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山庄-My Happy Choice

用心记录人生 踏实享受生活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山韭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有腰线就没有钱途-我的悲催减肥史

(2016-09-23 12:27:20) 下一个

爱美的女人,都有一部血泪史。

自从生完孩子,超重的二十磅肉天长地久不离不弃的紧随着我。

任凭我在与美食的肉搏中想尽各种抵挡套路,减掉的肥肉,基本都在二两上下浮动。

梦寐以求的马甲线和小蛮腰离我只有10寸之遥。

我这辈子,在人生路上受到过无数打击,但最彻底的还是被肥肉一路打得丢盔卸甲落花流水。

终于发现,在胖子的减肥路上,人人生来并不平等。

品种决定体型。

我的体型是天然节能型,像LED灯泡,自带环保节能功能,随时自动调到最低消耗能源的状态。除非特殊情况,比如遭遇美食,一般情况下都心跳次数低,体温保持也低,能量只涨不跌(要是买股票保持这种状态就好了)。

有的品种独特,受上天格外眷顾,属自动消耗型。像我家帮主这种遗传基因,胡吃海喝,无所顾忌。一日三餐,下午点心,夜宵,一样不少。但是残酷的现实是,人家睡觉都在分秒必争的大量消耗热能,冬天睡觉也要把脚伸在被子外面散热。有句老话:傻小子睡凉炕,全凭火力壮,说的就是这种人。更要命的是,每次他吃夜宵,都会劝我品尝。耳根软,意志力薄弱也是胖子的硬伤。

胖子被气晕,只服(扶)墙不服人。

冤枉的是,在美食面前我赶脚一向严于律己,面对诱惑并没有像那些让我羡慕嫉妒恨的瘦子们一样舍身忘我一下子扑上去,而是假惺惺慢悠悠蹭上去的。六六说,“岁月是把杀猪刀。”但我觉得,肥胖却更狠毒,是杀人于走形的老毒物。肥胖所到之处,将青春,健康,小蛮腰,杀的片甲不留。

今年年初,一个朋友因突发心脏病,在睡眠中猝然去世。还不到60岁。

他除了体重严重超标,并没有任何显露症状的疾病。退休之后帮助儿子打理三部生意火爆的意大利冰激凌食品车,均分布在最抢手的三个不同Fair的黄金地段。夏天的Fair, 我们作主食的餐车,只有到餐点时间,饥肠辘辘的顾客才想起我们而找上门。但他家的意大利冰激凌,却从早到晚,大排长龙。

我们是每天累的腰酸背疼,他家是每天收钱收到手软筋疼。

他的卒然离世,不仅对家人精神上是猝不及防的巨大打击,在经济上也对家庭带来无可挽回的冲击。如果他能健康的活到80岁(作Fair 的家庭,很多三代同堂共同经营,80岁的祖父还活跃在Fair上的,稀松平常),在未来的20年中,加上他自己的退休金,他将毫无悬念的为自己和儿子轻松赚进几百万美金。

健康的身体,会为自己及家庭带来极大的经济利益。然而肥胖却是健康最恶毒的杀手之一。

有人说,“人生成几样事太短,一事无成又太长。”

为了钱途,我决定将屡战屡败的减肥大业,作为毕生奋斗的目标,这辈子总要干成练出腰线这件事。

在减肥的路上,胖子虽然肉多,但头脑需要十分冷静。不仅对天花乱坠的减肥药要坚决抵制,还要拒绝和远离恶性挨饿节食。

每天我都需要100%擎天的体力和100度的热烈精神,干几样大事和几十样小事。难以想象饿成头晕目眩的林黛玉,扶着丫鬟还要一步三喘,说句话竟有时间抹三次眼泪。

健康才是减肥的终极目标,美和小蛮腰只是搂草打兔子的战利品。

我的周围层出不穷上演着与肥肉搏斗的连续剧。爱美的“女汉子”们的惊人事迹时有所闻,使出各种奇招,妄图将减肥这件“活着就要干的事”一劳永逸的辖制住。我的一个邻居爱米,前年过生日,丈夫送给她一个抽脂大礼。抽脂手术之后有段时间,她真的看起来很美很苗条。但如今,每次出门碰到她,我都不禁要吃一惊,比手术之前更要胖出几十磅。

与我同作fair的一个朋友詹妮,更是想要扼住肥胖的咽喉,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做了胃部缩小手术。曼妙苗条的身材只保持了两个夏季。今年夏天再见她,像我一样在长肉面前敢于超越自我,满身肥肉汹涌澎湃,腰上更是层峦叠嶂层次分明。

我的同事希尔,对我和帮主的苦苦相劝,和她丈夫的明令禁止嗤之以鼻,非要尝试什么Hollywood纯天然减肥秘籍。已经两次被她“emergency”喊去店里顶班。吃减肥药吃的厕所都来不及去,就干脆拉在裤子里。好好的白里透红的脸颊,被自己糟蹋的气若游丝,一脸大饥荒的菜色。瘦倒是真瘦了,但是美吗?

节食的策略对我收效甚微,主要是在实践中完全行不通,这顿减了,下一顿饿的头昏眼花又加倍补上。

不吃饱,哪来的力气减肥啊。人生已经充满挑战,自己何必为难自己?用饿其体肤虐待自己?我的减肥计划常常遭遇灭顶之灾, 就是下不了这个狠手。

这说明,每个苗条的美人儿,都是狠角色。

减掉肥肉,同时保持健康是一项高难度的技术活。

下一个攻关项目,就是研制出一套又美味好吃满足口福之欲,又要健康天然只增加美不囤积肥肉的食谱,外加一项能持久坚持的熊熊燃烧脂肪的运动项目。我练过的运动项目有游泳,公园散步,在走步机上暴走,在健身房苦练,与乒乓球发球机对打,但最终都如节日的烟火,起初看起来绚烂多彩,随后便如过眼烟云难以持久。

哎,一日运动容易,难的是一辈子持之以恒。

绝招正在加载中,请稍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太幽默了,减肥一直也是我的心里面的痛。想减肥,但减不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感谢阳光的来访及留言!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你说的是假装减肥法吧!好,一定照办!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厉害厉害!我二十年也没有减这么多啊!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减肥是我一辈子位置奋斗的目标!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没有这种烦恼!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别让童心流浪' 的评论 : 这是非常恐怖的杯具!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说的极是!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晓青不知减肥屡战屡败的囧境。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盒子说的很对啊!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吃货减肥是有难度的!祝点点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老翁说的有些难度啊!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白云说的太好了,俺一定继续努力!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白云天生有福气,不必为肥肉愁烦!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对啊,我也是这么想的!祝小小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心言建议的书,俺一定买来细读!祝周末愉快!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韭菜把身体比喻led灯泡,好有意思,赞韭菜!!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饿的时候想管它呢,爱咋咋。吃饱了照镜子想节食。我在两者之间反复。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我从去年八月份减了19磅,同意韭菜的,哎,一日运动容易,难的是一辈子持之以恒。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儿子都那么大了,山菜还那么看重腰线呀,无论胖瘦,健康就好。祝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山韭菜油墨,其实身体健康最重要
别让童心流浪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一个邻居爱米,前年过生日,丈夫送给她一个抽脂大礼。抽脂手术之后有段时间,她真的看起来很美很苗条。但如今,每次出门碰到她,我都不禁要吃一惊,比手术之前更要胖出几十磅。"

---------------------
哈哈哈,好杯具, 事与愿违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环肥燕瘦,健康就好。写得幽默画得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减肥的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很幽默。健康就好了,腰线不腰线的不重要。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小小说得对!减肥,其实主要是为了健康。如果身体健康,那么,多几磅少几磅都无所谓,只要自己开心就行了!另外,做食品生意的人不太容易减重,成天闻着身边的香味,做着好吃的食物,怎么也要多尝几口吧。美国人对冰激凌的热爱程度极度的高,不难理解冰激凌的热销。祝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請問絶招是否去改變基因啊?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没写完,点错了,接写。我给提个建议,我觉得胖子基因有点关系但不是绝对的,主要是个平衡问题,入口吸收的热量和消耗的热量要平衡,膳食要平衡,特别是食物中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要按比例吃,比如怕胖碳水化合物,脂肪吃得过少,别的营养成分 也不能变成能量消耗出去,就变成脂肪储存在身体内,这是一个台湾营养师说的,其次不要有心理负担,还有就是身体和思想都不要懒,多思考也是非常消耗能量大。祝你减肥成功。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很同情你们痛恨身上的肉的心情,就像我前几年瘦到九十斤时,对肉的渴望,公共汽车上,看人家胖的,羡慕人家肉是怎么长得,就是饱汉不知饿汉饥,经过努力 现在107斤再也上不去了,偏瘦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幽默的韭菜,不一定要减胖,最主要是身体健康。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给你推荐本书吧,叫 Eat More, Weigh Less Diet, 作者 Terry Shintani,哈佛毕业的营养学医生。我读研时胖过一段时间,可能是因为一直跑长跑,那几年没跑,吃得还多,就胖起来了。毕业以后就是按他的说法,加上跑步减下来了。他这本书只说减脂肪和肉,但不提减糖和炭水化合物,减一二十磅以后效果就不好了。我是后来减炭水化合物才把体重减到目标了,现在很稳定。

你可以看看,但有必要的话咨询一下医生。

呵呵,你太幽默了。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唤唤说的对,可我还是对自己下不了狠手啊!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喜欢节能环保的韭菜姐姐。丹丹大妈说,女人,必须对自己狠一点!
姐姐加油!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这么有福气,也是有自律精神。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说的太对,健康第一。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欢迎圆导归队。祝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同情一个!我近二十年体重未变,一直是被要求增肥对象。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冰激凌先生早逝很令人痛惜。是啊,身体很重要,瘦不一定就好。只要健康,体重超一点点不要给自己压力太大。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来吧,加入偶们铁盗游击队,一起来练小蛮腰。。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极度羡慕那种只吃却不胖的人。问好松松,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正常体重是我的最高目标,这辈子恐怕都没法苗条了,更别提纤细了。问好尔东,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抽脂听起来挺恐怖的,真的要有不怕牺牲的精神。祝菲儿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飞飞的长跑绝招我还没试过,不知我能否坚持。很久以前在初中高中时常跑,如今,跑不动了!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我也在等啊,等灵感!问候荔枝,祝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山韭菜太幽默了!人的体质真是不同,羡慕到了中年也咋吃都不胖的~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油墨的文章!
可是没图没真相啊,韭菜是不是也像冬日那样苗条了还要想纤细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年前回中国就看见可以抽脂,怕疼没敢,等你的绝招!:)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同等你的绝招。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有狠劲!静等你的绝招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