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小飞

出生于五十年代,启蒙于火红的岁月,成长于无畏的时光。见证了血与火。消失在茫然大地美丽坚!
个人资料
workforwa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毛泽东的医疗思想在美国光芒四射------午餐后散步随笔

(2015-09-05 12:06:25) 下一个

毛泽东医疗思想永放光茫----- 午餐后散步随笔。

 
中午去Fish Daddy's 吃了顿便餐,吃的太饱了,老婆,孩子要去洸商场,我看了看时间,下午要上班了因此叫老婆把我扔在社区门口让我走回去消消食。
 
我们社区门口修了不少补牙店,小诊所方便群众,随手照了几张像,突然想到毛主席的伟大指示,要求送医送药下乡,大办赤脚医生,我当知靑的渡口市新华公社向阳二队就办了一个赤脚医生医疗站,想起那位农村赤脚医生比我家门口这位相应毛主席号召送医下乡的洋妞漂亮多了。
 
中国的赤脚医生医疗站早就关门了,美国人民刚刚开始响应毛主席的号召送医送药下乡,但是很有美国特色。他们不是为人民服务,而是为美元服务方便群众而已。我那位民国同胞种地时扭伤脚踝,上门去看了看账单寄来吓了一跳,成千上万美金就去了,气的那位民国首都姑娘直叫恨死美国姥的医疗制度了。
 
虽然,毛泽东医疗思想在美国形式上光芒四射,但是骨子里美国化了,向钱,向钱,向钱。不过每次当我从家里走进我们生产队的牙医店躺在牙床上看着小心翼翼给我洗牙的洋妞,心里却在问几十年前向阳二队的赤脚医生姐姐今安在?
 
回家后赶紧把自留地里的庄稼收了,不要被割了资本主义的尾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我还真到我下乡的地方特意看了大队里的医疗真是否还在?虽说不在了,但是那个赤脚医生把医疗站搬到他自己建的房子去了,我当知青那会儿,大队每年根据情况是要投些资金给我们医疗站的,我记得很清楚,吃药打针按30%给予报销的,其实也就是在药房上减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