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醒的我

人的一生如戏.更如梦,梦醒时往往想把美好的永远留下,把可怕的尽量忘却,现在正清醒的我匆匆提笔努力记下一切,有美.有丑,都如烟云.
正文

世界美食DIY之四:青口意大利宽板麺

(2015-01-18 13:29:26) 下一个

世界美食DIY之四:青口意大利宽板麺

去意大利一定会品尝当地著名的意大利面条(Pasta)。羅馬很受歡迎的一種Pasta,也是我超愛的一種麵條,這種義大利麵的外表看起來像一種絲帶,有點厚度,呈現直條狀,其厚實的口感,適合較濃稠的肉酱或cheese調味汁。Fettuccine Alfredo則是超經典的白醬義大利麵。我认为用乌贼墨汁做的黑色宽板麺配乳白色的Alfredo浆汁更具有色感,下一次我会与大家分享。

今天用波隆那肉酱和来自Newfoundland的青口(100% natural live blue mussels)做另一种我独创风味的意大利宽板麺(fettuccine)。特点是用青口的鮮味锁住宽板麺,使其更美味。

1) 我喜欢用新鲜的意大牙利宽板麺。把200g的新鲜Fettucine放入沸水中煮10-15分钟,取出后用冷水冲,备用。

2)制作 波隆那(Bologness)肉酱:  胡萝卜 1根 ,西芹 4瓣 , 白洋葱 1个 , 牛绞肉(ground beef)半磅 ,牛奶  3/4杯  ,干红酒(或干白葡萄酒)  3/4杯, Premium pasta sauce 1听,橄榄油二勺, 盐  适量, 黑胡椒  适量,  黄油  一勺 , 水  2杯  。
鍋热后,加橄榄油,待油热后,向锅中放入切碎的洋葱、胡萝卜、西芹,翻炒一下,加入牛绞肉和其他上述食材,盖上鍋盖中火煮至冒泡后,最小火煮2至3小时,并且变成浓郁的酱汁。时间最好不要缩短,因为长时间的炖煮可以让材料的味道融合,浓郁。一次用不完可把剩下的肉酱可以分量冷冻,或者冷藏。

3)处理青口: 鍋中放2勺橄榄油,待油热后,放入蒜泥、葱花、碎姜、少许百里香,翻炒一下后把青口(2磅)倒入,加白葡萄酒1/2杯。盖鍋盖大火煮5分鈡,翻炒一下即可。如发现不打开的青囗,弃置。

4)平底锅加热,放少许橄榄油,加入煮好的宽板麵(fettuccine),再加1/3量的波隆那肉酱,倒入煮青口时锅中留下的全部湯汁,翻炒一下后,加上刨成屑的帕尔玛奶酪(parmesan cheese)。待奶酪融化,湯汁被麺吸收后即可放盘,麺上放青口,撒上一点碎Parsley。


煮好冷水冲过的辛意大利宽板麺(Futtuccine)




制成的青口意大利宽板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ngeloge 回复 悄悄话 不错的感受,在罗马每个家庭里都会自制这种面条.这是古罗马一直延续自今的风俗习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