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山庄-My Happy Choice

用心记录人生 踏实享受生活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山韭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婚外情,他不过是想要你的身体,却不会兑现幸福

(2016-11-04 09:14:50) 下一个

有网友在留言里给我通风报信,“文学城刮风了,是“婚外情”,快写一篇吧。” 婚了29年,对“婚外情”的现象还是有些许了解,所以总要道貌岸然倚老卖老的来絮叨絮叨。

 

你要喝你池中的水,饮自己井里的活水。你的河水岂可留在街上?唯独归你一人,不可与外人同享。” 这是圣经中有关婚外情的一段经文。

现实生活中的婚外情,有时比电视连续剧还狗血。

我在大学进修时,同宿舍有六位女生,三位是陷入围城的已婚妇女,包括我自己。在这三个过来人里,有个叫橘子(一听就很爽口吧?)的同学,身材娇小,长了一张娃娃脸,一笑还露出一对小虎牙,看起来清纯可爱。他和老公都是他们当地同所大学的老师。有时他丈夫会风尘仆仆的坐火车夜驰几百里来学校看她。我们一帮同居人,当仁不让的要在宿舍欢迎晚宴中喝酒作陪。他看起来憨憨厚厚,随和稳重,俩人外型也十分般配。表面无论如何看不出有什么暗潮涌动桃花纷飞的异样。

有一天,同宿舍的单身狗石榴在回宿舍的路上截住我,悄悄将我拉到一边,“姐,和我说实话,是不是每对夫妻都有外遇?”

我被她的奇谈怪论吓一跳。

哪个老师教你的这一套?还真是第一次听说。啥情况?”

石榴皱着眉头,一脸愁烦。

爱上你的已婚半秃老师啦?!”

姐,你瞎说什么啊!”石榴气急败坏的扔给我一个大白眼儿。

告诉你一件惊天动地的秘密。”

哎吆,你终于找到婆家了?”

姐,没和你开玩笑。不是我的事!是橘子的事!”

橘子怎么了?”

姐,再不找个人说说,我就要憋出病了。你可要保密!”

我勒了个去,好像是八卦的前奏。

看着石榴欲言又止,吞吞吐吐的样子,我假装对八卦秘闻毫无兴趣。

你不想说,我还真不想知道呢!”

还不快说,我心都急死了。

你是想吃校门口张一勺的猪肉包子,还是刘大爷的油酥火烧?”

姐,两样都是必须的。”

哎,真贪啊,谁敢娶你!”

橘子爱上了一个男人。”

他老公?”

姐,你脑子挺迟钝的。爱他老公,能叫惊天秘密吗?”

石榴上前一步,凑近我耳边悄声说,“橘子爱上了她的表妹夫。”

神马?”

我被这重磅炸弹一样的秘闻惊的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石榴是橘子的好闺蜜。她们因为离家几百里地,所以有许多课余时间互相倾诉衷肠,星星相惜。

橘子的表妹住在我们学校所在的城市。周末常常来接橘子回家吃饭。

据石榴介绍,她的长相把巩俐都比的灰头土脸的。属于白高美的境界。只可惜,每到周末,我都归心似箭脚底抹油的回家与帮主相会,要不就是跑去我师傅家商量出国的军机大事儿,从来没有机会亲眼目睹这位大美人的芳容。

在宿舍吃饭时,橘子常常说起她表妹,漂亮,贤惠,能干,与她年龄相仿,几乎每个周末都做好吃的招待情同亲姐妹的橘子。

橘子与她表妹夫的婚外情发展的如火如荼,貌似夫妻。

我们这些整天被英语阅读,海量单词压得蓬头垢面,素面朝天,不修边幅的出国狂,看着橘子每每精心打扮“对镜梳妆,整理金缕罗衣”的巧笑盼兮,花枝招展,特别的不理解。

而我内心,除了不理解,还有叹息。

怀里揣火,岂有不烧着的?”

我目睹过,听过,读过许多婚外情的故事。但没有一个深陷其中的女人是心甘情愿无怨无悔的与别人共享一个丈夫的。

婚外情可能起于钱,可能起于欲,可能起于情。但最终,没有女人可以逃离自己用鲜花编织的玻璃心,上面清楚的镌刻着,“名分”和“说法”。

橘子将自己的感情,时间,精力,身体,义无反顾的投入到这段志在必得的婚外情里,经营着,享受着,隐藏着,憧憬着,像跌在初恋情网中的痴情少女。自己的丈夫和孩子却成了她人生滚滚车轮上的备胎和摆设,甚至是累赘,是垃圾。

从石榴口中听到橘子的名言,“我表妹,除了美貌,就剩一个笨字。”

事实证明,橘子对这段感情的期许与他表妹夫的版本,似乎有很大出入。

后来听说,橘子的这段婚外情并没有修成正果。只剩笨字的表妹,联手梦想“齐人之福”的老公喷了橘子一头“狗血”,外加鸡飞狗跳的残局。

女人的心是用来爱和被爱的,怎么能拿来放到野火上炙烤呢?

婚外情,就像老房子着火,天干物燥火借风势难以控制。

劫后余生断壁残垣的场景里,受伤致残,心碎心痛的往往是孩子和女人自己。

纪伯伦说过,“如果有一天,你不再寻找爱,而是心爱;...一切才真正开始。”

Guard your heart

把守你的心!

在以爱情为基础的婚姻中,其实爱情一直都在。

只是有些时候,被我们的嘈杂,忙乱,懒惰,妄想,骄傲,愚昧,和彼此的忽视所掩盖,蒙上尘土埋藏了起来。误以为婚外的激情可以治愈婚姻里无爱的伤感。其实,貌似风花雪月的婚外情,不过是一场飞蛾扑火的悲壮旅程。在女人历经岁月洗礼,遍尝酸甜苦辣的记忆中,最不需要的就是这道深深刻下的情感伤痕。

秋微在《爱情是什么》中说,女人一生最不应该经历的有两样事,“一是捉奸,二是向人求婚。”捉与被捉都尴尬,求来求不来都失落。没有力拔山兮的干云豪气,和刀枪不入的武功,还是不要去碰这两样事吧。

女人,要及早学会疼惜自己。

 

后记:橘子和石榴,虽然吃起来健康美味,但毕竟这是化名,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深刻!貌似风花雪月的婚外情,不过是一场飞蛾扑火的悲壮旅程。在女人历经岁月洗礼,遍尝酸甜苦辣的记忆中,最不需要的就是这道深深刻下的情感伤痕。
哈,11月4日是我的生日!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山韭菜好!这篇文章的标题起得好!把中心思想都概括了,一针见血啊。
daybreaker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婚外情碰不得,其结果不是不堪设想,就是不了了之,都不是爱情应该有的结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跟风的好文!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特喜欢这张画。的确,婚外情跟玩火一样。可是,现在国内没个婚外情都说不过去似的。
看过一句名言“上网不网恋,等于白费电”(^~^)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好文,除了爱情,婚姻里面还有责任和道德。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对比起,是写的真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真是好,韭菜好文笔!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花苑主'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百花真会夸人,我也喜欢韭菜饺子!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后来就杳无音信了!这种事总是叫“玩火”,预后不良!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ar_bear'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没有身体的牵扯,可能应叫柏拉图式交往吧?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我也同意濛濛的总结!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亭'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其实是饮鸩止渴,很悲哀!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悲哀!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疏影说的对。有些女人,被渣男的甜言蜜语蒙混了头,最后将自己伤的遍体鳞伤。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的文章也是流畅自然,随时等待新博文出炉!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刚被松松家的周末搞笑故事笑的肚子疼!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老翁过奖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老翁惊我一吓,那只蝴蝶可是我精心画的美的象征,居然是心魔!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说的太对了。问候,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嘘嘘,觉晓别再大声说了,不能暴露了我的真是年龄,其实我只有38 岁而已。问候,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欢迎东东的来访及留言,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感谢水沫的来访及留言,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蔷薇啊蔷薇' 的评论 : 感谢蔷薇的来访及留言,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一看阳光就高兴,对啊,女人要学会珍惜自己!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说的极是,很多人为追求那种幻觉,最后搞得妻离子散,实在痛心。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得到菲儿的夸奖真高兴啊!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说的是,多少家庭就这样解体了!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新朋友!上茶!感谢来访及留言,祝周末愉快!
百花苑主 回复 悄悄话 就像喜欢韭菜饺子一般喜欢山韭菜的文。看你的文不能吃东西,因为经常笑喷。就像韭菜一样: 香,辣,窜。味道浓郁过瘾!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不过瘾,然后呢。问好问好。
polar_bear 回复 悄悄话 既然叫做婚外情,就不存在谁要谁的身子的问题了吧……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就我知道的婚外情,结果都不好。
王亭 回复 悄悄话 文笔绝了!喜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都在追求呢,都在想象是如何的浪漫,如何地令人心荡神驰。只要没经历过,看再多此类故事,她依然向往。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故事真不少。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婚外恋就是需要的婚外性。特别是男人,很多都是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如果有女人想把婚外恋当成自己的主战场,那她就会很惨。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山韭菜的好文。这是一篇非常好的文章,你的文笔太好了,最喜欢这句话“在以爱情为基础的婚姻中,其实爱情一直都在。“ 精辟的文字,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貌似风花雪月的婚外情,不过是一场飞蛾扑火的悲壮旅程。”山韭菜说得真好!
谢谢山韭菜分享好文,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向畫家問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喜歡聖經那段話,那隻蝴蝶是個心魔。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女人要自爱自重, 才会不失落. 周末愉快!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山韭菜啊,山韭菜。原来婚龄也像韭菜那样长青。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大赞一个。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一如既往的生动。
蔷薇啊蔷薇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女人要懂得疼惜自己!祝周末快乐!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女人要学会珍惜自己!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婚外情的人,往往结果也是不幸的,鸡飞蛋打,自作自受。喜欢韭菜的文笔。问好韭菜并祝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山韭菜这篇的文笔和思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事儿早年就有,现在公开化了,显得越来越多了。自酿的苦酒自己喝。

问好韭菜!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女人一生最不应该经历的有两样事,“一是捉奸,二是向人求婚。”捉与被捉都尴尬,求来求不来都失落

这句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