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山庄-My Happy Choice

用心记录人生 踏实享受生活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山韭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幸运砸中

(2022-02-10 13:22:10) 下一个

我真的不敢相信!

 

听说Jeff Bozos 有个最喜欢的面试题:“你认为自己是幸运的人吗?”

对于被面试的人,这既是一道送分题,又是一道送命题。全看你自己的选择。虽然这不牵扯数据,资格,论证,分析,但却可从一个侧面看出一个人未来的发展趋势。现在很多公司,都会顺便问一下这个问题。

我在上网课时,常常会被问到这个问题。我总是坚定而迅速的给自己打10分。我自己对这个问题的理解是,这是上天借用这一问题问你,面对各种幸运和机会,你到底是选择欣然接受还是犹豫不决,甚至是断然拒绝。当然,不能拒绝好运。应该张开双臂,快乐而兴奋的迎接各种幸运。

说起来,实在很令人震惊,很大一部分人,不知道是出于谦虚还是谨慎的原因,往往只给自己打6,7 分,有的干脆给自己不及格的分数。这就说明,很多时候,根本不用外人下手,自己就是人生路上头号的障碍和敌人。咋听起来,也许你会觉得很悬很朦胧,似乎难以理解。其实,道理很简单。

如果你认为自己是幸运的人,你就会不遗余力的将幸运和机会带给自己,周围的人,以及工作的公司和老板。想来,谁又不喜欢与幸运的人一起工作呢?虽然,天未必常蓝,人生未必处处是坦途和美景,然而,如果你认为自己是幸运的人,你眼中看到的就是半杯水,而不是半个空杯。你心中所想的,是寻找问题的解决方案,而不是陷于问题里面无法自拔。只因思维方式和观念的转变,你看到的世界就会完全不同。

今天是我的新书首发日!

不足一杯星巴克咖啡的花费,你就可以买到这本凝聚了我二十多年,尤其近几年,在美国闯荡的经历,学习和感悟的书。如果是亚马逊Kindle Unlimited 的会员,你就可以立刻免费阅读。

 

 

趁着价格优惠,赶快点击下单。

Self-Confidence Is Everything 

 

祝各位新年快乐,好运不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XD8324 回复 悄悄话 昨天跟朋友聊天我还说我总是觉得自己非常幸运,非常!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问好杜鹃,感谢鼓励!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也觉得Positive Thinking非常关键,感谢京妞鼓励与支持!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问好简翎,感谢鼓励!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问好蘑菇,感谢鼓励与支持!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感谢鼓励!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感谢麦姐鼓励与支持!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问好皮卡,感谢鼓励!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感谢松松的鼓励与支持!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感谢晓青支持!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祝贺韭菜新书发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回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思维问题 - positive positive positive。 好分享。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祝美才女韭菜新书发行!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新书出版!赞大才女!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真是太棒了,才女,恭喜,祝贺新书出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大才女韭菜,好书连连!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新书出版!太棒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太棒了!祝贺!恭喜新书发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大才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