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小飞

出生于五十年代,启蒙于火红的岁月,成长于无畏的时光。见证了血与火。消失在茫然大地美丽坚!
个人资料
workforwa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川哥就职演讲

(2017-02-07 05:40:16) 下一个

尊敬的滔沙市华美协会全体成员

 
我叫Alex, 承蒙不弃推荐为此任会长首先在此表示感谢。借此机会给大家拜个晚年。
 
我来自四川,八二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学院,八八年赴美国印第安纳州戈申学院留学,八九年六月初回国,在国内长期从事英语教学与翻译工作。一九九八年来美后进入Oral Roberts University, 毕业后从事经营管理工作,已经在滔沙市工作生活了十九年了。夫人出国前在广东商贸大学任教,二零零零年来美后进入Oklahoma University 图书信息专业,现在市图书馆任中层干部,负责全市图书信息编录工作。有一儿一女,儿子毕业于OU医学院,女儿在Union 读书。
 
我们的新家园滔沙市人杰地灵,虽然地处偏远的美国西南内陆,但是有丰富的石油资源,曾号称世界石油之都,诞生了世界石油大王菲利普家族。美国主要的石油公司都源于滔沙市,从这个意义上讲滔沙市称为世界石油之都实在是名付其实。有意思的是美国最富裕的家族山姆,沃尔顿就出生在滔沙市附近的小镇上。淘沙市区人口四十万人,大都会人口近百万(95.4万人),在美国城市排行榜排第四十八名,是世界有名的城市。最引以为傲的是它位居全美最宜居城市、最适合移民创业城市前十名之列。
 
滔沙市华美协会已有近三十年历史了,最初由最早移民滔沙市的东南亚及民国地区中国人创建。根据人口普查数据,滔沙市中国人“Chinese "仅仅一千六百一十二人。整个大滔沙城市有三千多人。近年中国本土各省移民有所增加,但是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移民人数已经开始后断乏人。滔沙华美协会成立以来成绩非凡,我们协会有两个在全球华人社会中值得骄傲的成就:
 
第一,每年盛大的春节联欢晚会。不要小瞧这场成功的晚会。多少人默默无闻奉献时间,精力与资金。演出场地是正规的大型综合性演出厅。这不仅仅是华人的盛会,而是滔沙市各个文化背景的人湧跃参与的一个Culture Diversity Event. 
 
第二,滔沙市武术狮舞团。大家注意到没有,这个浓郁中国味的节目表演者大多是正而八经的老外。他们的太极,武木,舞狮节目得到中国文化的真传。这是非常值得我们骄傲的一件事。
 
我们的春节联欢晚会给生活在滔沙地区的中国人带来新年的喜庆气氛,我们一定要在现有的基础上将其发扬光大!
 
下面我谈谈在我的任期内的一些思路与规划。
 
首先,建全组织,大力发展会员。我希望有一位热心公益又有充足的时间的人出任副会长,负责发展会员,募集资金。我的规划是每个月从社会上至少募基金一,两百美元。具体募捐方式大家群策群力。
 
我的目标是明年春节联欢抽奖特等奖一个,必须在五百美元以上,一等奖三个,价值在二百五十元左右,二等奖六个,价值在一百美元,三等奖二十个价值在五十美元,普通奖三十美元,以实用性强的家用器皿,各个攴馆,零售业礼卷为主。
 
我举个简单例子,我有几张免费coupon 换汽车机油,你给协会捐四十元钱换机油费,我上门开你的车去帮你换机油!
 
其次,骨干成员每个月聚集一次,成立一些兴趣爱好志向相投的分设协会或下属组织。即使几个人聚在一起打麻将也算是一个小活动。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前任会长辛勤的付出,希望你们做好传帮带让我们尽力将华美协会壮大发展起来。继续为滔沙地区华社服务。但是我们必须扩大协会復盖面,增加一些公益性质的服务。
 
 
朋友们,无论你来自东南亚,或者台彭金马太平岛,还是中国本土各省份,我们同属中华文明。现代民族的边界是开放的,随着认同感的变化而进进出出。你看看我们春晚节目里多少认同中华文化的碧眼金发新同胞!同时,认同感的强弱变化决定着一个族群凝聚力的强弱。华美协会存在的意义就是保存我们在这片新天地里所剩无几的中国文化血脉。我们美国华人受一百多年美国禁止中国人移民法案的影响,以及中国人重土慎迁的官本位文化的危害,在美国是真正的珍浠民族,在美国大多数州中国人不足百分之零点三。过去的几十年,全世界人民争先恐后翻墙渡海移民美国,唯有中国人自视天朝上国宁愿计划生育杀害怀在母亲肚子里的胎儿,也不继承先辈闯关东,下南洋的开拓精神到美国。鸦片战争一百七十年过去了,中国人从占世界人口百分之三十三,被消灭至不足世界人口的百分之十九。中国人占美国人口数甚至还远远低于禁止中国人移民法通过前的一八八二年!但是我们的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生命力极其顽强,盛大的世界石油之都滔沙春节联欢晚会就是一个明证。做为美国这个世界上所剩无几的移民国家里人数最微不足道的族群之一,我们更需要抱团取暧。我们是从太平洋西岸历尽千辛万苦飘洋过海来到美丽坚这块富饶的土地上的蒲公英,我们要见缝插针,开花结果,在融入美国社会的同时,尽力延续自己的文化特征。
 
协会会长的宗旨是为会员服务,特将我的电话,电邮,住址寄给大家,欢迎随时联系。
 
再次感谢大家的信任,我一定不负众望!
 
Alex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