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与三位美丽的姑娘在植物园不期而遇

(2024-08-22 21:48:36) 下一个

2024年8月22日    夜     清风明月
今天没课,我原本打算一早出门去放松一下心情,可是天公不作美,一大早太阳就火红火红的。天气酷热难耐,我只好临时更改了计划,等太阳快下山再出去。
上午,我给家人煲了两锅龙骨玉米胡萝卜汤,又给学生改了作文和阅读理解,一个上午就这么忙忙碌碌地过去了。
下午休息过后,我就拉着三脚架和相机出门了,目的地依然是植物园。上次我是从东陵门进去的,这次撘蓝线地铁,走武吉知马门。对于热爱大自然的人来说,植物园简直就是人间天堂。
当我踏进植物园时,夕阳的余晖已经洒在草地上。我第一次在傍晚时分来到植物园,尽管花草树木被烈日暴晒了一天,可是它们依然看起来生机勃勃。因为适逢下班时间,植物园里的人不少,有上班族急匆匆赶着回家的;有跑步、打太极拳的;有遛狗的;有带孩子散步的;有一家人或三五好友下班聚在一起在草地上野餐的;有躺在草地上,就着蓝天白云看书的;还有热恋中的小情侣拍照的……人虽多,却没有人大声喧哗。
黄昏的植物园宁静、祥和、秀丽。这个时候拍照自然光线刚刚好,既不像正午的阳光那么耀眼,又不会太暗。只要不是逆光,从任何一个方向拍,景色都特别优美。由于这个时段自然光线持续的时间有限,于是,我赶紧支起三脚架,动作熟练地把相机固定在三脚架上。

就在我刚拍到一半时,一位带儿子散步的漂亮女子走过来,用英语问道:“Do you need my help?”我笑着谢谢她说:“Thanks for your kindness, I can take selfies with a tripod.”接着,我对她说:“Let me take a photo for you and your son.”她刚说完Ok,小家伙却摇摇摆摆地走开了。
拍完一处后,我来到了一片花海前。桃红色的九重葛在湛蓝的天空下,在洁白的云朵和绿油油的草地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迷人。
我刚拍了几张,一位皮肤白皙,样貌秀美,说话语气温和的年轻姑娘走过来,主动要帮我拍照。许是怕我英文不灵光,还贴心地告诉我她可以说英语和华语。她说她和另外一位女生来植物园给一位异族朋友庆祝生日,我听罢便主动说在花前给她和朋友们拍几张合照。拍完之后,其中一位漂亮、身材高挑的女生邀请我跟她们拍个合照,还吩咐另外两人把中间位子留给我。年轻就是好,不管什么姿势拍出来都很美。我站在她们中间,尽管年长四十岁,但有一颗跟年轻人一样的心。临别时,我和那位主动要帮我拍照的女生互留了电话姓名,以便晚上回家后把照片发给她们。那位高个子姑娘还拿出防蚊贴送给我,多么贴心的姑娘!
晚上回到家后,我把三个女生以及我们四个的合照通过WhatsApp 发给了女生,并附上短信表达我与她们在植物园不期而遇愉快的心情,以及吩咐她转发照片给另外两个她的朋友,最后给那位异族朋友送上生日祝福。女生收到照片后,发来了感谢的短信,也为这次的偶遇感到高兴。尽管我们素昧平生,但彼此相互信任产生的美好,让我感到心里暖暖的。

下面这张照片就是三个美丽的姑娘和我的合照,在发这篇博文前,就使用这张照片我发短信征得了她们的同意。

九重葛

再发一张我自拍的

植物园真是个美丽的地方,每次去都有惊喜,每次都遇到不同的人,有不一样的故事,但是有一点没变,就是带给我的快乐,愉悦我的心情,每次都是一样的。
一个平平常常的日子,因为遇到了一个个善良的人,一件件美好的事,而变得格外温暖,值得珍藏。
感谢阅读,祝您生活幸福、夏日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加上“除了我”三个字。跟年轻人在一起,受到了感染,感觉我也回到了校园生活。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给晓青上好茶:)我第一次听说还有酱龙骨这道菜,涨见识了。晓青做菜做面食是大拿,下次我有空也试一下。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都是美女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都是酱龙骨,相当好吃,下次试试煲汤!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好茶:)谢谢菲儿不吝赞美。三个姑娘年轻、漂亮,充满活力,跟她们在一起,我似乎也回到了青春时代。
龙骨就是指猪的脊椎骨。龙骨上肉瘦,脂肪少,骨头中间含有大量骨髓。用龙骨煲汤味道鲜美,富有营养。
我曾经在广东佛山南海区工作、生活了六年,煲老火汤就是和当地人学的,从那以后就把这个习惯一直延续了下来。平时要上课,没时间煲,因为一锅汤至少要煲一个半小时,所以我都是没课的时候煲上两锅,给女儿带回去一锅,剩下的就储存在冷冻室里。谢谢菲儿来看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太美了,景美,人美,情谊美,四个大美女!:)“龙骨玉米胡萝卜汤”,龙骨是什么骨头,听着就好喝的汤!
登录后才可评论.