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山庄-My Happy Choice

用心记录人生 踏实享受生活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山韭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荷枪实弹的警察蜀黍狭路相逢

(2016-09-13 08:29:49) 下一个

我们的小店坐落在一条车水马龙的街角上。

因为繁忙,门前人行道的交叉路口,也成了无家可归的青壮年们流连忘返,伸手要钱的重要据点。

他们要钱的牌子,基本都是一种措辞:“HomelessHungary, Anything will helpGod Bless。”停在红灯前等车的司机,不时会有人将钱放在他们手里。有时也会出现十分有创意的牌子:“东西被偷,需要路费。”或者,“正在筹集上职业学校的学费。”但他们三凡五次的用这招骗人,慢慢的被识破,也就不灵光了。只好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有时会看到两人一伙,一个人负责举着牌子要钱,另一个躺在狗的身边借着微风在树荫下睡大觉,旁边放个不知从哪家超市顺手牵羊推来的购物车,装着他们五花八门的丰富家当。

不劳而获,从天上接馅儿饼接钱,是这些人的终极目标。

除了生病,或遭遇意外变故的个别情况,这些人中的大部分,是自愿选择这种不用为家庭,房子,车子,保险,万万税而操心劳力的生活。更不用担心受老板的洋气,或心焦生意的起起落落。

只要脸皮够厚,成功甩掉羞耻心,敢于伸手,总会有所收获。

门前方便顾客的三个垃圾桶,每天大约会被他们不同的批次翻腾好几次。偶尔会遇到那种“我穷我牛掰”的主儿,将垃圾桶底朝天翻一地,把瓶中的饮料大咧咧的倒在水泥地上,将能卖钱的收到他的百宝袋中,剩下的给你“老子不爽”的一扔,留下狼藉一片,扬长而去。

有一次被我火眼金睛的逮个正着,看他正在如法炮制,我冲出店门,向他断喝一声:“停。”他那不到三十岁的脸上一脸惊愕:“what???”

我上前将他手里正要倒在水泥地上的饮料瓶抓过来,命令道:“follow me,” 将饮料倒到旁边两尺远的草坪上,指示他,将所有带饮料的瓶子拿过来,在草地上倒干净,然后帮他一个一个踩扁。心说:“去你大爷的,从此给我滚远点儿。”但嘴上还是:“把垃圾收拾好,下次不照着姑奶奶教你的来做,你永远不要再来。”

今天,比较特别。隔着窗户突然看到一大一小两辆警车,急促的停在了我们店的草地旁边。4位荷枪实弹的警察蜀黍(Sheriff,)从车里鱼贯而出,冲着两个正举牌要钱的青年径直走去。

这俩哥们儿刚刚还在店里买了水饮料和香烟。除了戳在人行道上有碍市容影响交通,加上付账的十块钱全是一分五分的钢镚儿,数起来有些麻烦以外,他们还算有礼,没有要找麻烦的迹象。

为了树立和维护我们商店周围的整洁干净及安全的形象,一开始,帮主还苦口婆心的劝说这些站街要钱的壮汉们离开。

哥们儿,哪凉快,就奔哪吧?好伐?” 但今天走了,明天又回来报到。

对于那些将草地当成他家后院,或给顾客造成困扰的屡教不改之徒,我们也打电话叫过警察。但警察前脚走,他们后脚又回来。或是旧的走了,这地角刚清净两天,后来者又看上了这块风水宝地。与他们周旋的嘴皮磨破疲于应付,终于让我们见怪不怪,而熟视无睹了。

加州的警察显然不如我们国内的城管厉害。

4名警察将他俩聚在草地边上,极富耐心的开始了将近一小时的国际国内形势的训话(我掐指猜的)。

这俩哥们儿牵着一条温顺的黑狗,一人拖一大背包,齐刷刷规规矩矩的坐在草地边上的水泥牙子上,貌似认真仔细的倾听警察蜀黍的仔细盘问和教诲。

猛一抬头,只觉心头咯噔一沉。

冷不防,一个胖胖的全副武装的警察蜀黍神不知鬼不觉的出现在我的面前。我虽然没做什么亏心事,但与荷枪实弹的警察近距离接触,还是有点心悸。

看着腰间披挂的这些真家伙,右有歪把子手枪,左有警棍。电击枪,匕首,辣椒喷雾器,手电筒,手铐一字排开围在腰间。肩膀上斜跨的无线电,预示着瞬间招来大批帮手。谁敢乱说乱动,一定会被警察蜀黍一拥而上踏上“一万只脚”而后快。心里不禁像是井里打水的铁桶,七七八八上上下下。

妈呀。

我强装镇静,试图掩盖内心的空虚,迎面等着警察蜀黍的审讯(哎,好像越说我自己越像犯罪分子了)。

警察蜀黍未语先笑。

他俩是你的顾客吗?”

我不置可否。啥意思啊?是我们的顾客,就能长期霸在我们门前不走吗?

我答非所问:“能不能让他们离开这里啊?Officer?”

警察双手一摊,“我们也没辙。除非你在这份表格上签字画押,我们才有权利让他们永远离开这里。并且,一旦他们双脚再踏上这块地皮,我们就有权逮捕他们。”

我了个去!

我一听要逮捕他们,心下一惊。然后一喜。

我居然还有这能量,可以劳动警察蜀黍逮捕他们?

我偷偷的兴奋了两秒钟。

对警察蜀黍说:“能不能让他们离开,但同时也允许他们回来买东西啊?”

警察蜀黍呵呵两声,正色道:“二者只能选其一。”

要么我们放他俩走,在这里随意出入,你好赚他们的钱;要么你签字,他们永远消失。”言下之意,你怎么这么贪心,鱼和熊掌都想要。

其实我心里想问的是,警察蜀黍让他们永远消失,应该不会将他俩剁了抛尸荒野吧?

但出于气短,没敢问这个原则问题。

经过10秒钟的思想斗争,我义正词严的向警察蜀黍宣布,

我放弃签字的选择。”

胖胖的警察蜀黍听了就撤退了。

我刚想松口气,高个子警察蜀黍又急匆匆闯进来。

从冷藏箱里拿出最大的一瓶水,又拿了一小包头疼药,结账付钱。

看来这一小时的管教工作可不是吃干饭,累的警察蜀黍口干舌燥,外加被气得头疼了吧?

Officer, 他俩走了吗?”

终于走了。哎,麻烦制造者(trouble maker)。”

但想想又觉不妥,补充到,“虽然他们没有制造特别的麻烦,没偷没抢。”

Anyway,如果他们找你麻烦,记着给我们打电话。Bye。”

告别警察蜀黍,我心里从惊愕,感激,到内心涌出阵阵暖流。

真想大喊一声,别惹我!有警察蜀黍给我撑腰,有你好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生动有趣的故事。作家的材料。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祝菲儿中秋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吃了不少月饼,长胖是肯定的了!祝点点中秋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祝尔东中秋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再见阳光真高兴!祝中秋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也祝波波中秋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的唱功了得!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也祝松松中秋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是啊,这种人越来越多!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祝点点中秋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过奖了,我属于涂鸦!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感谢盒子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韭菜中秋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肯定吃月饼了?!祝中秋节一家四口阖家欢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祝愿韭菜阖家幸福中秋快乐!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写得很风趣,也喜欢你的画:-)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 阖家幸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幅画有水平!

祝山韭菜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山韭菜阖家中秋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哪里都有些这样的人呢,没有办法!祝韭菜中秋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揪心时刻!!这种经历也是很难得的!问好韭菜!祝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画得真好。从小最羡慕的两种人,会画和会唱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图是你画的啊,真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来做客!问候,祝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得到尼斯的赞美,心里高兴。问候,祝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过奖了,我要继续努力!问候,祝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唤唤的心比我柔软善良,令我感动!问候,祝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的鼓励和赞美对我很珍贵!问候,祝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有菲儿的话,我就有勤奋的理由!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有姥姥的赞美和鼓励,我要继续努力!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候晓青,祝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这是愤怒小鸟的情绪翻译,哈哈!问候荔枝!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好文笔,人幽默开朗,这篇真替你捏把汗,好善良的韭菜!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画画得真好,文章也很逗,好善良的山韭菜。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一边看一边祈祷,姐姐可别签字,流浪的人也不容易。看到最后总算放心了,呵呵,给姐姐点个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山韭菜很厉害,画得好,写得也生动,而且非常善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太牛了,画好文逗!:)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画画的专业!赞!生动,惊险的文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生动!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写得好生动的! “好伐”,你和他们说哪家方言 :)))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画着玩儿,自得其乐!感谢尔东的鼓励,祝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韭菜没做画家实在可惜!
这篇看得心惊胆颤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