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

(2024-10-01 08:10:38) 下一个

2024年10月1日 上午 阳光正好

昨天下午我上完课,去新达城看小外孙女表演。这个星期五是新加坡儿童节,学校组织庆祝活动,在新达城第3和第4栋楼中庭搭建舞台,让孩子们表演节目,师生与家长一起欢庆儿童节。现场欢快的音乐和欢乐的气氛,以及活泼、可爱的孩子们的笑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这次表演的主题是爱、自信和勇气。我想这是一个人个性中最重要的,也是最不可或缺的因素。台上K1和K2的孩子们跟着音乐的节奏卖力地表演着,Nursery班有个别幼儿显然是被强劲的音乐和台下黑压压的人群吓住了,哭了起来。两位老师蹲在舞台的边上,抱着哭着的孩童,和他们一起表演。在许多人看来,幼童们的表演也许不完美,但老师和家长们都给予了孩子们热烈的掌声,鼓励他们的表演。也许他们第一、第二回哭,多上台练几次,胆子就大了。生活就是一个巨大的舞台,每个人都要演好自己的角色。从小培养孩子不惧舞台,勇敢、自信地展现自我,未来他们才能演好自己人生这部大戏。如果因为个别幼儿畏惧舞台,使整个演出变得不完美而取消了孩子登台的资格,那也许给他们心理造成的影响远比一场表演不完美更大。

这间幼儿园不同于其它学校,比较注重孩子们个性的培养与发展,认为每一个孩童都是独一无二的。学校每次举办大型庆祝活动,都会选在人潮多的新达城,并让所有孩子参与。学校的用意不言而喻,就是要孩子们克服害羞、害怕的心理,小小年纪就能勇敢、自信地站在舞台上,展现自我。这对孩子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将来他们长大走向社会时,面对陌生的人、不熟悉的地方,不会胆怯,并有勇气去尝试新的事物,这无疑对孩子们未来走向成功具有重大意义。

花儿有不同的颜色,才美丽;楼房错落有致看上去才有趣;音乐有抑扬顿挫,听起来才好听。人亦如此,每个人都应该展现自己的个性,这个世界才多姿多彩。

为人父母应该挖掘孩子自身的天赋,加以培养教育,别总是把别人家的孩子当成自己孩子的镜子,因为无论父母多么努力,自己的孩子也无法变成别人家的孩子。既然如此,就不要尝试去做不可能的事。这句话送给所有的父母,Don’t let your kids try to do impossible things! Everyone is unique!

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愿每个孩童都能做自己,舒展自己的个性,做自己喜欢的事,展示自己的价值,成为一个独一无二的人,那才是真正的幸福和快乐!

愿天下所有的孩童有个金色的童年!Happy Children’s Day!

感谢阅读,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秋日安好!

这几张照片都是从我录的视频截图来的,不是那么清晰

#1

#2

#3

#4

#5

#6



#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新达城是不是在乌节路?
我觉得国外老师培养学生鼓励加表扬,两位老师蹲在舞台的边上:非常敬业!
我小时候老师每次叫我,我的小心脏就受不了,讲话声音发抖~~
我受你的影响,今天在家我也煲汤:非常好喝~~我周围广东邻居也总是煲汤,我以前也跟着煲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孩子好可爱啊!
ahhhh 回复 悄悄话 但是社会只给你几十个模子,你必须把孩子塑成其中之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