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山庄-My Happy Choice

用心记录人生 踏实享受生活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山韭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为悦己者容

(2014-06-18 08:40:57) 下一个


     
与帮主结婚近二十七年,走过风花雪月的春天,也踏过电闪雷鸣的暴风雨季。任岁月峥嵘,白驹过隙,潮涨潮落,星转斗移,但他的长发情结矢志不渝,死不改悔。

    年轻时,有时间有耐心打理头发,长发自然乌黑飘逸。结婚以后,头发虽然长在我自己的头上,但头发长短的决定权,却被帮主滥用职权的揽在手中。得时不得时的三令五申:“不能再剪短发,只有长发才有女人味道!”并常常口沫横飞的胡言乱语:“此地是我开,此树是我栽。你人是我的,何况头发乎?”

    自从有了君子,二少两个儿子,远离故土,一没父母帮忙照顾,二缺佣人助理随侍左右。吃饭睡觉被列为一级战备需要,其它一切无关生死的各种事项,均列为奢侈享受,退居二线,一切从简。更加上每天洗澡,本来二两重的长发,立刻变成五斤重秤砣,光在这里消耗的时间和体能,就够我呼呼假寐无数个片刻。

    趁乱偷跑去理发店来了个干净利索。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丢掉了长长的拖累,干练精神,心中爽快。早晨爬出被窝,三下五除二,两分钟解决洗漱打扮环节,便可热情洋溢的投入到新的一天的战斗中。

    但帮主对我的全身心奉献,及牺牲长发的大无畏精神毫不领情。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用尽各种伎俩拿头发说事儿。对我的各种短发造型进行不间断的恶毒攻击。

    早晨从梦中睡眼惺忪:“假小子,真难看”。

    涮牙时从镜子中瞅到“不男不女,三观尽毁”。

    厕所无意碰到:“我的老天爷”。

    走廊狭路相逢:“他大哥,走错地方了吧?”

    吃饭的时候:“吓死人不偿命”。

    看连续剧的时候:“无语”

    夜晚相拥而眠之时,还不忘耳边加一句:“无毒莫过妇人心啊。”

    打从今年一过年,头发慢慢长长,疏于管理,如乱草丛生,对帮主抱怨:“黑发下白发肆虐,这把年纪还留长发,有意思嘛?”

    帮主打住抱怨:“白发有什么?咱三十年前就华发早生,啥都没耽误。长发不必及腰,过肩正恰如其分。”

    我心下掠过一丝感动,还以为帮主得了浪漫感染, 便盈盈浅笑着说:“女为悦己者容,长发再为夫君留吧。”

    帮主却无奈的说:“你的冬瓜头,没有长发如何罩得住吆?”

    唉,只好走自己的冬瓜路,让这茄子脸叨叨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感谢阳光照耀咱的韭菜园子,问候,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感谢君子的称赞,问候,祝周末愉快!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盒帮主都很有趣,天生的一对!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篇幽默的好文,差点没笑晕我了。
就喜欢看这样的原创风趣博客文章。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的蔷薇' 的评论 : 又见美丽的蔷薇,高兴。感谢留言及来访。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翛然' 的评论 : 高兴又见老朋友。感谢来访及留言。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自由' 的评论 : 终于回来了,等待续读艾自由的美文。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又见绿叶唤唤,高兴。感谢来访及留言。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嗅到幸福了。。。27年。。。我也一样,弹指一挥间啊。问候山韭菜!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男帮主们的护发情结都如出一辙啊!太喜欢韭菜的幽默了,大赞!
艾自由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留个脚印。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玩!姐姐好幸福!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贝卡' 的评论 : 刚听了贝卡的世外桃源,还不回到凡间那!问候,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好浪漫的花甲老翁,看来女人的头发无论长短都是为她的心上人而留,对吧?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刚刚去过姗姗家,什么时候有你和海的续集,期盼!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感谢美丽风景的来访及美言。祝周末愉快!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风趣幽默的文字,相伴一生的真情。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審美眼光真是各有不同,我看過這兩句話;

長髮為君剪,短髮為君留,還以為是佳句.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瞧这一家子,相亲相爱的,同意楼下美丽说的“这样的帮主, 嫁得值!”
喜欢你的故事,幽默中透出真情。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这样的帮主, 嫁得值!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飘雪说的极是,现在才发现,其实长发也不是很麻烦。感谢来访,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山韭菜幽默,其实我觉得长发比短发好打理,早晨起来不会翘着,长发用手拨两下都顺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感谢花甲老翁的来访及留言。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长发就长发吧,不再纠结。问候松松,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感谢尼斯的来访及留言。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山韭菜幽默,帮主也非常幽默~~~
短发精神好打理,长发飘逸显风情,各有各的好。但为悦己者容,就无怨无悔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山韭菜好,欣赏你的幽默调侃的文字,字里行间带着你的好心态,彼此之间的默契,很是欣赏。

祝你和家人夏安!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 看来波波的老公和我家帮主属同个部落的,长发能留多久就留多久吧!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的老公看来欣赏短发,那就保持短发就好。谢谢来访!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晴说的太对了,留长发其实还算好打理,不用三天两头的修剪头发。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你帮主真幽默,你也会配合。巧得很,没想到咱俩都写有关头发的纠结无奈的博文!:)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韭菜好风趣。男人真的是长发情结呢!俺问不知该老到什么时候把长发剪去,被答,就一直这样不是很好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我历来就是短发型,老公从没有抱怨过,可能是近朱者赤的原因吧。祝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跟俺老公好有一比。不过这里的理发师理咱们短发的技术实在是不咋样。所以我也一直留着长发,感觉比较好一些。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