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山庄-My Happy Choice

用心记录人生 踏实享受生活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山韭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来自三个男人的感恩节大礼(有图)

(2016-11-25 11:48:15) 下一个

美梦里,刚想咬一口盛到盘子里飘着蒜香煎的冒油的嫩牛排,就被一只放在我头上的黑手惊醒。

倒是说说,我们是自己换发动机还是让专业修车店给换?”

哎吆歪,天大的事明天讨论,行不?”

我睡不着。你到说说啊。”

我要是你,怎么会找这麻烦?别无选择的让修车店宰呗,”与困神搏斗中勉强回答。

我不放心他们的活儿啊。再说,儿子正好借机学学汽车机械构造和动手能力。”

让儿子明天自己决定吧。反正,倒找我1万美金,我也不会干这种摸不着头脑脏兮兮的事,”说完,倒头便去追寻未完的梦境。

一夜无话。

第二天早晨起来,问儿子们的想法,居然兴奋无比的坚决赞同帮主,自己换发动机的想法。我相信,他们早有预谋。又一次,我毫无争议的成为家里的少数派。

男人的世界我真的搞不明白。为毛,会对一切沾油的一切会转的冰凉的机械感兴趣?!

每当处于3:1的劣势,我总是埋怨帮主,当年没有再接再厉生个老三,说不定是个贴心“小棉袄”,我就会有坚定的同盟军,以2:3的强势随时对决我家男人们的不靠谱。

但帮主却极其不同意我的观点,说是来个“小棉袄”与我争宠,也未必是什么舒心的事。

好吧,暂且信了他。

帮主带领16岁的君子和14岁的二少两个儿子,经过4个周末8天(星期六星期天)分秒必争的全力打拼,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在感恩节前一天,将我的座驾焕然一新。不仅成功的换了发动机和变速箱,还意犹未尽的换了机油测了所有的指标,又送到有信誉的修车店调了四个车胎的平衡。三个人兴致勃勃的开车绕城一周试车成功。在感恩节前一天隆重的将车交还到我的手上。看着被二少精心吸过尘的地面和擦得锃亮的车内四周,心中充满感恩。

感谢神的恩典,也感谢他们的辛勤劳动。

我觉得,今年感恩节收到的,虽然仍是部旧车,但确是凝结了我家这三个大男人,汗水心血聪明才智爱心奉献的最大礼物。

我的车出问题,是大约始于一个半月前。开车时忽然闻到汽油味,第二天连我这种车盲,都听出了发动机的声音不对,刺刺拉拉,像有砂纸掉进了发动机里。帮主果断指示,这车不能再开了。

从那时开始,这三个大男人,充分暴露了对机械的钟情。开始了围绕这部车所展开的各种调研工作。一有时间,查资料看图纸,研究YouTube视频,凡是与这种车型相关的信息,无一漏网。

热爱是最好的老师。

这部车是从我们店的一位“土豪”顾客手中接手的二手车。我相中这部车,不仅是因为帮主说的保养良好,发动机听起来悦耳之类的,当然价格的诱惑也是个重要因素。但主要的简单明了原因,却是它外观银灰稍带乳白的干净颜色。

颜值决定一切。

这部车,我开了三年。接送孩子东征西战;有时为店里上货;跑过几次长途,都表现优异,像只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的小毛驴。除了8个缸费油以外,也没有出什么大的毛病。

这三年我开车的成绩是显著的,里程被我成功超越18万脉,可能真到该出状况的时候了。

一天,帮主兴奋的告诉我,电话里听斯提芬说,他经营的专卖各种旧车零件的公司,新到了一部车身被侧面撞过的同型车。他们三个闻风立刻跑去查看。果然,这部里程5万脉的发动机还连接着变速箱一起卖,几乎是买一送一的价格。

据说,发动机的行情不是很抢手。因为凡是需要换发动机的车,许多车主干脆换车;再加之发动机的质量及人工昂贵的因素。那么,个人在家里换发动机?斯提芬原话,“闻所未闻。”所以买旧发动机的价格与原车新车价格相比,很有些买白菜的意味。

当帮主去了一家号称质量保证价格公道的提供换发动机服务的修车店,只在旁边看技师修理别人的车,就持定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决心,排除万难也要自己换。

看他卸螺丝的劲头,像杀牛似的。卸螺丝,需要用巧劲儿试探着来,至少要动动脑子。哪有卸个螺丝需要卯足洪荒之力,咬牙切齿的用尽平生蛮力?车主人要是知道车在他手里这么造,还不心疼死?”

借换发动机的工程,我家这三个男人趁机购入小型起吊机一台,七七八八工具行头若干。

女人爱美服,男人爱工具。

据说,闲着也是闲着,这三人还要再接再厉,用新添的工具,将卸下来的发动机一个螺丝一个螺丝的拆散,钦点过目仔细研究之后,再拉去废品站扔掉。

男人的世界我还是真真的看不懂。

 

经过几天紧张的发呆发蒙过程,旧发动机终于被爷仨卸掉。

 

新发动机装入的场面,我不震惊是假的了。

 

撑着阳伞,冒雨最后检查新发动机每个部件的到位情况。

 

儿子君子,精益求精的上完最后一颗螺丝钉。

一个多月以来,第一次试车。5万脉的发动机赶脚就是不一样。亲身体验,起步神速超级安静。高速公路上的奔跑姿态一定是美得掉渣的,我自夸自说的是。买菜回来,上一张内景加火鸡和蛋糕的片片,献给各位朋友。

祝感恩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1)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山韭菜,被一家人爱。一家都是牛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男人们真厉害!赞!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三比一呀,被三个男生宠着,开心哟。。。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山韭菜家的三个男人太厉害了,这么高难度的活都能做,超赞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最温情的礼物。韭菜好幸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被宠爱着的韭菜, 看得俺眼都红了!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好福气, 被三男人宠着:) 祝愉快!
蔷薇啊蔷薇 回复 悄悄话 山韭菜家都是能干的男儿!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家里有汗滴男你多幸福呀!俺家是俩个人都是左手,啥也不能自己干。哈哈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欢迎南岛。你说的对极了,我为了配色,头发都揪掉了一大把。可惜最终还是出现了糊气火鸡。祝节日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感谢尼斯的来访及留言。祝节日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已经就安全问题召开了家庭紧急会议,传达了心言的专家指示:用电锯绝不能戴手套。并发表了三个安全的讲话:第一安全,第二安全,第三安全。值得庆幸,他们目前还没有电锯,但以防万一。感谢心言的安全知识和及时提醒,祝节日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感谢小声音的美言。祝节日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祝你们的节日快乐! 看上去火鸡有点糊了 : ) ) )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韭菜,感恩节收到最温馨最暖人的礼物,祝福韭菜!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这个挺重要的,公司里工人用电锯戴手套会被罚。如果手套被拖里根本抽不出手来,会出大事。让他们父子几个多加小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韭菜太幸福啦,家里三个大男人为你服务送大礼:))
男孩子就是动手能力强,韭菜的两个宝贝儿子真让人羡慕啊~~~~~~~~~~~~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感谢墨脉的来访及留言,祝感恩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说的很对,很多男人爱摆弄机器!祝感恩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令人羡慕的大礼!好羡慕山韭菜!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荔枝家的小棉袄可是标准高啊!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能让你家的小棉袄看上就好了。我得抓紧督促儿子练出六块腹肌,提高被选上的机会。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算超级棒!你家男人厉害哦。男人天生爱机器,所以我们有越来越好的机器用对不:)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感谢pole的美言,祝感恩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花苑主' 的评论 : 百花过奖了,祝节日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感谢心言的提醒,安全问题也是我所担心的。一定转告他们格外小心。祝感恩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ladys' 的评论 : 感谢gladys的来访及留言!祝节日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说的对,他们就是在动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祝感恩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感谢你的来访及留言。祝感恩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过奖了。祝感恩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感谢水沫的赞美,祝感恩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欢迎游士到访。祝感恩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又见君子真高兴。期待君子的美文再与我们见面。祝感恩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欢迎叶子到访。祝节日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感谢觉晓的来访及留言。祝节日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谢谢点点的美言, 也同祝点点及全家感恩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感谢盒子来访及留言。祝感恩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号' 的评论 : 没人给他们打伞。祝感恩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祝菲儿感恩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号' 的评论 : 你在船上烤的火鸡才叫厉害!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感谢有缘的赞美。他们喜欢自己动手解决问题。祝感恩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的七彩年糕惊艳全城了!祝感恩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感谢来访及留言,祝感恩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三个男人也是一台戏,他们喜欢干这些事儿。祝健康感恩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有贴心小棉袄啊!祝感恩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白云,祝感恩节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荔枝100:太好了!我作媒啦……哈哈哈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韭菜,我和你结亲家吧,家有小棉袄两件。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礼物杠杠的,太贴心又美好还有成就感,满满都是爱
百花苑主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贺喜,千里马在感恩节达到, 双喜临门!韭菜太会买东西了,这绝对是发家致富的节奏啊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不过,你一定要提醒他们几个用电锯时千万不能戴手套,万一绞进去太危险了。告诉他们,尤其是小孩子。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
羡慕,赞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佩服啊,太能干了。男人和女人真是不一样,就是喜欢动手,喜欢就是学习最好的动力。问好韭菜,节日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男人的手艺,女人的骄傲。生活有时比梦还美。最物质的感恩---长大了的孩子,和睦的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男子汉们, 好棒的感恩节大礼, 山韭菜真是太幸福!
祝山韭菜阖家感恩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家的男子汉都好棒!喜欢韭菜的画~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山韭菜的文章原汁原味,都非常棒!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我被你家爷三个给震惊到了。
这时感恩节的一个大礼!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家的三个男子汉,我第一次对我家的严重不满。羡繤啊!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男人的世界有你掌管,厉害!幸福的韭菜。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多幸福啊!身边有这么多的handy man是你的福气!祝韭菜感恩节合家愉快!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啊,羡慕啊,祝福啊。山韭菜节日快乐!
逍遥号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写的美女打着阳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大礼啊!祝韭菜感恩节快乐!
逍遥号 回复 悄悄话 牛啊!牛啊!牛啊!!!喜欢!
美男打着阳伞。。检视3个美男的工作。。。哈哈。。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山韭菜美文!!太棒了,看你把你家帮主和两个小帮主“培养”能全能选手了,你从此就高枕无忧吧!
说真的,他们能力太强!我是在不断赞叹声中看完的!祝福全家感恩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山韭菜。这个大礼很赞很牛。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家的夫君,少爷厉害!不佩服不行啊…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三个男人把发动机换了,对孩子是历练,为三男人点赞!韭菜有福!祝快乐!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有儿这么好!唉,我可享受不到了!幸福的韭菜,祝福你!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儿子真好。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