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国庆日随笔

(2024-08-09 08:31:58) 下一个

2024年8月7日夜  凉风徐徐

历时三年多的家居改进工程终于接近尾声了,看着焕然一新的整个小区,我由衷地感到高兴。

Home Improvement Program简称HIP是由政府拨款展开的,对高龄组屋进行翻新的一个家居改进计划。很幸运的是我所居住的组屋区获选加入这个计划,并经小区公民投票表决后,获得了85%以上人的同意。这项计划通过后,我们整个小区获得了翻新。比如:小区的公共环境、地面、信箱、凉亭、健身角、羽毛球场、儿童游乐场。油漆组屋外墙、走廊、楼梯间的墙壁。除此之外,还更换了新电梯、电线、水管,翻新组屋里的厕所等。最值得称赞的是给家家户户的阳台上安装了不锈钢,可伸缩的晾衣架,从此晾衣服更安全、方便了。

除了翻新自家厕所,安装晾衣架,更换木门和防盗门需要自己付费外,其它公共设施全部免费。对住家内部的翻新项目,除了晾衣架是必需选的项目之外,(这主要是为了确保这一区的组屋在外观上统一、美观。)其余项目屋主可自行选择。对新加坡公民来说,能够享受政府津贴,翻新一间厕所才区区450新币,永久居民需付全费4500新币。尽管差距挺大,但相比之下,还是比外面的私人装修公司便宜很多。最主要是省心、安心,啥心不用操,也不必担心装修商拿钱跑人,最后工程出现烂尾。厕所装修完毕,一年内若出现任何问题,装修公司免费予以维修,而且装修厕所和安装晾衣架的所有费用也是在使用一年后才付款。为家居改进计划和放心工程点赞!

作为一个普通人,经过多年的努力,能在这片土地上,安居乐业,健康、快乐地生活着,我很知足,也很感恩。今天是新加坡第59个国庆日,我想为她送上深深的祝福,国强民富、明天更辉煌。

今天我和女婿女儿一家去了圣淘沙岛。天气酷热,沙滩上的细沙晒得发烫。海水一如往常般清澈、湛蓝,沙滩上铺上了厚厚的一层干净沙子。这都要感谢工作人员以及附近的居民,齐心协力,在短短的一个半月就把污染的沙滩和海水处理干净了。

六月中旬,由于两艘船在巴西班让码头发生碰撞,导致其中一艘船的部分燃油泄漏。污染了沙滩和海水。因此,圣淘沙海滩被暂时关闭。直到8月3号,才向公众重新开放沙滩。

由于今天是公共假期,所以岛上的游人特别多。很久没有来海边了,我感觉特别轻松愉快。

今天陪小外孙女坐了次缆车,小朋友第一次坐缆车竟丝毫不感觉害怕。回程时,天空下起了大雨。大雨来得快,去得也快,等我们下了缆车时又雨过天晴了。谢谢女婿女儿一家,陪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国庆日。

图一:美观实用的不锈钢可伸缩晾衣架

图二:重新油漆后的走廊,地面抹了薄薄一层灰色水泥。

图三:翻新后的儿童游乐场

图四:健身角

图五:工人正在油漆组屋楼下的墙壁

图六、翻新后的厕所

今天坐在缆车上拍的照片



感谢阅读,祝您有一个美好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问好Joyce:)想念你的美食,你家人真有口福,不出门就可以吃上五星酒店的美食。
我们以前也是把衣服晾在阳台外面的,因为我个子矮,湿的被套又很重,每次晾被套我都有点害怕。现在好了,再也不愁晾衣服了。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油翁先生的夸赞和鼓励。我特别留意了一下,发现油翁先生写留言很认真,而且是动了脑筋写的,给您点个大赞。我住在这座组屋近25年了,因为邻居们很友善,我在这里住得很开心,从没想过搬去别的地方。这次小区翻新后,到处焕然一新,我就更不想搬家了。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夸赞!新加坡的国旗是红白两种颜色,国庆日人们习惯穿红色或红色T恤衫白裤子。我没有红色T恤,就穿条红裙。这条红裙是九年前我女儿结婚那年,女婿女儿买给我的母亲节礼物,我平时上课不穿这种颜色鲜艳的裙子,偶尔出去时才穿。菲儿周末愉快!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祝新加坡国泰民安!
你住的组屋经过翻新,像新的一样!
以前我住新加坡的时候晒衣服比较吃力,现在你们有新的、可伸缩的晾衣架方便多了。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棒了!越live越精彩的文章让我感到非常欣慰和开心。看到家园焕然一新,这种快乐无法言喻。感谢您的幽默风趣的文字,让我对未来充满期待!继续加油,期待更多精彩的文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1

同感。精彩的红裙很喜庆,漂亮!:)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我们这一区的组屋已经近30年了,翻新后到处看起来焕然一新。最主要的是这一区被选中参加居家改进计划,公共设施的翻新所有居民不用花一分钱。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新加坡就是新啊!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晓青上茶:)翻新后,小区焕然一新,感觉真好。我在这座组屋住了近25年了,我们这一层的居民很友善,每天见面都会打个招呼,闲来也会聊几句。我喜欢住在这里,从没想过哪一天会搬走。晓青周末愉快!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问好无法弄,给你也来杯凉茶!我也觉得不错,最主要是翻新公共区域和设施不用居民花一分钱。我家这个小区组屋外墙自从我25年前住进来就是这个颜色,每五年重新油漆一次,由公民投票选出自己喜欢的颜色,但这么多年从来没变过。你说得对,新加坡天气炎热,红色看上去更热。
最近还是比较热,但是雨后会凉爽一点。真羡慕你住的地方,晚上睡觉盖被子,这样睡得踏实些。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来了呀,上好茶! 我住在政府组屋,组屋的默契是99年,但是二十多年后,公共区域和屋里面的设施就显得十分陈旧了,而且电线老化也可能会引起火灾。因此,对高龄组屋进行全面改进和翻新很有必要。这样的工程耗时长,也需要很大一笔资金,做好不容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看看精彩发自内心的高兴,为你高兴!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翻新得不错啊!要是颜色别那么火就更好了,太红显热,不过可能喜兴。我都忘了国庆节了,我家那俩也没提。据说最近老下雨,也不太热,7/8月份太阳去北边造去了,到了10月份就该回来闹了。我这现在凉了,晚上盖厚被子了,今年真好过,就中午热一下。国庆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区翻新得真好,真漂亮,祝精彩阖家国庆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