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山庄-My Happy Choice

用心记录人生 踏实享受生活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山韭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标题党!看看你有没有被骗过?

(2022-02-25 08:17:14) 下一个

 

我持枪送外卖!

 

在网上混,总有被标题党毒害的时候!


我自己,就常常掉进标题党拉的大网里。兴冲冲的冲着标题而来,结果却被蒙的晕头转向,进而大呼上当。
 

不过也有例外。如果你是,大义凌然,一身正气,从不喜欢八卦和凑热闹的人,你已经进入百分之五的精英和高大上行列,标题党已经无法撼动你,这篇文章就不用浪费时间读下去了。


我自己经过被标题党们几番虐待后,痛定思痛,总结归纳了一些标题党们惯用的套路和陷阱,帮助图样突破森的小伙伴们,提高辨识能力,练就一双火眼金睛,可以瞬间甄别真假,并防患于未然。最终可以做到,在标题党面前,拒绝诱惑,岿然不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毕竟好奇害死猫,没有警惕意识,你随时都可能沦陷。


标题党惯用的手法,无非就是耸人听闻,加煽惑情绪;再就是,趁其不备,攻其薄弱;声东击西,借题发挥,顾左右而言他;趁火打劫,欲擒故纵等手段。不骗你入坑,誓不罢休。


对于文学城中的标题党,我一般一分为二,一看标题,二看博主。有的博主,虽然常常标题党,但也提供情绪价值,比如搞笑,爆料,搞事情。有些标题党,就要想办法避雷,不要任自己的时间和智商,被炸的七零八落。比如,文不对题,涉嫌炒作,跟风,挑起事端等等。


蛋丝,有个例外,就是对于文城一小撮很喜欢搞花样的标题党,我总是被Ta们的手段激起浓厚的兴趣,宁愿被骗,也要进来逛逛,外加送上珍贵的点击率,看看Ta 又整什么幺蛾子,嗷,用词不当,整什么花样。万一我错过什么惊天大事呢?又有谁不想知道,宇宙又被揭开的新秘密呢?!哎吆歪,谁让咱明显带有硬伤,就是,除了喜欢吃喝的正经事,还喜欢八卦。


以资深过来人的身份,语重心长的劝告你,人生的路还很长,八卦心态,需要控制啊!
 

现在进入揭秘阶段。
当你每次看到这些标题,你就面临人生的一大抉择,是送Ta 上热搜,还是脚底抹油?全靠你自己的修炼和功力。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这些套路,总有一款害过你。

1. 史上最全….
2.
千万不要….
3.
全球..
4.
这才是… 最正确的姿势
5. 震惊…
6. 最新….
7.
最全….
8.
为了…. 我拼命了
9. 最厉害的….
10.
绝对厉害…
11. 全傻眼….
12.
全体精英都说….
13.
盘点….
14.
吓人,…..
15.
只有…..才能
16. 瞬间…..
17.
意想不到…
18. 都在….
19.
十大…
20. 一辈子….
21.
永远…
22. 100 道…最不能错过的
23. 深夜突发….
24.
震惊国人…
25. 惊天秘密..
26.
高层揭秘….
27.
全球沉默…
28. 美国慌了….
29.
惨被打脸….
30.
西方崩溃…
31. 离婚了…
32. 出轨了…
33. 分手了…
34. 崩溃了…
35. 出鬼了…
36. 出柜了…
37. 诡异一幕…
38. 惊骇一幕…
39. 傻眼一幕…
40. 全民炸锅….

先到这里, 下面请深受标题党其害的小伙们补全,一吐苦水吧!

 

祝各位小伙伴们周末愉快!

 

 

我的新书正在首发打折促销中,Kindle 版本只有$0.99.

Self-Confidence Is Everything Book

 

 

P.S. 点击加入我的电子列表,立刻下载免费电子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日久见人心,还是欣赏和喜欢实实在在的人,与真诚朴实的人交朋友”, +1
习惯了,标题党如果只是骗点点击率的话,我都懒得在意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哈哈,对啊,离婚,分手,出轨,劲爆,惊爆,都是标题党的最爱!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哈哈,这个经常看到!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非常同意珊瑚的总结!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加一个最近的标题党:惊爆。"!
-------
我也跟着加一个: "..分手惨烈,杀!"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加一个最近的标题党:惊爆。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就是标题党还经常喊冤,还一篇篇漂白自己,嘲笑他人。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京妞,感谢支持!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日久见人心,还是欣赏和喜欢实实在在的人,与真诚朴实的人交朋友。”完全同意小小的观点!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墨脉说的没错,哈哈!问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如果不警惕,很难抵御诱惑!我也是常常被带进坑里!问好鹿葱,感谢支持!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文章贴近真实生活,都是读者喜欢的有趣内容,根本不用标题党!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感谢美女支持!祝一切顺利!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问好眸影!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感谢松松的鼎力支持!感恩之心是幸福的秘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的确是另类,是实至名归的大作家!正在攻读杜鹃的阳光屋,2022 最好的作品之一!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非常好的总结!股聋可以再出台更全更详细的标题党大全,来帮咱们免于标题党的毒害!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太棒了,这是一个最吸引眼球的标题,党!问好游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问好皮卡!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1. 哈哈,你说得太逗了。 “谁认识你是谁呀?你支持谁who cares?!)”。 我支持你!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幽默的韭菜,文城也有标题党,对这样的文章根本就不去打开看!
日久见人心,还是欣赏和喜欢实实在在的人,与真诚朴实的人交朋友。
韭菜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文城就能找出一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标题党厉害呀,还有病毒一样的传染力,我已经不知不觉被传染了。只是还守着底线,不要太过头而已。去看你的书。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标题党是这样的,幸好,我没使用过。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韭菜,买你的书去,以支持!等忙过了这段,再细读。。。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有趣。今天读了你的书有种特别想感恩的感受。问好韭菜,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越是这种标题,我一般越不点开:)))是不是有点另类:) 韭菜周末快乐!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同感,曾想过写篇解读标题党:例如 “毛主席为什么不杀黄克诚?”(名人蛔虫型,人家想啥他全知道);再来一个,“我为什么不支持普京” (谁认识你是谁呀?你支持谁who cares?!) 你这个写的更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美国人都被吓尿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标题党大全:)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刚读了简翎有关普京大帝的博文,分析的有理有据,根本不用再去读其它的文章浪费时间。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美女上茶!正在跟读和关注菲儿主持的奥斯卡电影影评大赛!问好,祝周末愉快!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有趣啊,祝美韭菜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死!亲,还在拜读你的书,写得真好,真实,用自己的经历激励读者!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