人生了。

明明自己不认同,却违心的说些冠冕堂皇的话。明明自己很想要,却又不敢承认。你说,谁能救的了你?神仙上帝也救不了你!

这是什么?这是浪费生命!

比如在文学城写博,问一下自己,你来文学城开博写博的目的是什么?

目的没有好坏高下之分,没有左右对错之别,只是对自己负责。

其中的奥妙之处在于,你对自己负责了,小葱拌豆一样清楚明瞭自己写博的目的,你也就对你的读者看客负责了。因为,喜欢你的读者和博友,可以在你的博文中读到表里一致,找到成长的力量,学到不同的观点和见解。

我来文学城的目的,以前是一团乱麻,自以为,来文学城就是单纯的玩儿乐和可以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所以,博文常常杂乱无章,没有重点。

但这两年,当我开始认真的自问,我到底来文学城开博写博的目的是什么? 我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消磨吗?我有王位可以继承吗?

答案是,全!都!没!有!

我终于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也知道了自己的目的。就是除了以上的目的,再加上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才能,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当然,最后可以找到将文字变现的途径,比如,哪天文学城管理层学习油管,实行与博主们利益分享,我也就可以早日实现我的财务自由的梦想了。

这个思路,我不仅在心里想过,还洋洋洒洒的给城管,写过上访文。当然,人家四两拨千斤,以顾左右而言他的招数,回复了,“没办法。”除了这三个字,当然还有我脑补的500 多字:你想多了;做梦吧你;洗洗睡吧;你以为你是谁,是Elon Musk吗?…..

我来文学城,应该和大部分博主以及读者一样,绝不仅仅是饱食终日,游手好闲,消磨时间。我更希望我认真写出的文章,可以被肯定,有读者,有观众;可以上热点,上城头,得第一,被更多的人读到。否则,我大可以,在家闭门造车写日记多省事。

说到第一,我要多费些笔墨。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厨子。

谁不想得第一?

自己坐在电脑前,调动全身上下老老少少几个trillions 的身体细胞,将所有的脑力,体力,精力,精神于一体,再加上感悟和体会,一字一句码出的文字,当然希望,发到博客上后,可以瞬间,被网友携一江春水向东流一样的气势,势如破竹,横扫全球,挤破头一般的争相阅读,奔走相告。

但事实是,我这样每次用洪荒之力写出的博文,常常属于不被城管推荐和待见的行列。不是垫底,就是栽入水下,有时还惨被删帖。看着人家永不落的网红博主,动辄上千上万的点击率,自己也是非常的纳闷和感到受挫。以至于,影响到我写博热火朝天的干劲儿。干半天,成效甚微,或干脆没有成效,你说谁不会有点想法和怀疑?!!

然而,每当此时,我就想起了我来文学城写博的目的。

以文会友,内容为王,以第一为梦想,以上一周热点为方向。憋看广告,看疗效!

用网友的一句话,人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

其实、这也是我的人生准则之一,人要敢于做梦,敢于将不可能变成可能,敢于挑战自己的局限,敢于改变自己不满意不理想的现状。

我们每个人,都有个超级大脑。我每天睡觉前,都是指示我的超级大脑,今天可以告诉我,我如何可以上城头得第一的秘诀吧!虽然,我的超级大脑还没有答案,但是,总有一天,我会破解这个密码。

文学城博文的排名,是否存在造假和人为控制,我无从知晓。

但是。试想一下,如果有哪个有头有脸的导演或演员,年年必拿奥斯卡小金人,是不是好莱坞也会像文学城一样炸锅了?!是不是也会引起行业震动?!是不是也会被讨论被质疑?!怎么做到的呢?!连超人电影都不行,怎么有的博主就行呢?!!

我完全没有实锤和证据,判定文学城的博文排名存在不为人知的猫腻。

但是,大家都是江湖中人,明眼人都要问个为什么?怎么做到的?能不能分享一下宝贵的经验和秘诀?如果写本网络爆文攻略指南,我一定要掏钱捧场。

粉碎谣言和质疑,最有力和有效的方法,就是分享自己的秘诀,传授一下实操干货,有理有据的回应。我想谣言,猜测,质疑,必然很快止息。正所谓,扬水止沸,釜底抽薪,平息文学城的质疑风浪,指日可待。

在文学城写博客,即便是才高八斗,文采飞扬,妙笔生花的博主,你也不太可能成为所有人眼中的一盘菜。

即使是韭菜,也有人讨厌它的味道,瞧不起它的平凡和普通。

在文学城的口水仗中,有些人常拿韭菜说事,打比喻。比如,被割了,被炒了,被拔了,被愚弄了,被控制了。仿佛韭菜是什么庸庸碌碌无所事事的代名词。

其实,韭菜的功效可以亮瞎你的眼睛,颠覆你的认知。所以,我常常提醒我儿子,在割草之前,务必看清楚,沿着栅栏绿油油,给点阳光就灿烂的野韭菜,是重点保护对象。

是可以上餐桌的食物,是上天赐给我们的有机美味。

做任何重要的事之前,都必须搞明白自己真实的目的。就像谈恋爱,一定要知道自己的为什么。你是在找未来的丈夫,还是为了找个临时伴侣,做备胎,做陪练,做陪跑,和陪人纯粹消磨时光?

我非常喜欢 Dr. Laura Schlessinger, 美国曾经的电台节目主持人,两性关系婚姻关系专家。

她与她的先生,在认识一个星期后,她就单刀直入的问对方,

”我的恋爱目的是结婚,你的是什么?”

“我想要在两年内结婚,你的想法是什么?”

”在结婚有孩子以后,我会留在家里照顾孩子,你能接受吗?”

她的电台节目,当时非常受欢迎,每天都有人打电话进去,请她指点迷经,点评自己所陷入的困境。

对那些哭诉被出轨的,被小三算计的,遇上渣男的。对那些纠缠在恶劣恋爱关系和婚姻关系中的女性听众,她总要问一句:“你蠢吗?你丑吗?你矮吗?”

当所有的答案都是,No时。那么,再大再棘手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我的博文就是这样,天马行空无拘无束。但是,如果仔细阅读,你必然会读到对你有用的分享,逐渐提高自己的段位。你如果根本不关心自我成长,你也就不用浪费时间读我的博文。还不如,哪里凉快,到哪里歇着。

因为,在这里,你会听到令你不舒服的声音,你甚至会读到令你脑壳感觉炸裂的看法。

 
 
P.S. 我的新书优惠打折,今天是最后一天,目前Kindle 版本只有$0.99, 机不可失!
 
 
 
 
 
 
 
 
 
祝各位小伙伴们读博写博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7)
评论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过奖了,谢谢你的鼓励和肯定。你喜欢我的文字,我很高兴。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其乐无穷。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潇潇的观点总是犀利而深刻,读来令人振奋和猛醒!为了维护文城的的氛围和交流环境,人人都需要认真守住底线!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好问题!成千上万的人写博是不赚钱的,为啥要写?都是倾诉感受和心情而作,文学城是个自由的地方,所以吸引人。
真实的民意若不同于官意,会引起动乱。所以,就有“使命者”出现,每天榜首抢占“民意”阵地,这种占领阵地的工作和“城管”差不多。 扰乱了文学城自由气氛 ,文学城因此改变了气质,将很快失去市场。
文学城失守,人们就再也找不到一片写作自由的净土了。
感谢山韭菜的好问题!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感谢墨脉的分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杜鹃和我一样,常常后知后觉,怎么回四,好像好久没上城头了?感谢在文城遇到了许多志同道合以文会友的朋友,这就很开心了。你的小说读来又痛快又让人反思,祝贺杜鹃的成功!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问好Dalidali!感谢你对不同观点理智的讨论!至于京妞所说的删帖原因,她已经多次表明,也就没有必要再在这件事上继续花时间讨论。让我们一起将精力集中在文城博文的内容上面。毕竟内容为王,才是博主和读者共同的目标!祝一周顺利!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假如真的有AI 帮助提高点击率,是不是文城城管应该知道呢?是默许还是提供协助?!令人费解!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BA7' 的评论 : 非常感谢小西的留言,洋洋洒洒的文字读来令人振奋。这哪里是小西自己说的文城新人写手?就我看来,是一个有思想有深度又老道的作家!在文城,我可以读到更多你的美文分享,实在是一大幸事!根据你的推荐,我第一次读了史铁生的《我与地坛》,的确是名不虚传,令人感动!祝一周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好墨脉!非常感谢墨脉的分享,我倒是也有公众号,只是还没有太关注,我会再看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呵呵。我两年前就知道。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韭菜这个问题问的好。我觉得写博客就是为了记录和倾诉。记录日常,所思所想,倾诉心情情绪。额外的收获是认识了很多朋友和好姐妹,一起交流分享,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还有学了很多东西,装修,美食,等等。写博客比较随意,想写就写,不想写也不强迫自己,又不是必须的。

至于被推荐上首页,当然很开心。不被推荐,失望还是有点,但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尤其是自己忙碌或者家里有事的时候,更容易忽略是否上首页的问题。

说起上首页,突然发现我也好久没上首页了哈:)是不是也被拉黑了呢?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隐藏博文, 我在自己的贴里解释过了, 也在其它博友贴里解释过。 因为盗窃博文的现象太严重。 “”
----------
哈哈哈! 如果说润涛阎等的博文盗窃现象太严重, 我信! 您的博文? 哈哈! 近来有人打假,怕被翻出把柄吧!
对了,你们团队里一文多用,或用一个大纲写出多篇“博文”应当是真的!
Any way, nice joke! 哈哈哈!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如果按照文学城某人每天排位第一的点击,一个月收入上万都有可能“”!

那个点击量是假的! 现在的AI,或各种计算机软件,作假不难! 大外宣的团队这点能力还是有的! :)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前辈光临我的心灵港湾,谢谢你的肯定和鼓励,而且还送我一个“小西”的芳名,很喜欢,尽管“小西”已经老大不小的啦,但是只要有一颗自信而阳光的心,就会永远年轻快乐。

由于韭菜前辈在这篇博文“你的目的是什么?!”里主要谈到了写博客的目的,也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写作的问题,我在这里再多说两句,因为我前不久在文学城博客发表的那篇长文“我读阎润涛的《独目观世第一集》”就谈到了这个问题。我在该文中把老阎书里面的文章包括引言、鸣谢等部分和老阎本人的人生经历和感悟结合起来,并且和史铁生进行横向联系,在命运的安排、生命的意义,老阎为什么写文章以及我们为什么读他的文章、老阎和网友的关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联想和论述,结果成了一篇“脱缰野马”似的文字,总之,是有感而发,写别人之所不写,在老阎的博客网站上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和思考。下面是该文中的有关写作目的文字,贴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

【不难看出,老阎写文章是为了交流的需要,网友们读他的文章也是为了交流的需要。老阎和网友们是一个共同体,相互依存、相互成就、共同享受乐趣、彼此提供快乐,彼此平等。这让我想起了最近读过的一篇散文《游戏 平等 墓地》,是已故当代著名作家史铁生先生的作品。他在文章中对于人类摆脱时间空洞的需要以及精神娱乐的需要发表了非常独到、精妙而深刻的见解:“一切职业、事业,都是人们摆脱时间空洞的方法,都是娱乐自己的玩具,都是互为依存的游戏伙伴,所以都是平等的,本不该有高低贵贱之分。如果不是为了我们这种动物所独具的精神娱乐的需要,其实一切职业、事业都不必,度命本来十分简单——像一匹狼或一条虫那样简单,单靠了本能就已足够,反正在终于要结束这一点上我们跟它们没什么两样。所以我想,一切所谓精英、豪杰、大师、伟人都不该再昧了良心一边为自己贴金一边期待着别人的报答,不管是你们为别人做了什么贡献,都同时是别人为你们提供了快乐”。

显然,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就是一种摆脱时间空洞以及满足精神娱乐的方式。

史铁生先生在他的另外一篇散文《答自己问》以及他的代表作《我与地坛》中对于人为什么要写作的问题给予了直截了当、入木三分的回答:“人为什么要写作?最简要的回答就是:为了不至于自杀。。。。写作就是要为生存找一个至一万个精神上的理由,以便生活不只是一个生物过程,更是一个充实、旺盛、快乐和镇静的精神过程。如果求生是包括人在内的一切生物的本能,那么人比其他生物已然又多了一种本能了,那就是不单要活还要活得明白,若不能明白则还不如不活那就干脆死了吧。所以人会自杀,所以人要写作,所以人是为了不致自杀而写作。这道理真简单,简单到容易被忘记” “活着不是为了写作,而写作是为了活着”。】


大家如果有兴趣阅读全文,可以打开我下面的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511/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给韭菜一个建议:做公众号。公众号有流量收入,还有打赏。如果按照文学城某人每天排位第一的点击,一个月收入上万都有可能。文学城码字再多,一分钱收益都没有,争第一没啥意思。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与平等性兄,英雄所见略同,哈哈!既然写文章,总是希望有读者,可以得到认可和共鸣吧!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蘑菇和我一样都是爽快人!写博一定要知道自己为什么而写,要不然没有动力和激情,既感动不了自己,也打动不了别人,就是浪费时间!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好学上进的热情,令人感动,你是我学习的榜样!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感谢迪尔鼓励,祝一周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刚读了小鱼令人心悸的一幕。感谢提醒大家注意安全,祝万事顺利!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走到哪里,都会将开心和温暖带到哪里!又见园姐真开心,问好,祝一周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钰儿' 的评论 : 感谢钰儿捧场,我的博文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非常惭愧!对于很多才气过人博主的离开,我也是感到很痛心!问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就非常可惜了!我还想好好的去读一读你的往期爆文,只能等哪天京妞把它们放出来再说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BA7' 的评论:哈哈,咱庄里韭菜有的是,管够,!欢迎新朋友小西来访,刚去读了你的博文,充满阳光的味道,非常高兴认识你!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的文章我每篇必读,尤其最近几篇是快人快语,直来直去,痛快。韭菜的视频我也每期必看,言之有物,深入浅出,非常有意义。赞!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最欣赏韭菜的勤奋和行动能力。祝新周快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很多Power Point 大赞!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韭菜妹妹,不敢说天下谁人不识君,至少在文学城里,不知道山韭菜博主的人还真是不多!You reached your goal!
钰儿 回复 悄悄话 看你写的东西是快刀切萝卜---干脆!
在WXC逛了很长时间了,把喜欢的博主放书签里,有时间的时候就去看看有没有新作,但时不时有人就关了,还有的就不再更新了,挺遗憾的!对于不喜欢的,上一当以后再也不去了。
和现实中一样,相互欣赏的成为朋友,话不投机的老死不相往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隐藏博文, 我在自己的贴里解释过了, 也在其它博友贴里解释过。 因为盗窃博文的现象太严重。 拿博文去转发的人根本不注明WXC,更不注明作者。 和WXC反应过,但他们也管不了。
然后就有人来告知, “看见你的文在XX网了”。 你的第2点很有意思, 有什么还在QQH 里说吧。
CBA7 回复 悄悄话 在菲儿的推荐下,今天是头一次吃山韭菜,感觉:干净,泼辣,痛快,自然,没有施过化肥,是 organic 的,多来几盘!谢谢分享。

本人还只是江湖上的一个初生牛犊,三周前刚刚开博,下面链接里面的这篇博文专门写了我破天荒开博客的原因和目的,那就是为了有一个和外界交流的心灵港湾,还请韭菜前辈多多指点,谢谢。

笑很容易,这全都因为我破天荒地开了博客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9511/202203/898.html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你说的很对,文如其人就是这个道理吧!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非常欣赏鹿葱的原则,同意内容为王的准则!问好,祝一切顺利!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说的每句话每个字都是出于真心,不怕Trolls。感谢京妞提醒,祝一周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岸沚汀兰' 的评论 : 我也是非常惊喜,又见到了岸沚!回头一定去细读你的最新博文!非常希望能够常常读到的犀利深刻的文字!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果真靠自己的实力做第一,没有什么好担心和烦恼的!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欢迎京妞理智的讨论问题。说实话,注意到你的博文,还是最近的事。我因为没有时间常常上文城,根本不知道这些事的前因后果。等我注意到你的每篇博文全部高挂城头,我其实是佩服和欣慰的。这不正是饿了遇到水煎包,困了碰到枕头了吗?!正好跟着你学学,怎么能够写出篇篇爆文啊。读了你的几篇文章,我确实心中也生出了一些疑问:1. 你现在的博客里,目测也不过只有不足50 篇的博文,不明白,为什么要删帖,或隐藏呢?让我这种想读到更多你的博文,想了解更多真相的人,根本也是狗咬刺猬,无从判断。2. 只要自己没有做那些所谓的机器点击的事,内心坦荡,光明磊落,又何必与质疑的人大动干戈?更不应该毫无根据的将其他与此事无关的博主也一起连带躺枪。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篇淋漓畅快,颇为大气,极见功力。这个问题提得非常好,到底我们花时间,花精力写文章是为什么呢?俺扪心自问,一开始是因为疫情来了,在家里憋得发慌,就是单纯的玩儿乐,当然也想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这个和韭菜最初的想法很类似。
现在写得多了,也交了很多的好朋友,就有些得寸进尺了。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自己的理念,大家能相互分享自己对生活,对世界的了解和体会。以文会友,不亦乐乎!
与韭菜和各位网友共勉!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佩服!我写博的目的不一定和你的相同,但我赞同要清楚自己的目的。爱死你说话的这个爽快、不拖泥带水!你能够和敢于把自己的目的明明白白说出来,比或者要藏着掖着、或者压根就不知道目的是什么的人,高了不知多少个层次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刚学会了辨别这三个字双叒叕的不同。弄弄是敢于说真话的博主,希望能够常常读到你犀利精彩的文章!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感谢眸影的支持和鼓励,祝一周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很喜欢股聋的歌声,中英文唱的都好听!哈哈,写成一代宗师的目标有点高了,写成一代徒弟是没有问题的,哈哈!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没办法,只能佩服领导的洞察力!再高深的题目,总能被晓晴一句话就解释的清清楚楚!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这是我学到的非常重要的一课。只有清楚的知道自己写博的目的,才能对得起自己和读者!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的博客关闭了吗?你一定要常回来,前段时间刚刚开始回去读你以前的博文,非常的喜欢!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喜欢沈香的博文和写博态度,踏实认真,内容充实,是我学习的榜样!问好,祝一周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问好人家,好久不见,希望能够常常读到人家的精彩博文!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写博客就是写自己看清自己,认真的捋清楚自己,谢谢分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赞山韭菜直言!我的原则:埋头耕耘不问收获自得其乐。既然在公众平台上写,当然希望读的人多,但是真的不必强求。比如说,想个博眼球的题目很好,但是为了博眼球什么题目都敢用,我好像还做不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得给韭菜打预防针, trolls 也许正在赶来的路上。 :)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韭菜,惊喜今天在城里碰上!睿智富有哲理的好文!我想文学城应该感谢所有写博克的博主们无偿付出,特别是花更多时间,坚持发更多好文的博主们,点赞她(他)们对WXC的贡献。

祝贺新书出版,大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些, 发悄谈吧。 不过我周日发的贴, 确实让我很欣慰。 第一次发是快中午, 后来和老公出门了, 到吃晚饭的时候, 上去看“海外原创”(下边已经划过去了)。 我就到自己的博客去看, 发现已经有了近3千的点击, 坦白说我自己吓一跳。 -- 因为最近的事情, 对点击比较敏感哈。 而且看见”fanreninus“留言说 ”坏道榜首了, add oil“。 我开始没明白是怎么回事, 赶紧又去 WXC 博客页面看。 因为我知道我没做什么, 真的假不了! 然后我昨晚睡前, 又发了一次, 今早起来,哇。 真的假不了! 再说一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嗯, 这篇有太多可以说,只说一个谣言吧。 “粉碎谣言和质疑,最有力和有效的方法,就是分享自己的秘诀,传授一下实操干货,有理有据的回应。我想谣言,猜测,质疑,必然很快止息。正所谓,扬水止沸,釜底抽薪,平息文学城的质疑风浪,指日可待。”。 在网络上“必然很快止息”是绝对不可能的。
我给你一例子。 网上有个叫 JessAB 的女人,在我写博不久之后就说我是 CCP 大外宣。 她的“证据”是在油管上找到一个 “Beijing Girl”的ID。 我当时真好写了一篇家里亲戚在国仗营干过的贴, 这个ID就写了一篇文, 把两件事扯在一起。 之后每次有争执, 这篇文就会被“明天一号” 列出来。

事实上, 我在油管根本没有账号。 所以谣言至于智者, 但是不能止于 trolls。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韭菜是有想法的人,挺好的。我以前也会这么想。后来我又双叒叕变了:)生活应该是享受,文学城是我每天生活的一个点,我会快乐地享受在这的时间,有追求、不强求,轻轻松松哒。特不理解追求点击率是啥意思:)我就坐下来看热闹吧:)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美文欣赏啦!再次恭喜韭菜大才女的新作!真的值得好好庆祝!!!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人人写博都希望要么得到别人的认可,要么寻觅知音,要么指点一下江山。曲高和寡,往往有深度的博文难以成大众流行的博文。山博贵在坚持,终成一代宗师!(我写着写着,就把博主当成女侠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赞!
写博就跟活着似的,有各种理想,所以就成了现在这样。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你一定要搞清自己的目的。
-----------
这也是我的导师说的话,必须有非常清楚的目的。谢谢山韭菜的新书,多亏菲尔推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得多自信才能写出这样的文?太喜欢了。
我写过两篇关于为什么写博的文章了,还是没整明白。韭菜告诉我了。谢。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山韭菜好文!更赞山韭菜的睿智!认同你的观点,写博文是为自己,写自己喜欢写的东西,说自己想说的话。我进文学城不久,对很多城里的事情不太清楚,说实话也从未关注什么热点。我进文学城的目的就是跟博主们交流,希望自己的文章得到别人的关注,也关注和学习别人写的东西。这几个月我收获不小,从博主的文章中学到了很多,知足了!祝美才女韭菜写博愉快!春安!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祝贺韭菜财务自由。韭菜文字功底了得,又可看到韭菜经常更新的博文了,真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简翎的每次发言,总是振聋发聩,令人仔细聆听,博文值得每篇必读!问好,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珊瑚的心态叫做超越!问好,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大驾光临,一定是满堂蓬荜生辉!说的极是,年龄阅历增长,智慧和观念也要随着增长和更新!问好,祝周末愉快!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我写博就是觉得闷得慌,有话要说。哈。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哈哈,遐西,这下我们都有相同的努力方向了,其它都是浮云!问好,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对,朝着这个方向一起努力!问好小赛,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再谢美菲儿的精彩书评,你的赞美成了我努力的方向和动力!祝周末愉快!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明确自己的目标,不受是否能上推荐上热点的影响,对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很重要。写自己的博文,别人看不看,无所谓:”
讲得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刚读了菲儿的文儿,敬佩韭菜的信心与努力,祝贺你的成成就!没错,我们要活的有意思就要有追求。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我们的生活目标更明确和清晰,但终极目标还是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睿智!我和心城一样,“艾玛!实现财务自由,其他都是浮云”!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山韭菜!诚实面对自己,接受自己,不纠结,目标明确地一往直前。真是非常有智慧的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1

哈哈哈,好文,韭菜是有大智慧的人!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这话说到我的心里了,哈哈!还是城城能够直击要点,先实现财务自由再说别的!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是写手中有大智慧的博主,有才情又有独到的见解,还是首屈一指的美食博主。亮妈的分析非常的准确到位,我也觉得有些转贴和黄色小文,也是有碍观瞻!问好亮妈,祝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韭菜太幽默了!艾玛!实现财务自由,其他都是浮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给韭菜点赞!我自己觉得这里面有经济的因素在里面。维护需要这么大的一个网站需要有广告,赞助等等支撑。不然小编和工作人员的工资谁给?我们在文学城写文虽然不用交钱发表,但给文学城争取广告效益积攒人气,实际上也是在做贡献。不然大家都不来,观看人数下降广告商是不愿意掏腰包白花钱的。 有时候能上热点的帖子和写得好坏关系不大,和题目能否抓住观众的眼球,内容能否赚点击有些关系。我最近发现有些内容很低级很黄色的转贴也在热点上面。所以能够做到坚持写博,明确自己的目标,不受是否能上推荐上热点的影响,对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很重要。写自己的博文,别人看不看,无所谓:)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